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3-1-4 / 标签: PC MoonStudios ACT 横版
顶级的音乐和美术,艺术品般的作品。核心玩法尚可,过关基本不需要解密,但考验操作。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强迫玩家背板的设计,emmm说的就是最终战...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20-10-2 / 标签: PC SquareEnix AAVG TombRaider
整个流程下来还是很流畅舒服的,不考虑高搜集的情况下,属于偏无脑的。在神海式的AAVG中掺杂的RPG要素只能说有那么一回事,角色成长表现在略显重复的流程解密设计中并不明确。镜头和叙事也差点意思,相较同品类(单线动作冒险)游戏,算是优秀之作。 -
合金弹头3 メタルスラッグ3
2000-03-23 / PSV、PS3、Xbox One等 / STG
2019-10-21 / 标签: PSV ARCADE SNK ACT STG 合金弹头
合金弹头这个系列最为精华是为前三作,1、2/X、3三部曲内容和设计是呈上升趋势。到了本作无疑是巅峰,最后一关流程长度和情节真是震撼人心,当然前几关是因为分支问题流程较短,这也是为重复破关提供乐趣了。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19-1-25 / 标签: PC PUZ indie 艺术
这个游戏构思真的厉害的上天了,真正的艺术游戏。解谜和游戏本身构思相辅相成,有点类似于《致命框架》、《Fez》、《纪念碑谷》这类独立名作的构思混合并且凌驾于之上。虽然说流程不长,但是考虑从开发者的角度思考,从美术和逻辑上设计关卡真的挺烧脑的,有如此长度实在不易。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18-9-23 / 标签: PC Us:track galgame 新岛夕
优秀的原画、人设以及配乐使得本作硬素质很强。剧情亮点也应该是星奏线,因为TE的缘故使得其他几条线也不太出彩(我个人很喜欢结衣的。。。),优秀在细腻的刻画和胃疼的设定吧。当我们脱离代入感后,思考一下主角的成长和心路,爱情是能让人变化和成熟许多的。 -
斯坦利寓言 The Stanley Parable
2011-07-28 / Linux、Mac OS X、PC / Interactive fiction
2017-7-7 / 标签: PC PUZ AVG indie 哲学 meta 反类型
创意很好,游戏的构造极具革命性。尽管这款游戏本身就充满对游戏自身的讽刺,但掩盖不了的它作为游戏的短板。说是高分,创意和构造值得赞赏。作为游戏本身体验还是差了点,流程和内容比较短少,全靠旁白一张嘴。因为全靠创意,玩过了就不显得多巧,故分数不能给再高了。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6-2-5 / 标签: PC leaf AVG galgame 丸户史明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2-12 / 标签: PC 枕 AVG galgame
在通个人线时,我觉得只有7分的水准,伏笔的存在可能超过我的想象。但实际上,这作并不很剧情作。比起素晴日可以说表现力有所收敛,通过角色口中陈述的思想境界依旧如此别致,剧情却意指另一道内容。试图和部分玩家一唱一和从而达到人云亦云,亦或是相反。当然,一部作品解读各千,本身素质是相当优秀。期待续作足够惊艳,希望这只等同于WA2的1.5个IC。 -
超凡双生 Beyond: Two Souls
2013年10月9日 / PC、PS4、PS3 / Adventure、Interactive Movie
2019-1-27 / 标签: PS4 QuanticDream AVG ACT 互动电影 科幻
预期过高了,剧本水平个人觉得逊于前作《暴雨》。用打乱顺序玩,原以为会给我惊喜,发展到中期觉得会是体现人生的动人作品,到了结局反倒失望了。感觉人物操作比前作好了些许,但章节设计真的杂乱,轻重不分,想拿奖杯也比较烦,真的偏累。部分章节确实有触动我,还是给个高分。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7-31 / 标签: PSP falcom RPG
在FC剧情给了很多余地,却还是在本作行使“拖地(跑路)逻辑”,过流程把FC里已经拖过的路线倒着拖一遍后,还嫌不够回头还再来一遍。虽说是低成本增加流程量的方法,作为剧情爆点的SC前几章未免太拖拉,系统和游戏性跟进微乎其微。故事最终固然是美好动人的,如今来看也只得说是王道剧情,强大之处在于塑造和角色。有“滤镜”的加成会使本作好的很多。 -
这是我的战争 This War of Mine
2014年11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模拟生存
2017-3-10 / 标签: PC 11_bit_studios SLG indie 生存 战争
唯一一部不敢玩第二次的游戏。拷问良知的作品。 -
Forget me not -调色板- Forget me not -パレット-
2001-04-26 / PS、PC / ADV
2019-11-26 / 标签: PS Enterbrain AVG RPG
从游玩方式和剧情来看,整个游戏设计还是有独特的美感的。我很想说这部作品放在如今也是很值得玩一下的,PS1版画面完全OK,剧情也是悬疑反转类足够惊艳。但实际上如今看应该是老梗,我玩了10多分钟就差不多猜出来这个反转点,同梗电影不要太多。抛弃这点感受,绝对可称之“游戏历史中埋没的佳作”。 -
向日葵:Aqua After ひまわり アクアアフター
2010-08-14 / Android、PC、iOS / AVG / ぶらんくのーと
2019-8-24 / 标签: PC ぶらんくのーと AVG galgame FD
正如后记GO本人所说这部FD并不是想走废萌路线的作品,而是凭个人意愿去写。所以这个2052篇走向真的厉害,其中也阐述了本篇涉及较弱的情感,这个剧本迈的支线越多越深,越是有不同的东西可以挖掘啊。一方面汉化版的汉化组替换了立绘大赞,PC版的操作逻辑+PSV版的立绘,这点比本篇都要出色了。 -
初音未来:未来计划DX 初音ミク Project mirai でらっくす
2015-05-28 / 3DS / MUG
2019-12-11 / 标签: 3DS SEGA MUG 初音未来
作为3DS前两作没玩的玩家,表示相当可以。收录歌曲挺多惊喜的,比起同期PSV上几作,我都更喜欢本作的歌曲,作为路人粉还是找到好几首熟悉的。难度和玩法还是比较多样,触摸没有按键顺手也还可以。就是老任键符老是按错,明明三家中我更熟悉老任……Q版造型我觉得很萌,PV里表现的也很不错。如果没接触前几作的话,感觉很值得玩一下。 -
最终幻想4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V
1991年7月19日(SFC) / SFC、PS、WSC等 / RPG
2015-7-11 / 标签: NDS SquareEnix RPG FinalFantasy 经典 电影 剧情 冒险
玩到5时就怀疑4和5发售顺序有问题,没想到果不其然。这部真是经典,有些时候你会怀疑经典是个滥用词,但玩到ff4我才知道什么是经典的定义。作为2d时期ff的电影叙述化的高峰作,什么上天入地,什么恩怨情仇,什么国破人亡,真的是应有尽有,这才是真正的幻想。可惜的是,本作剧情平衡点太过了,游戏性和自由度都比较差。还有不得不说的是,NDS版的rydia妹子真的是很可爱啊。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6-30 / 标签: PSP falcom RPG
很早接触的作品,但又搁置很久,也总算耐住通一遍了。本作更多的光环来自情怀,实际上比起很多名作来说格局并不大。剧情表现一般,游戏性尚可。挖坑太多,单看这单作还是缺点意思。如果有那么一份情怀加成,也许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会高很多。可惜当年还真没耐住通关……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1-31 / 标签: PC PSV 5pb. AVG galgame 悬疑 科学妄想ADV
-
勇者斗恶龙3 传说的开始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II そして伝説へ…
1988年2月10日 / SFC、PS4、3DS等 / RPG
2019-1-24 / 标签: SFC SquareEnix RPG DQ
虽然在剧情上是三部曲的首部,但因为年代问题却是三部曲中内容和完成度最高的作品。足足差拉开前两部一个世代的水准,系统相当丰富,转职、性格和四人的队伍角色,队伍选择也更多。剧情在典型的斗魔王的模板上刻画的更有味道,还是比较不错的。整体算是没啥毛病的经典RPG作品。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2-25 / 标签: PSV chunsoft AVG 弹丸论破 悬疑
光从纯粹意外性来说,V3真值得游玩且能扩充ADV见识,也是造成争议的主因。 一章打造了威力加强版的某推理教科书,却因为载体负伤拔群,我不赞同。五章虽说也是系列天花板级别诡计,从动机和前置条件来看,换作弹丸以外世界观真不明所以。还是觉得2-5来的更为精巧。六章我个人持正面态度,它可以理解为跨系列的叙事解构。但没有一定巧思,对代入其中的玩家来说,它无疑是自爆。话说能达成这种自爆的条件的作品真不多。 -
最终幻想4 月之归还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V THE AFTER 月の帰還
2008年2月18日(Mobile) / Mobile、Wii、PSP / RPG
2015-7-16 / 标签: IOS SquareEnix RPG FinalFantasy 经典 外传 章节
纯剧情叙述化的外传,别指望玩出什么游戏性。因为原是手机游戏(不是现在定义的手游),章节化和群像模式导致人物不好培养。但剧情真的很强,甚至比正传更好。尤其是最后双线叙述入皇宫那段,真的震撼。人设和描写也很好,很多角色很喜欢,有几段小剧情都很有爱。是真的有必要补的外传。推荐玩Android和iOS版,用NDS版的引擎很有很诚意了。 -
战神3 God of War III
2010-03-16 / PS3、PS4 / ACT
2019-8-22 / 标签: PS4 SCE ACT 战神
三部曲剧情在本作到达了高潮,得益于PS3时期的画面表现,这场诛杀众神之战是快感和震撼的双重享受。很多情节表现了极致的暴力美学,连续的○键QTE将玩家的暴力欲望尽情宣泄,这种交互体验实在难得。解谜难度尽量放宽,战斗难度稍加,相对平衡许多,应该是更适合新世代的玩家了。 -
最终幻想3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I
1990年4月27日(FC) / FC、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15-7-11 / 标签: SquareEnix RPG FinalFantasy 回合制 经典
2D时期ff剧情游戏性最为平衡之作,但因此就有些平庸了。个人认为是ff1的核心加强版,没有atb,没有很波澜起伏的剧情,没有很出色的人设,但依旧吸引了我。这是我ff入坑作,本来就是想玩个纯粹的jrpg,想不到ff3满足我要求,甚至更好。 -
游戏王5Ds:世界冠军大会2011 超越羁绊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WORLDCHAMPIONSHIP2011 OVER THE NEXUS オーバー・ザ・ネクサス
2011-02-24 / NDS / 卡片类
2015-7-11 / 标签: NDS Konami TAB 游戏王 剧情 冒险
玩过的标签
- 133AVG
- 132PC
- 77RPG
- 69galgame
- 65ACT
- 51indie
- 44PUZ
- 44PSV
- 43PS4
- 38解谜
- 34GBA
- 34Android
- 33任天堂
- 32SquareEnix
- 30PSP
- 26FTG
- 243DS
- 22NDS
- 19冒险
- 18SNK
- 17SEGA
- 17悬疑
- 16Capcom
- 16SCE
- 15FinalFantasy
- 15FPS
- 14EA
- 14ARCADE
- 14猎奇
- 12MUG
- 12Konami
- 12Pokemon
- 12恐怖
- 11脑洞
- 11推理
- 10科幻
- 10chunsoft
- 10RustyLake
- 10合金弹头
- 10ARPG
- 10STG
- 10艺术
- 10开放世界
- 10养成
- 9TPS
- 9日系
- 9PS
- 9格斗
- 8NAMCO
- 8剧情
- 8逆转裁判
- 8RAC
- 7拔作
- 7纯爱
- 7KOF
- 7治愈
- 7falcom
- 7DQ
- 7AAVG
- 7ILLUSION
- 6死或生
- 6NaughtyDog
- 6Koeitecmo
- 6TAB
- 6催泪
- 6PS2
- 6BF
- 5游戏王
- 5ATLUS
- 5打越钢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