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连 Company of Heroes
2006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RTS
2019-3-16 / 标签: PC RTS Relic 二战 COH 历史
优秀的二战题材RTS游戏。玩法看上略浅显,真正操作起来真的还得多练习和思考。战役也就十多场任务,后期一场都费我个把小时时间了,还是相当耗时。游戏本身玩法让我沉迷许久外,结合二战背景真的别有意味。 -
方块逃脱:四季 Cube Escape:Seasons
2015-04-30 / Android、iOS / PUZ
2016-2-22 / 标签: Android RustyLake PUZ 猎奇 脑洞 解谜
-
战神2 God Of War II
2007-03-13 / PS2、PSV、PS3 / ACT
2019-8-20 / 标签: PSV SCE ACT 战神
相较前作很多设定和玩法有些进步,最重要解谜难度良心了很多,没有一代那么气人了,战斗加料了不少。再在故事的加持下,实为一部战斗和情节双重爽快的ACT大作。 -
爷爷的城市 Lumino City
2014-12-03 / PC、Mac、iPhone等 / 冒险 / 益智
2017-5-1 / 标签: PC PUZ indie 清新
童话般写实纸片风格的解谜艺术品。一开始我是放低角度去看待这游戏的,因为前期解谜过程实属陈旧,体验是比较糟糕的。不过后半部分真的出色,都玩到莫斯电码了。整体感觉和另一个佳作《机械迷城》类似,同样是无提示式解谜,风格不同。本作很多情节比较童话风,最后还有人文关怀也值得一提。最重要的是,这个游戏场景是全实景模型拍出来的,制作团队工匠精神可嘉。故加一星。 -
方块逃脱:23号案件 Cube Escape: Case 23
2015-08-10 / Android、iOS / PUZ
2016-2-22 / 标签: Android RustyLake PUZ 猎奇 脑洞 解谜
-
方块逃脱:哈维的盒子 Cube Escape:Harvey's Box
2015-06-25 / Android、iOS / PUZ
2016-2-22 / 标签: Android RustyLake PUZ 猎奇 脑洞 解谜
-
方块逃脱:磨坊 Cube Escape: The Mill
2015-09-15 / Web、Android、iOS / PUZ
2016-2-22 / 标签: Android RustyLake PUZ 猎奇 脑洞 解谜
-
混沌之戒3 ケイオスリングスⅢ
2014年10月16日 / iOS、Android、PS Vita / RPG
2016-2-8 / 标签: Android SquareEnix RPG 混沌之戒 冒险 日系
移动端RPG中当之无愧的第一。搜集、战斗、任务等要素很充实,剧情也不错。就是索系的刷任务模式的方法让我接受不能,直接无聊了好几个档次。 -
进化之地2 Evoland 2
2015-08-25 / PC / RPG
2019-12-28 / 标签: PC Shiro_Games RPG indie 解谜 创意
在延续前作创意的基础上,是一款很优秀的续作。世界观剧情的加深,玩梗和引用游戏类型的拓展。续作路线是极其正确的。融合了绝大部分游戏类型,包括硬核的FTG、STG、MUG等,且不是简单拼接,都是颇有挑战难度。但实际上,我觉得作为游戏来说,本作大部分是不好玩的。走马观花体验各种游戏类型,本身游戏深度是不够,撑起来的只有卡牌和探索了。因为核心创意的限制,这都难以避免了。我认为这是该创意的极限表现之作了。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7-7-29 / 标签: PC CLOCKUP galgame 猎奇 重口味 纯爱
在重口和猎奇中寻找纯爱的人果然有问题,更准确的说是相反吧。真正的纯爱大作,te线直接推翻了前面全部剧情,重口味,猎奇,不存在的。这部作品在猎奇,剧情,纯爱中找到了个平衡点,是市场催生了这样的作品。但重口剧情写的比真剧情还要深刻(所占比),有点喧宾夺主了。从剧情情感反差是看来是绝对的佳作。 -
方块逃脱:生日 Cube Escape: Birthday
2016-02-15 / Web、Android、iOS / PUZ
2016-2-22 / 标签: Android RustyLake PUZ 猎奇 脑洞 解谜
爷爷:“boom!haha!”Time machine的胜利! -
方块逃脱:锈湖 Cube Escape:The Lake
2015-04-29 / Android、iOS / PUZ
2016-2-22 / 标签: Android RustyLake PUZ 猎奇 脑洞 解谜
-
锈湖:旅馆 Rusty Lake Hotel
2015年12月14日(Android, iOS) / PC、Android、iOS / PUZ
2016-2-22 / 标签: Android RustyLake PUZ 猎奇 脑洞 解谜
-
王国保卫战 Kingdom Rush
2012年4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C、Android等 / 塔防
2016-2-22 / 标签: Android ArmorGames RTS 塔防 王国保卫战
塔防游戏中玩法是最纯粹的,比那些花哨的游戏干脆,画风也讨喜,难度坡度明显,难得的好游戏。移动端塔防必推。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17-3-18 / 标签: PC Ubisoft PUZ AVG 剧情 催泪 战争
毫无疑问是一款绝对上乘的作品,艺术品级别的游戏。剧情和音乐等体验是媲美to the moon等作,致郁感人。和同题材的twom相比更倾向于叙述化,但游戏方式亮点还是有的,解谜潜行开车打炮等,比较多元化。实际上可玩度不高,如果想体验游戏艺术文化,这款游戏强推。 -
怪物猎人X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クロス
2015-11-28 / 3DS / ACT
2016-6-8 / 标签: 3DS Capcom ACT 怪物猎人 共斗
只怪当年没小P正式入MH坑的首作,对于我这种手残还是勉强撸的动的。战斗的创新可圈可点,算是3DS上独此一家优秀的共斗游戏,面基联网的掌机民工游戏。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19-7-29 / 标签: PS4 QuanticDream AVG 互动电影 科幻
比起前几作来说进步还是蛮大,让我最关心的系统舒服多了,分支图好评,玩起来没也那么变扭。不过要白金的话还是前作一样重复无聊。最重要的剧情本身是有点问题,应该是考虑到受众面,和超凡双生一样各种元素充斥,为了排解众口难调问题反而剧情松散,分支越多,结局越多,剧情整体性欠缺。两个路线都感觉结局挺空落的,只有卡菈的几个结局触动我,虽说是QD的惯用套路剧情。话说回来,几作都是短发妹子,真的欣赏不来了。 -
菲斯 FEZ
2012年4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S4等 / PUZ
2018-3-25 / 标签: PSV PUZ indie 解谜 像素风
虽然玩到后面有点烦,但不得不说这是款独立佳作(论作品不论人)。创意玩法+实在的解谜+线索的布置,再加上精致的像素风,便是这款高素质的作品。完美表现了独立游戏的魅力,哪一个独立游戏榜单没有这款游戏,那都是扯淡榜。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0-2-24 / 标签: PS4 KoeiTemco ACT ARPG 和风
如同讨鬼传和MH,本作是光荣对魂系列的一个解读,当然隔壁某公司也有。实际上只有一半的“魂血统”,还是少不了对无双、忍龙的执念。系统复杂多样,流程却相对逊色,越到后期游玩意向越发变味。虽然游戏本身算不上优秀,但也绝非不好玩。 -
蝙蝠侠:阿克汉姆疯人院 Batman: Arkham Asylum
2009年8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
2019-12-31 / 标签: PC Rocksteady Eidos-Interactive ACT 蝙蝠侠
漫改游戏中的顶级素质了,主线为半开放线性,解密和暗杀堆积。虽然关卡设计、战斗系统、BOSS战都差点意思,杂兵团战打起来比BOSS都恶心.....考虑到这是09年的作品,不俗于一些知名AAVG和ACT(游戏IP范围),制作组算是有心了。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1-5-22 / 标签: PSV AVG 推理 解谜
首先是狼人杀模拟器,其次才是ADV。玩前我已经降低期待了,也算符合预期。如果冲着玩剧情作的劲头尝试本作,建议和我一样。剧情和内容体量终究是独立游戏级的。作为狼人杀初心者,本作给我普及了一下,一开始真对这种社交游戏无感。其真正优秀之处在于,将桌游TAB和文字AVG这两种游戏性/剧情性极端的类型巧妙结合,并在结构上做出衔接。本质是消磨碎片时间作,建议游玩NS/PSV版。云这游戏≈看人斗地主,没必要。 -
寂静岭 サイレントヒル
1999-01-31(北美)1999-03-04(日本)1999-08-01(欧洲) / PlayStation / AVG
2022-10-26 / 标签: PS Konami AVG 寂静岭 恐怖
算是我该系列IP的初见作。总归来说,PS1上能够有这样完成度的AVG作品确实厉害,不枉我全程深夜通关。即便如此落伍的画面如今来看气氛绝对的到位。主要这个与现代游戏差之甚远的视角操作体验,提升了大量恐怖效果。例如下水道,灯塔,游乐场关都是提到嗓子眼的恶心,再加上苦涩的解谜……嗯。剧情部分,毕竟年份在这了,尚可。把目光放在那个年代比较而言,我觉得能算是绝对的优秀。 -
暴雨 Heavy Rain
2010-02-18 / PC、PS3、PS4 / AVG / Quantic Dream
2018-8-12 / 标签: PS4 QuanticDream AVG 互动电影
顶级的交互电影作品。这类作品剧情就是一切,当然剧情部分做的很好,很多人都说结局比较坑,我认为在悬疑剧情下诡计又贴合游戏设计本身,已经算是相当出色了。缺点也是明显,难受的操作和不贴心的系统,跳关做成428那种也就比较舒服了。切记的是,玩这个游戏时除了vgt的攻略,其他的有关内容全都别看(bgm也别看),我就是查游戏问题被剧透狗花式泄底。如果是剧情党你就别犹豫了,在3D游戏中顶级的剧情,值得一玩。
玩过的标签
- 133AVG
- 132PC
- 77RPG
- 69galgame
- 65ACT
- 51indie
- 44PUZ
- 44PSV
- 43PS4
- 38解谜
- 34GBA
- 34Android
- 33任天堂
- 32SquareEnix
- 30PSP
- 26FTG
- 243DS
- 22NDS
- 19冒险
- 18SNK
- 17SEGA
- 17悬疑
- 16Capcom
- 16SCE
- 15FinalFantasy
- 15FPS
- 14EA
- 14ARCADE
- 14猎奇
- 12MUG
- 12Konami
- 12Pokemon
- 12恐怖
- 11脑洞
- 11推理
- 10科幻
- 10chunsoft
- 10RustyLake
- 10合金弹头
- 10ARPG
- 10STG
- 10艺术
- 10开放世界
- 10养成
- 9TPS
- 9日系
- 9PS
- 9格斗
- 8NAMCO
- 8剧情
- 8逆转裁判
- 8RAC
- 7拔作
- 7纯爱
- 7KOF
- 7治愈
- 7falcom
- 7DQ
- 7AAVG
- 7ILLUSION
- 6死或生
- 6NaughtyDog
- 6Koeitecmo
- 6TAB
- 6催泪
- 6PS2
- 6BF
- 5游戏王
- 5ATLUS
- 5打越钢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