-
恐怖惊魂夜 かまいたちの夜
1994-11-25 (SFC) / Android、SFC、PS等 / 推理游戏
2019-10-14 / 标签: PS chunsoft AVG 推理
作为上个世纪的游戏,这部作品在文字AVG里是具前瞻性的。同一个剧情设定下延写了多种流行元素剧本,包括推理、谍战、怪谈、喜剧、RPG等。主要核心篇对推理用了游戏分支模式演绎,推理游戏的分支推理魅力也表现到了。诡计也是不断在塑造,总体水平一般,严谨性不强求了。46个结局一半是充水,但不乏脑洞结局,其中嵌套Meta结局印象深刻。如果想了解日式文字AVG的话,这作不容错过。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9-2-20 / 标签: PC AKABEiSOFT2 AVG galgame
主要冲着诡计去玩的,发现这个诡计和打越老师某作相似反倒有些不觉新鲜了。总体来说惊艳程度是可以的。前期日常不说冗长也是单调,差点让我放弃了。好在每个章节结尾爆发力不错,终章相当精彩。还有个优点是设定世界观是有探讨度的,就是设定下前期某些章节我觉得中二和尴尬度挺高。。。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0-4-15 / 标签: PS4 NaughtyDog TPS ACT 神秘海域
系列集大成者,也是目前顶级游戏工业水准打造的顶级AAVG,画面、表现力都是绝对优秀。相比3代流程的缩水,本作不但流程丰富叙事结构也有加强。系统的增进是被类型所限,不多说。回掷手雷的删减在高难度下难度大大加强,惨烈难度是出乎我意料,不逊于前作。如果质疑游戏性可以尝试惨烈,即便是强行背板但也能看出顽皮狗对战斗设计的思考。最让我失望的不是流程解谜的单调,而是剧情到终点时居然莫名的降智。 -
逆转裁判6 逆転裁判6
2016-06-09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10-9 / 标签: 3DS Capcom AVG 逆转裁判 推理
高素质回归之作,但三部曲的惊艳还是难以复制。抛开第一章教学不说,二三章水平挺高,诡计用非常不错的本格推理。第四章算是相对一般。当然系列最高水平都在最终章。前半套路清奇,后半设定系诡计,埋收伏笔都很出色。让我反感的异国设定都处理的很好。新系统有点繁琐,外加复习了先前的那几个,“游戏性”确实挺充足的。新作再按这等质量下去,还是可以期待的。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18-12-6 / 标签: PC DontnodEntertainment AVG 悬疑 百合
在PC平台,算是很值得一玩的交互电影游戏。画面风格清新,时空旅行、蝴蝶效应、轻度悬疑这些要素的剧情也是比较吸引人的。选择选项很多,让我这种选择困难症有点犯难,其实影响没有我想象的多,章末的统计设计这点真的好评。槽点比较多的还是结局,结局倒是和一贯的时空旅行作品套路相似,最后的选项设计还真是表现出游戏载体的魅力了。 -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 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
2009-11-10 / Mac OS、Xbox 360、PS3等 / FPS
2019-1-24 / 标签: PC Activision FPS COD
流程体验相当不错,比起前作各有优劣吧,还是顶着3D眩晕通关了。。。 -
合金弹头2 メタルスラッグ2
1998-02-23 / Win、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ACT
2019-10-17 / 标签: PSP ARCADE SNK ACT STG 合金弹头
就以前玩的街机版而言,让我过三关就最多了。所以用的其他平台通关了。僵尸关和外星人关都很经典,设计都很有想象力。前者知名度够,后者戏剧性强。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 Uncharted 2: Among Thieves
2009-10-13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20-1-23 / 标签: PS4 NaughtyDog TPS ACT 神秘海域
相较前作各种升级都是有的,暗杀系统变得稍微成熟了,武器跟进,操作稍微加强了。因此,我觉得在惨烈难度下,比起前作简单了许多,前作更加考验TPS操作,本作更多的是技巧性的难点,只要不莽死不了几次。这样更符合AAVG的模式,游戏性也是一个提升。剧情总体也是爆米花电影,一些情节还是蛮有趣的。演出效果是上了一个台阶。不知道是复刻移植问题还是什么,检查点设计问题很大。整体而言,我认为这是比较成熟的一作。 -
花 Flower
2009年2月12日 / PC、iOS、PSV等 / 创意冒险
2017-4-4 / 标签: PSV Thatgamecompany ACT 治愈 陈星汉
画面、音乐、体验和代入感绝佳,就是操作有点难,通关一遍还是把控不太好。有点could和flow的混合感,但没入俗套。真正解压放松治愈的神作(不追求奖杯的情况下),游戏能深刻影响玩家的思绪,做到这点的游戏不多。 -
精灵宝可梦 火红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ファイアレッド
2004-01-29(日版) / 2004-09-09(北美) / 2007-10-01(欧洲) / GBA / RPG / Game Freak
2015-7-11 / 标签: GBA 任天堂 RPG Pokemon 复刻 养成 冒险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17-2-3 / 标签: 3DS chunsoft AVG 悬疑 打越钢太郎 穿越 密室逃脱 解谜
人设真的坑,不过诡计设定什么比起前两作算是脱出框架了。其实打越老师已经很不容易了。如今推理界革新性的诡计也很难出,很多人强求一个大惊喜是难以做到的。系列结尾也圆的还行,就是仓促了一点。 -
精灵宝可梦 X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X
2013年10月12日 / 3DS / RPG
2016-5-29 / 标签: 3DS 任天堂 RPG Pokemon 养成 换装 冒险
印象最深的还是这作的换装系统,女主换装playprpr。PM系列的高质量和其地位就不怎么需要评析了。Gen6的最明显问题也就是战斗3D掉帧,尤其是MAGE时。 -
寂静岭 起源 サイレントヒル ゼロ
2007-11-06(北美)、2007-11-16(欧洲)、2007-11-29(澳洲)等 / PlayStation 2(日本国外)、PlayStation Portable / A·AVG
2023-3-4 / 标签: PSP Konami AVG 寂静岭 恐怖
年份也不算太早的了,很多设计还是保留了前几代的问题这是不应该的。故事尚可,余味不足,对补全系列剧情来说也没那么必要。跑图逻辑挺好,面积不大扫荡起来也不会太乏味。且在鼓励战斗和纯跑的机制上各有设计,外包作品来说,这相当出色。能在PSP玩到这般完成度的寂静岭还是很感慨的。 -
寂静岭2 最期之诗 サイレントヒル2 最期の詩
2002-07-04 (PS2日本) / PC (日本国外)、PlayStation 2、Xbox / ホラ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2-28 / 标签: PS2 Konami AVG 寂静岭 恐怖
就Maria篇来说,居然不到一个小时就能通关,剧情还值得玩味。给考古的找路困难症提一嘴,Baldwin House是Blue Creek Apartment北边的建筑,地图上没标。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7-7-28 / 标签: PC AKABEiSOFT2 AVG galgame 悬疑
除了主(春)线以外的几条线剧情很一般啊,很套路的悬疑片模式。纵观全剧情,除了中二感以外,燃,催泪,反转等要素都不错。那个叙诡用的勉强可以,结局的反转加上神剧情直接把这部作品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17-6-19 / 标签: PC Playdead PUZ indie 横版 致郁 内涵
画面风格依旧很棒,虽然没有Limbo那么别致,但也算是吸引眼球。ign满分的水准说明了确实是一款佳作,比Limbo好了不少。这次沉浸体验感十足,真的相当压抑,有几关我隔着屏幕都感觉窒息。一开始觉得会很难,想不到解谜和操作难度都比较简单,也没有Limbo里那么多的微操了。当然,最出彩的还是剧情,真的不错,隐藏结局意味深刻。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05月0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15-8-4 / 标签: PC popcap PUZ 塔防 僵尸
老少咸宜的塔防作品,早期手游端的经典作品,质量比近几年的手游好了不知几个档次,看看2也就知道了。近年来具有代表意义的塔防作品。 -
重力异想世界 GRAVITY DAZE/重力的眩暈:上層への帰還において、彼女の内宇宙に生じた摂動
2012年2月9日 / PS Vita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3-18 / 标签: PSV SCE ACT
无论是美术、场景还是剧情风格都非常对我口味。更别提玩法创意了,本身作为创意作品,这个玩法来说我觉得比较出色了。虽然大多数任务设计很繁复,部分关卡类的还是值得一看的。剧情平淡,但偏日常风也正和我心。像我平时这么晕3D的,本作竟然能完全沉浸玩下去一点不晕,也属稀奇。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0-2-14 / 标签: PS4 EA Respawn FPS 科幻
就战役而言,相当优秀。最近我射击类作品玩的太多,感觉本作手感有些变扭,整体偏向于ACT,有点动作射击的意思。流程长度我觉得恰到好处,全程一口气通下来也不会太腻味。关卡设计的亮点就不多说了,剧情表现也不错。制作组把持的当,又有惊喜又不太重复。就论人人称好的流水线和时空关,长度刚好处于惊喜不乏味的阈值,实属难得。
玩过的标签
- 133AVG
- 132PC
- 77RPG
- 69galgame
- 65ACT
- 51indie
- 44PUZ
- 44PSV
- 43PS4
- 38解谜
- 34GBA
- 34Android
- 33任天堂
- 32SquareEnix
- 30PSP
- 26FTG
- 243DS
- 22NDS
- 19冒险
- 18SNK
- 17SEGA
- 17悬疑
- 16Capcom
- 16SCE
- 15FinalFantasy
- 15FPS
- 14EA
- 14ARCADE
- 14猎奇
- 12MUG
- 12Konami
- 12Pokemon
- 12恐怖
- 11脑洞
- 11推理
- 10科幻
- 10chunsoft
- 10RustyLake
- 10合金弹头
- 10ARPG
- 10STG
- 10艺术
- 10开放世界
- 10养成
- 9TPS
- 9日系
- 9PS
- 9格斗
- 8NAMCO
- 8剧情
- 8逆转裁判
- 8RAC
- 7拔作
- 7纯爱
- 7KOF
- 7治愈
- 7falcom
- 7DQ
- 7AAVG
- 7ILLUSION
- 6死或生
- 6NaughtyDog
- 6Koeitecmo
- 6TAB
- 6催泪
- 6PS2
- 6BF
- 5游戏王
- 5ATLUS
- 5打越钢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