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者斗恶龙6 幻之大地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VI 幻の大地
1995-12-09 (SFC) / iOS、Android、SFC等 / RPG / ハートビート
2023-3-18 / 标签: NDS SquareEnix RPG DQ
在天空三部曲中来说是集大成一作,DQ4和5的设计都有在本作体现,甚至这俩本身也是。双层世界的故事推进方式也很有特点,有着DQ4版烟火气的套娃魔王世界,笑点泪点兼并,结尾也有些意难平。比起DQ5来说亮点反而没那么突出,和DQ3在洛特三部曲的性质相当,四平八稳的完善之作。 -
火焰之纹章 新·纹章之谜 ~光与影的英雄~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新・紋章の謎 ~光と影の英雄~
2010-07-15 / NDS / SRPG
2023-3-9 / 标签: NDS 任天堂 SRPG 火焰纹章
剧情上虽然给了个捏人主角,但和暗龙剑殊途同归,攻关方式上其实相比之前做出了不少创新,外传、花式说服上需要比之前花点心思。职业武器内容上有些许小改,相对更加友善。可以说是前作的全面加强版。 -
火焰之纹章 新·暗黑龙与光之剑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新・暗黒竜と光の剣
2008-08-07 / NDS、3DS、Wii U / SRPG
2023-3-7 / 标签: NDS 任天堂 SRPG 火焰纹章
全通系列首作选择了DS初代复刻,战略难度较浅。牺牲队友才能满足某些入队条件和外传,这实在是逼死强迫症,比我GBA三作初见都难受。 -
美妙世界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07-07-27 / NDS、Nintendo Switch / ARPG
2020-4-10 / 标签: NDS SquareEnix RPG
设定和元素都非常前卫的作品。体验近似于AVG+ARPG,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就像是ATLUS和Spike Chunsoft的合作作品。剧本扎实且有多重反转,音乐极其优秀。系统操作体验其实因人而异,实际上确实和DS相符的,绝对是加分点。即便我也是因为操作劝退搁了数年,但玩到后期就有味了,如果说让我去设计这个触屏战斗,反正我想不出比这套还好的。可以说代表了DS时期游戏制作人对触屏硬件特性的解读。 -
时空之轮 クロノ・トリガー
1995年3月11日 (SFC) / SFC、PS、NDS等 / RPG
2020-4-2 / 标签: NDS SquareEnix RPG
初见体验并不是那么出众,越玩到后期就越感觉用伟大来形容本作一点也不为过。和FF6一个级别的神作,甚至可以说另一个版本的FF6,两者互有胜负,我个人倒更喜欢FF6。作为DQ画风的FF,系统并无独到之处,但更鼓励MP使用显得更容易上手。时空纬度下对世界观的思考,跨越千万年故事震撼人心,部分支线更是点睛之笔。音乐不多说了,光田康典一作成名。本作综合素质都是无敌,在JRPG乃至游戏史都是金字塔尖。 -
勇者斗恶龙5 天空的新娘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V 天空の花嫁
1992-09-27(SFC) / SFC、PS2、NDS等 / RPG
2020-3-28 / 标签: NDS SquareEnix RPG DQ
不同于以往的众星捧月,本作主角除了亲人以外,旅行中更多的是两三人或是怪物陪伴。在这个弱化设定的主角上经历着跨越三代人的故事,以至于很多桥段打动人心,史诗级配乐和丰富的NPC对话营造的代入感十足。游戏性也比以往的充足不少,在DQ3系统衍化的怪物捕捉是我耗时大头。其实想想人生题材上剧本可以更加激进,多少也受制于国民向和勇者恶魔题材了。如果想体验本作,请务必慢慢游玩+多对话,随着终场音乐响起,不枉此行。 -
勇者斗恶龙4 被引导的人们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V 導かれし者たち
1990-02-11 (FC) / FC、PS、NDS等 / RPG
2020-3-25 / 标签: NDS SquareEnix RPG DQ
魔王勇者世界观下的众生相。作为DQ系列第四作,可以看出前几作迈的步子很大,从DQ3完整RPG模式到本作叙事的进化。多线分章节叙述把RPG代入感和故事协调到一个点上。比起同期的FF4虽深度略欠,但别有味道。八人组队算是职业的一个变体,系统游戏性只能说尚可。天空三部曲的首作,起了个好头。 -
合金弹头7 メタルスラッグ7
2008-07-17 / NDS / ACT
2019-11-4 / 标签: NDS SNK ACT STG 合金弹头
说到第七作,还真就7关。因为转战了平台不难看出内容上有意向主机作品靠拢。奈何关卡设计感觉依旧平平,最大亮点应该就是能开机器人了,终于能当会儿Boss了... -
游戏王 噩梦的吟游诗人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NIGHTMARE TROUBADOUR
2005-07-21 / NDS / 对战型卡片游戏
2019-6-4 / 标签: NDS Konami TAB 游戏王
作为nds早期游戏王作品,内容实属少的可怜。其中卡池少是尤为致命的,一方面是为了加入3d效果而减少工作量,另一方面也是年份稍早,其实游玩必要也不太大了。游戏本身是剧情和打牌都有兼顾两开花,加入了三幻神和dm剧情是满足了一批路人玩家中二魂。对于系列玩家是太水,通关内容仓促了,也不难看出是为后几作模式起了个头。 -
立体绘图方块 立体ピクロス
2009-03-12 / NDS / PUZ
2019-5-29 / 标签: NDS 任天堂 PUZ 益智 休闲
传说中的3D扫雷。好不容易全关clear,真是花了不少时间(70+h)。本来游戏定位是填充碎片时间的,nds这种老掌机拿来日常把玩多少会被吐槽,所以是连续通关的,真的是烧到脑了。虽然难度坡度不是很明显,但高级关卡下的10层(算是毕业综测)真是的既费时又费脑,打完眼都瞎了。本质是卖创意益智游戏,对数字运算推理有一定考验,我认为是扫雷,2048这种级别的。所以说,什么是叫数形结合啊(战术后仰)。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7-3-4 / 标签: NDS Capcom AVG 悬疑 解谜 巧舟 诡计
相见恨晚,可能是我见过最出色的文字解谜游戏。极其巧妙的系统以及结构,解谜虽不到《时空幻境》般神,但绝对会让人拍手叫好,光是系统就让人欲罢不能。剧情部分也是相当出色,反转和惊叹,搞笑与催泪。虽然剧情bug不好圆而且强硬要素太多,但比起其他游戏来说他高明太多——没有浪费每个出场角色。水平分是9分,制作人情怀加成1主观分,故满分。 -
太鼓达人DS:妖怪大决战 太鼓の達人DS ドロロン!ヨーカイ大決戦!!
2010年7月1日 / NDS / 节奏游戏/RPG
2016-4-15 / 标签: NDS NBGI MUG 节奏 音乐 和风 休闲
-
逆转裁判4 逆転裁判4
2007-04-12 (NDS) / NDS、iOS、Android等 / 法庭战斗AVG
2016-4-11 / 标签: NDS Capcom AVG 逆转裁判 推理
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因为个人玩逆转系列向来不怎么关注剧情的,也没觉得比前作差到哪里去。最后一案中二但是挺给力的,个人还是持褒的观点。 -
爱相随+ ラブプラス+
2010-06-24 / NDS NDSL NDSi / LVG
2016-3-18 / 标签: NDS Konami AVG galgame 日系 纯爱
当年号称GAL神机的PSP出了那么多GAL还是被爱相随这一部吊打,老任满满的游戏性...不说了,爱花大法好! -
心灵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ハーツ
2008年12月18日 / NDS / RPG
2015-8-3 / 标签: NDS NAMCO RPG ARPG 中二 Tales 传说系列
传说系列以及NDS启蒙作,剧情比较欢脱,澡堂那段笑喷。但是流程着实有点苦涩,总体感觉良好。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15-8-1 / 标签: NDS chunsoft AVG 密室逃脱 打越钢太郎 解谜
爽快!一部瞬间让我着迷的解密游戏,虽说解密部分难度不高,但到最后才知道核心在于剧情,最后结局让我失眠。对我来说是悬疑启蒙作。 -
精灵宝可梦 黑2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ブラック2
2012年6月23日 / NDS / RPG
2015-7-11 / 标签: NDS 任天堂 RPG Pokemon 养成 冒险 资料片
虽然是官方的改版,但是不妨碍我对这部作品的喜爱。口袋系列最喜欢的就是第五代,这部黑(白)2有我最喜欢的女主芽衣和内容的增强直接成为我口袋系列最爱一作。 -
精灵宝可梦 白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プラチナ
2008-09-13(日版) / 2009-03-22(北美) / 2009-05-14(澳大利亚) / 2009-05-22(欧洲) / NDS / RPG
2015-7-11 / 标签: NDS 任天堂 RPG Pokemon 资料片 养成 冒险
早年一直渴望NDS,珍珠钻石白金就是我最向往一代。不过如今玩通后它还一直是我的一个梦了。 -
游戏王5Ds:世界冠军大会2011 超越羁绊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WORLDCHAMPIONSHIP2011 OVER THE NEXUS オーバー・ザ・ネクサス
2011-02-24 / NDS / 卡片类
2015-7-11 / 标签: NDS Konami TAB 游戏王 剧情 冒险
-
最终幻想4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V
1991年7月19日(SFC) / SFC、PS、WSC等 / RPG
2015-7-11 / 标签: NDS SquareEnix RPG FinalFantasy 经典 电影 剧情 冒险
玩到5时就怀疑4和5发售顺序有问题,没想到果不其然。这部真是经典,有些时候你会怀疑经典是个滥用词,但玩到ff4我才知道什么是经典的定义。作为2d时期ff的电影叙述化的高峰作,什么上天入地,什么恩怨情仇,什么国破人亡,真的是应有尽有,这才是真正的幻想。可惜的是,本作剧情平衡点太过了,游戏性和自由度都比较差。还有不得不说的是,NDS版的rydia妹子真的是很可爱啊。
玩过的标签
- 133AVG
- 132PC
- 77RPG
- 69galgame
- 65ACT
- 51indie
- 44PUZ
- 44PSV
- 43PS4
- 38解谜
- 34GBA
- 34Android
- 33任天堂
- 32SquareEnix
- 30PSP
- 26FTG
- 243DS
- 22NDS
- 19冒险
- 18SNK
- 17SEGA
- 17悬疑
- 16Capcom
- 16SCE
- 15FinalFantasy
- 15FPS
- 14EA
- 14ARCADE
- 14猎奇
- 12MUG
- 12Konami
- 12Pokemon
- 12恐怖
- 11脑洞
- 11推理
- 10科幻
- 10chunsoft
- 10RustyLake
- 10合金弹头
- 10ARPG
- 10STG
- 10艺术
- 10开放世界
- 10养成
- 9TPS
- 9日系
- 9PS
- 9格斗
- 8NAMCO
- 8剧情
- 8逆转裁判
- 8RAC
- 7拔作
- 7纯爱
- 7KOF
- 7治愈
- 7falcom
- 7DQ
- 7AAVG
- 7ILLUSION
- 6死或生
- 6NaughtyDog
- 6Koeitecmo
- 6TAB
- 6催泪
- 6PS2
- 6BF
- 5游戏王
- 5ATLUS
- 5打越钢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