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门狗2 Watch Dogs 2
2016年11月15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动作冒险
2023-9-1 / 标签: PS4 Ubisoft ACT AAVG 开放世界
其实除了剧情一般以外(一代对比来看),可玩性还是不错的。任务的解法多元化保证了罐头的丰富程度了。本作的城市和设定还是非常戳我的。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3-7-14 / 标签: PS4 SCE ACT AAVG 开放世界
顶级的场景美术,赶路途中皆是景。加之反馈极为出色的手柄体验,营造出了立体式沉浸感。除此之外,没啥好吹的。罐头是真罐头,从头到尾流程设计就没啥特别出彩的。手柄键位设计过深导致我白金了也没能顺手出过武器。主线剧情简练中规中矩,flag交代很快不多墨迹。美术部分不难看出sp之前在声名狼藉的运用的光照手法在本作题材中表现的如火纯青。也真的只能看在美术份上给个7.5了,入一下给个8分。 -
看门狗 Watch_Dogs
2014年5月27日 / Wii U、XBOX ONE、PS4等 / AAVG
2020-8-9 / 标签: PC Ubisoft ACT AAVG 开放世界
很多开放世界游戏会在GTA模式上加差异的玩法,本作的Gameplay点子很酷了。奈何精细度和整体世界的塑造都稍差(E3画饼在前),在主线游戏体验上算是及格。任务玩下去多少是能看出有模式化的,任务开放度较高,低试错率值得称赞,这也和任务逻辑也有关了。整体素质优良,个人不满点是开车手感,堪比NFS系列被扎轮胎的开车体验在后期部分任务中属实糟心。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0-2-10 / 标签: PS4 Rockstar RPG ARPG 荒野大镖客 开放世界
由于一开始目标就是100%和淘金热奖杯,期间花了不少时间,几乎每个任务都尝试数次。一段时间内,我也愤恨大家所说的慢节奏,重试任务中骑马剧情过场都累积20h+了。游戏本身,沉浸感和表现都是顶级的。R星做到极致的同时,也有一些“偏执”,这是不同于GTA之处。可惜的是,在电影叙事和开放世界之间却没跨出超越时代的一步。即便如此,我也还是给满分,不怕笑话,第六章结尾,在亚瑟踏入夕阳时,泪流满面。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9-5-25 / 标签: PC CD_Projekt_RED RPG ARPG 开放世界
带上两个DLC的年度版可以说是本世代顶级作品之一了。本身以剧情见长,越玩也是越有味道。一路跑任务稍累,某些支线时机触发不当任务失败也是蛮让我难受,除此我认为还有一些小缺点。不过,本身素质优异已经让我无话可说,再加上两个我认为比本体更精彩的DLC。石之心文艺感的叙事和剧情。血与酒内容可玩度大幅增加,情节反转也值得称道。这样的内容充实而且优异的作品真找不到几家了。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19-2-7 / 标签: PC Bethesda RPG 上古卷轴 开放世界
这是目前我在PC上游玩时间最长的游戏,或许以后也还是。作为现今开放世界教科书式的作品,虽然缺点很多,但也无法掩盖其魅力——真正构建了一个虚拟的奇幻世界,能高度互动也是独立存在,世界观也是颇具深度。除此之外还有很强的mod延展性,在探索的同时又能控制和改变这个世界,这也是本作在游戏本身之外能给玩家的乐趣了。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18-11-24 / 标签: PC Rockstar ACT GTA 开放世界
可以说是当今游戏工业的巅峰作品。糅合了各种玩法的杂烩游戏,我认为是如今能代表游戏艺术的标杆。剧情+游戏性+联机等等,这么多人喜欢这部作品也是因为各个爱好的玩家都能找到乐子。通关完长达五十多H的主线,触动挺大的,也同样是意犹未尽。在这之后也还有更多的玩法、要素,这一点不得不敬佩于R星的细致。 -
恶名昭彰 次子 inFAMOUS Second Son
2014-03-24 / PS4 / ACT
2018-8-16 / 标签: PS4 SuckerPunch SCE ACT 开放世界
3A版星之卡比。玩法还算蛮有意思,世界风格我很喜欢,这个美术风格算是我接触的开放世界类最爱的。其他毛病很多,主线短而且马马虎虎,支线相当无趣空洞,世界塑造也不细致。为了这个美术风格,我还是多给一星。 -
热血无赖 Sleeping Dogs
2012年8月14日(初版)2014年10月10日(Definitive Edition) / PS4、Xbox One、PC等 / ACT
2018-2-26 / 标签: PC SquareEnix ACT 剧情 开放世界
场景发生在香港,这一点很吸引人。虽然开放世界比较没趣,地图也小,除了格斗系统亮点也不多,我依旧是沉迷了几天。因为剧情部分挺有意思的,开着车在街头枪战很有感觉。评分虽然不高,但绝对是值得一玩的城市开放世界游戏。 -
正当防卫3 Just Cause 3
2015年12月1日 / Xbox One、PS4、PC / Action-adventure
2017-6-10 / 标签: PS4 AvalancheStudios ACT 开放世界
大作的排场快餐的心。说实在的,这游戏其实是很爽的。钩爪、爆炸、高自由度等要素分分钟可以体会到美国大片的爽快感。但是缺点真的比较多,抛开PS4版掉帧不说,任务重复多,隔一天就腻了,做任务很多时候都在找目标物,心累。估计要白这游戏要分开每天玩,这样才不会腻。
玩过的标签
- 133AVG
- 132PC
- 77RPG
- 69galgame
- 65ACT
- 51indie
- 44PUZ
- 44PSV
- 43PS4
- 38解谜
- 34GBA
- 34Android
- 33任天堂
- 32SquareEnix
- 30PSP
- 26FTG
- 243DS
- 22NDS
- 19冒险
- 18SNK
- 17SEGA
- 17悬疑
- 16Capcom
- 16SCE
- 15FinalFantasy
- 15FPS
- 14EA
- 14ARCADE
- 14猎奇
- 12MUG
- 12Konami
- 12Pokemon
- 12恐怖
- 11脑洞
- 11推理
- 10科幻
- 10chunsoft
- 10RustyLake
- 10合金弹头
- 10ARPG
- 10STG
- 10艺术
- 10开放世界
- 10养成
- 9TPS
- 9日系
- 9PS
- 9格斗
- 8NAMCO
- 8剧情
- 8逆转裁判
- 8RAC
- 7拔作
- 7纯爱
- 7KOF
- 7治愈
- 7falcom
- 7DQ
- 7AAVG
- 7ILLUSION
- 6死或生
- 6NaughtyDog
- 6Koeitecmo
- 6TAB
- 6催泪
- 6PS2
- 6BF
- 5游戏王
- 5ATLUS
- 5打越钢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