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音未来 -歌姬计划- f 2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 2nd
2014-03-27 / PS3、PS Vita / MUG
2019-3-23 / 标签: PSV SEGA MUG 初音ミク
对我来说是V上最后一作毁按键作。曲目新旧结合,我个人是除了旧曲目外喜欢不多,除了PV演出外没多大惊喜。一方面感觉容错率低了不少,比前作来说更耗心思了。 -
英雄连 Company of Heroes
2006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RTS
2019-3-16 / 标签: PC RTS Relic 二战 COH 历史
优秀的二战题材RTS游戏。玩法看上略浅显,真正操作起来真的还得多练习和思考。战役也就十多场任务,后期一场都费我个把小时时间了,还是相当耗时。游戏本身玩法让我沉迷许久外,结合二战背景真的别有意味。 -
模拟城市4 SimCity 4
2003-01-14 / Win、Mac OS X / SIM
2019-3-13 / 标签: PC EA SIM 模拟系列 模拟城市
实为经典,时至今日拿出来玩依旧沉迷了很久。在不加mod的情况下,规划和布置可能没有那么丰富,但细节和城建还很是复杂。可以利用多个城市进行布局,制造梦想中的现代化大城市,成就感十足。可谓是模拟类的佳作。 -
死或生6 DEAD OR ALIVE 6
2019年3月1日 / 街機、街機電子遊戲、PS4等 / FTG
2019-3-4 / 标签: PC KoeiTecmo FTG 死或生
人物脸部相较前作有所改变,也是更加清爽,感觉心妹子颜值提高了不少了,但霞没5代动人。老婆玛丽穗香作为前代新增角色剧情上给了不少戏份,值得好评。作为现3DFTG一大扛把子,手感依旧不错,招式有所变化,出招容易许多。缺点是完成度不足,剧情长度比起前作缩水而且白开水,细节内容缺了很多(台词演出等),免不了往后更新DLC或是加强版,目前初版不算出色。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9-2-20 / 标签: PC AKABEiSOFT2 AVG galgame
主要冲着诡计去玩的,发现这个诡计和打越老师某作相似反倒有些不觉新鲜了。总体来说惊艳程度是可以的。前期日常不说冗长也是单调,差点让我放弃了。好在每个章节结尾爆发力不错,终章相当精彩。还有个优点是设定世界观是有探讨度的,就是设定下前期某些章节我觉得中二和尴尬度挺高。。。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9-2-18 / 标签: PC ELF AVG galgame 悬疑 科幻
介于时代原因,这作剧本放置现代震撼程度是远低于当时的。如果目光放到上个世纪,看到本作真的是要折服。剧本本身是经得住考验的,相信大部分玩家还是能在全通后感受到本作超越时代的光芒,就是有些鬼畜设定挺膈应人,完成度也稍欠缺。系统部分是有利弊的,一方面设计成贴合剧情的模式,另一方面实在是太繁琐,为了看幸福结局一路C还要毁鼠标。当然,年代缺陷是无法抵挡它超前剧本的魅力的。 -
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
2012年12月20日 (PS3) / PS3、PSV / ADV
2019-2-14 / 标签: PSV leaf AVG galgame 丸户史明
胃疼经典大作。作为主机版本,和PC版差别比我想象的大。惯例没有18X内容外,系统跟进了一点外加新CG还附了小说广播剧,还有一段议论度高的新剧情,站雪菜的我且不评论。我认为PC版18X内容部分还是有渲染气氛的,PS3版的内容完整度和立绘效果能和PCh演出相结合才是真正的WA2。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9-2-14 / 标签: PS4 FROMSOFTWARE ARPG 宫崎英高
耗尽我大半个月时间终于白金了。上手首部魂系列,深刻感受到了其魅力所在。说是难也是在于前期容错率低带来不适感,不提某些boss后期算是难度直线下降的,主要欺负玩家不熟路。整部游戏是设计美学表现,美术风格、地图设计、克苏鲁背景、氛围感等等都是相当惊艳的。当研究打法背板数值后又发现这个表面弘扬战斗的游戏却不乏内涵和设计感,那么这个游戏几乎是尽善尽美了。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19-2-7 / 标签: PC Bethesda RPG 上古卷轴 开放世界
这是目前我在PC上游玩时间最长的游戏,或许以后也还是。作为现今开放世界教科书式的作品,虽然缺点很多,但也无法掩盖其魅力——真正构建了一个虚拟的奇幻世界,能高度互动也是独立存在,世界观也是颇具深度。除此之外还有很强的mod延展性,在探索的同时又能控制和改变这个世界,这也是本作在游戏本身之外能给玩家的乐趣了。 -
亲吻那片花瓣 ~回忆邂逅时~ その花びらにくちづけを 出会った頃の思い出に
2015年3月13日 / PC、Mac OS、iOS等 / ACG
2019-1-30 / 标签: PC 聖ミカエル女子学園 galgame AVG 百合
这游戏作为原手机游戏,内容真的少得可怜,正常读1h多些,如果读快点真的只需十几分钟的时间。我steam到全成就也就用了10分钟多,虽说粗略玩一遍,不过。。。这剧情也真的没必要太认真看了。 -
超凡双生 Beyond: Two Souls
2013年10月9日 / PC、PS4、PS3 / Adventure、Interactive Movie
2019-1-27 / 标签: PS4 QuanticDream AVG ACT 互动电影 科幻
预期过高了,剧本水平个人觉得逊于前作《暴雨》。用打乱顺序玩,原以为会给我惊喜,发展到中期觉得会是体现人生的动人作品,到了结局反倒失望了。感觉人物操作比前作好了些许,但章节设计真的杂乱,轻重不分,想拿奖杯也比较烦,真的偏累。部分章节确实有触动我,还是给个高分。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1-25 / 标签: PC GiantSparrow AVG 步行模拟 剧情 indie
以步行模拟为载体的游戏电影,重心并不在交互,而是在叙事,叙事演出极为惊艳。这当然也是游戏载体的魅力,流程设计十分流畅,这一点让大部分步行模拟的游戏难以企及,值得好评。魔幻现实主义的剧本算是很优秀了,但有点低于我预期。。。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19-1-25 / 标签: PC PUZ indie 艺术
这个游戏构思真的厉害的上天了,真正的艺术游戏。解谜和游戏本身构思相辅相成,有点类似于《致命框架》、《Fez》、《纪念碑谷》这类独立名作的构思混合并且凌驾于之上。虽然说流程不长,但是考虑从开发者的角度思考,从美术和逻辑上设计关卡真的挺烧脑的,有如此长度实在不易。 -
KARAKARA
2016年6月28日 / PC / AVG
2019-1-25 / 标签: PC calme AVG galgame
当初纯粹是买包加一的,想不到剧情真的很短。。。读快点游戏时长竟然没有超过一小时。画风和剧情是还不错,世界观感觉和某部作品很像,是比较治愈的短篇小品。 -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 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
2009-11-10 / Mac OS、Xbox 360、PS3等 / FPS
2019-1-24 / 标签: PC Activision FPS COD
流程体验相当不错,比起前作各有优劣吧,还是顶着3D眩晕通关了。。。 -
勇者斗恶龙3 传说的开始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II そして伝説へ…
1988年2月10日 / SFC、PS4、3DS等 / RPG
2019-1-24 / 标签: SFC SquareEnix RPG DQ
虽然在剧情上是三部曲的首部,但因为年代问题却是三部曲中内容和完成度最高的作品。足足差拉开前两部一个世代的水准,系统相当丰富,转职、性格和四人的队伍角色,队伍选择也更多。剧情在典型的斗魔王的模板上刻画的更有味道,还是比较不错的。整体算是没啥毛病的经典RPG作品。 -
勇者斗恶龙1+2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II
1993年12月18日 / GBC、SFC / RPG
2019-1-18 / 标签: GBC SquareEnix RPG DQ
应该是在移动版、3DS、PS4版大炒冷饭前游玩DQ1、2最好的版本,减弱了难度并且改良。仔细想想,安卓版本因为机型多bug也容易碰到了,还导致无法通关,如果考虑语言问题,PS4和IOS是如今游玩这两作最佳平台。 -
勇者斗恶龙2 众神的恶灵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I 悪霊の神々
1987年1月26日 / SFC、PS4、3DS等 / JRPG
2019-1-17 / 标签: FC SquareEnix RPG DQ
整个游戏设计较前作来说是个升级,比较明显的是多人设定外就是地图流程和迷宫的设计,可惜的是完成度还是稍差。后期几座迷宫难度不低,如果没有参考地图的话真的呕血,早年通关的玩家真的不容易了。因为没有玩新平台的版本,体验起来略生涩,如今想去打穿这样的作品,枯燥应该会多于趣味。 -
壮汉海上漂流记 BURLY MEN AT SEA
2016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layStation 4、Android等 / 冒险, 休闲, 独立
2019-1-16 / 标签: PS4 Brain&Brain AVG PUZ indie
白金神作,本质就是一个绘本,流程短的可以,不算多结局的话,单一结局就是数分钟通关。。。说是画面清新,其实都是简陋了,闲着或是为了白金可以玩一下,作为游戏来说,就像矿泉水,有点点味,然后就没了。。。 -
最终幻想10 | 10-2 高清重制版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X-2 HD Remaster
2013年12月26日(PSV,PS3)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RPG
2019-1-2 / 标签: PSV SquareEnix RPG FinalFantasy
整合了两部作品的合集,共计游戏时长100h以上,俨然是一款RPG巨作了。一部是梦幻感人的冒险故事,一部是补完剧情改人设的小游戏合集包。前者我认为是8~9+分的作品,后者7分多顶天,均分给8分。不论是在ff系列里还是jrpg中,我认为ffx是值得一玩,虽然没有那么完美,但通关后也会念念不忘,也会感慨这场旅途是值得体验的。 -
最终幻想 X-2 FINAL FANTASY X-2
2003年3月13日 / PS2 / RPG
2019-1-1 / 标签: PS2 SquareEnix RPG FinalFantasy
可能是我系列中玩得最痛苦的一作了,流程难受的我头皮发麻。小游戏任务模式堆砌,加上大量的刷刷反复内容。而且最令人发指的是涉及收集率这个设定,很多nc小游戏你不得不去刷,还不得不去实时关注完成度。优秀的地方还是战斗系统和怪物搜集,媲美5代转职系统和ff式宝可梦值得称赞。还有重点的剧情部分也只能说可圈可点。本质圈钱作,对于补剧情党来说看看流程视频也够了。 -
精灵宝可梦 究极之日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ウルトラサン
2017年11月17日 / 3DS / RPG
2018-12-25 / 标签: 3DS 任天堂 RPG Pokemon 资料片
开坑前我认为我已经玩不动PM了,事实证明还是真香。作为资料片,加强点没那么惊喜,多少改动是有的。究极骡子马倒是蛮吸引我,这都是不重要的,最主要的是提醒我换蛋坑了……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12-16 / 标签: PC key galgame AVG 催泪
key社的作品依旧出彩,比起以往人设和画风就够吸引人了。整个作品就像是老字号店大厨手下的新式菜系,新式做法里还有熟悉的味道。后两条线是相当催泪的,个人线也不错,没有以往冗杂,一路下来很舒服。整体剧情构思有近年奇幻时空作品的味道(也有key的老手法,有点入俗),加上催泪情感要素,感觉各个方面都很优良,但距离神作还是差一个爆点。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18-12-6 / 标签: PC DontnodEntertainment AVG 悬疑 百合
在PC平台,算是很值得一玩的交互电影游戏。画面风格清新,时空旅行、蝴蝶效应、轻度悬疑这些要素的剧情也是比较吸引人的。选择选项很多,让我这种选择困难症有点犯难,其实影响没有我想象的多,章末的统计设计这点真的好评。槽点比较多的还是结局,结局倒是和一贯的时空旅行作品套路相似,最后的选项设计还真是表现出游戏载体的魅力了。
玩过的标签
- 133AVG
- 132PC
- 77RPG
- 69galgame
- 65ACT
- 51indie
- 44PUZ
- 44PSV
- 43PS4
- 38解谜
- 34GBA
- 34Android
- 33任天堂
- 32SquareEnix
- 30PSP
- 26FTG
- 243DS
- 22NDS
- 19冒险
- 18SNK
- 17SEGA
- 17悬疑
- 16Capcom
- 16SCE
- 15FinalFantasy
- 15FPS
- 14EA
- 14ARCADE
- 14猎奇
- 12MUG
- 12Konami
- 12Pokemon
- 12恐怖
- 11脑洞
- 11推理
- 10科幻
- 10chunsoft
- 10RustyLake
- 10合金弹头
- 10ARPG
- 10STG
- 10艺术
- 10开放世界
- 10养成
- 9TPS
- 9日系
- 9PS
- 9格斗
- 8NAMCO
- 8剧情
- 8逆转裁判
- 8RAC
- 7拔作
- 7纯爱
- 7KOF
- 7治愈
- 7falcom
- 7DQ
- 7AAVG
- 7ILLUSION
- 6死或生
- 6NaughtyDog
- 6Koeitecmo
- 6TAB
- 6催泪
- 6PS2
- 6BF
- 5游戏王
- 5ATLUS
- 5打越钢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