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爱相随+ NEWラブプラス+
2014-03-27 / 3DS 3DSLL / LVG
2016-4-15 / 标签: 3DS Konami AVG galgame 纯爱 日系
一款跨平台付费实体媒介更新APP游戏。自LP系列出来就是在一直添加要素更新内容(名字也是,除了NEW、+干嘛不加个pro、S呢),本作是3DS平台真正的加强纯真的LP,说真我更喜欢前作的利用机能的创新(可惜帧数233),可惜也不太可能出续作了。我也指望像LL一样改朝换代换妹子啊。 -
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 起源之石 サモンナイト クラフトソード物語 〜はじまりの石〜
2005年12月8日 / GBA / ARPG
2015-8-3 / 标签: GBA Banpresto RPG ARPG 召唤之夜
汉化问题大家都吐槽过了。GBA少有的萌画风RPG,系统表现不错。比起正传更爱的作品。 -
流 flOw
2008-03-06 / PSP、PSV、PS3等 / PUZ
2017-3-8 / 标签: PSP SCE PUZ indie 治愈 陈星汉
独特精美的美术风格,清新空灵的声音声效。陈老师愈渐成熟之作,游戏性尚佳。作为一个小游戏,设计立意没那高,高分确乎不值。但是这部游戏值得如今大多io游戏顶礼膜拜。当年一简单小游戏,如果放在如今移动端倒是一个重磅indie。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18-4-29 / 标签: PSV 5pb. Nitro+ galgame AVG
剧情还是比较碎的,没有本篇的紧凑感。很多地方展开格局还是很大的,对原作的思考点加强了不少。群像剧的模式还是多了不少分支剧情,感觉比打原作时间花的更多了。看分也知道,这作还是比不上原作的,但是后期胸针的复活真的是燃炸,冲着这股热血我也给个高分。 -
极品飞车9:最高通缉 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
2005-11-11 (Nintendo DS) / Nintendo DS、Xbox 360、PSP等 / RAC 赛车游戏
2015-8-3 / 标签: PC EA RAC 极品飞车
-
致命框架2 FRAMED 2
2017年6月14日 / iOS、Android / PUZ
2017-12-9 / 标签: Android Loveshack PUZ indie
剧情和玩法都比一代上升了许多,难度也难了不少。难得的高质量稳定的续作,值得推荐。 -
铁拳3 鉄拳3
1997年3月20日 / AC、PS、PS2 / 対戦格闘
2015-8-3 / 标签: PS Namco FTG 铁拳
PS1名作,沉迷许久,也是我玩过这么多FTG中个人出招最6的一作。 -
六月衷曲 Last Day of June
2017年8月31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冒险
2018-9-24 / 标签: PC 505Games AVG indie 剧情 时空
出色的美术风格,感人心痛的剧本。和《双子传说》一样没有文字过分阐述的流程。涵盖了爱情,时空轮回,因果论的剧本很抓人眼球,游戏体验算不上特别优秀,解密过程有单调,我觉得是毛病不大。4、5小时的流程真的是回味无穷。值得游玩的艺术风格剧情向小品之作。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1-25 / 标签: PC GiantSparrow AVG 步行模拟 剧情 indie
以步行模拟为载体的游戏电影,重心并不在交互,而是在叙事,叙事演出极为惊艳。这当然也是游戏载体的魅力,流程设计十分流畅,这一点让大部分步行模拟的游戏难以企及,值得好评。魔幻现实主义的剧本算是很优秀了,但有点低于我预期。。。 -
拳皇97 THE KING OF FIGHTERS '97
1997-07-28 / ps2 (拳皇-大蛇合集)、ARC、PS / FTG
2015-8-3 / 标签: ARCADE SNK FTG KOF 格斗
-
战神 God of War
2005-03-22 / PS2、PS3、PSV / ACT
2019-8-16 / 标签: PSV SCE ACT 战神
战神初代,其实也并不是那么惊艳,作为ACT游戏,主要难度竟然并非来自于战斗。仅有的三场Boss战看起来这么寒酸,什么独木桥推箱子上刀山这些名场景容错率低,机关解谜才让人反胃,作为手残人士通完关还在愤恨。一方面整个流程浑然一体,和爽快的战斗是值得称赞的。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17-1-28 / 标签: 3DS PSV chunsoft AVG 悬疑 打越钢太郎 穿越 密室逃脱 解谜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2-11 / 标签: PSV chunsoft AVG 弹丸论破 悬疑
各方面尚可吧,剧情其实还是有些槽点的,不是特别出彩。作为逆转粉来说,很多看似gameplay的设计反而有些过度,和情节推进有些撕裂感。还有本作的中二感和时髦感是不太对我胃口的,结合故事同样也是有点用力过度。以致于这么多年身边几乎所有人都玩过本作,我却一直没啥兴趣。本身当文字AVG启蒙级作品算是优秀,包括多周目的校园模式也有一定的“耐玩度”。 -
生化危机 启示录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リベレーションズ
2012-01-26 日 / 3DS / サバイバルホラ
2017-4-11 / 标签: 3DS Capcom ACT TPS 生化危机 僵尸 恐怖
3ds上真正的大作,画质巅峰之作。原本撑死是7分档的游戏,但本身诚意十足并考虑到原平台是3ds,8分理所当然。剧情和内容问题不大,操作和3ds本身确实大成问题。C键反人类的操作,有几关真的难操作,潜水部分甚至有点想砸机子(操作不怪卡婊)。也就开螺旋仪扫机枪有点意思。因为画面确实厉害,免不了会掉帧,转圆门load算是别出新意,卡婊很用心了 -
超级兄弟 Superbrothers: Sword & Sworcery EP
2011-03-24 / Nintendo Switch、Android、PC等 / 冒险
2017-5-2 / 标签: Android Superbrothers AVG RPG indie 冒险 艺术
毫无疑问的像素艺术佳作。 提到这个游戏就必须提到音乐部分,ost和音效都是绝佳的,恢宏大气,值得收藏。剧情部分也是亮点,感人且值得深思。像素画面是和Fez的绘成方式一样的,全程冷色调看的也比较舒服,细节做的很好,高质量的像素风。诟病最大的是游戏方式,手机版转屏和月相等要素都是很突出的,但流程很蛋疼,几乎算无攻略不好通关的那种,卡关也是不要不要的。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3-7-14 / 标签: PS4 SCE ACT AAVG 开放世界
顶级的场景美术,赶路途中皆是景。加之反馈极为出色的手柄体验,营造出了立体式沉浸感。除此之外,没啥好吹的。罐头是真罐头,从头到尾流程设计就没啥特别出彩的。手柄键位设计过深导致我白金了也没能顺手出过武器。主线剧情简练中规中矩,flag交代很快不多墨迹。美术部分不难看出sp之前在声名狼藉的运用的光照手法在本作题材中表现的如火纯青。也真的只能看在美术份上给个7.5了,入一下给个8分。 -
杀戮地带 雇佣兵 Killzone Mercenary
2013年9月4日 / PSV / FPS
2019-9-15 / 标签: PSV SCE FPS 杀戮地带
如果不把往后的NS或NSL称之为掌机的话,这款游戏应该是掌机时代FPS顶尖作品,不过其顶尖或多来源于画面。一开始说在掌机玩FPS我也是拒绝的,想不到几趟战役下来是越玩越顺手,相信大多数玩家也会是这样。虽说玩法大方向偏单一,但契约和VG系统是让其增色不少。 -
街 ~命运的交叉点~ 街 ~運命の交差点~
1998-01-22 (SS) / SS、PS、PSP / AVG
2023-1-21 / 标签: PSP chunsoft SEGA AVG
即便我通关了《428》数年,但依然能感受到这个后辈对前辈有着压倒性的超越。如果不是《428》或文字AVG爱好者,很难说《街》很值得游玩。剧本编排和系统都是比较弱的,但对于群像日常和多类型文本的挖掘比后辈更加放开。不同线的事件树密度还有不同,蝴蝶效应的关系也不是非常紧密,导致人物切换对比下某些剧情显得乏味。更别提某两条线中制造的性别问题,还有意想不到的海王结局,换作某D平台的xxn来评论,emmm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2-1-13 / 标签: PC EA HazelightStudios ACT AVG
可能是该细分类型的上限之作。玩前两章就和一起玩的朋友吐槽:这作会不会有续作的可能。朋友虽然没回答,但是游戏本身给了我回复。本身已经把3D游戏成熟的关卡设计做到作者能做到的极致,后期几关明显乏味逊色。章节串联规整度像个拼盘,好玩、杂、各种兼具却不精,像是头脑风暴的汇集。地图的类型探究则达到了极致。尚有余地的情况下,也有没达到完美。续作超越略难。类比双人看电影,作为游戏媒介来说已经充分散发着它的光芒。 -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SC Evolution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Evolution
2015年12月10日 / PlayStation Vita / RPG
2020-8-1 / 标签: PSV falcom RPG
地图是跑了一遍又一遍,在奖杯前提下,搁EVO版还让你把冗长的BOSS打了一遍又一遍。有些BOSS啊,花样不多就算了,还皮糙肉厚,半夜打都快睡着了。进化了重复可玩点,但也放大了重刷厌烦感。 -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FC Evolution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FC Evolution
2015-06-11 / PlayStation Vita / RPG
2020-7-1 / 标签: PSV falcom RPG
作为复刻作品还是有诚意,只要不被原作先入为主,质量值得称道。立绘CG的重绘,顺应时代的画风更替也不该是槽点。全语音也让剧情体验上一个层次。我认为地图战、回路、战斗系统的变更算是游玩体验中最明显的。利用了奖杯和挑战提供了多周目游玩的可玩度。虽说新瓶装旧酒,但这旧酒还是醇厚的。 -
街 ~命运的交叉点~特别篇 街 ~運命の交差点~ 特別篇
2013-12-26 / PSP / AVG
2023-2-1 / 标签: PSP chunsoft SEGA AVG
只评价特别篇。包括之前的附加线路,与其说像导剪版更像是小DLC,时长不算太短,但有用内容量挺少的。用多余和重复镜头水了点内容,不功不过。话说本篇就有几条线挺水的... -
模拟城市4 SimCity 4
2003-01-14 / Win、Mac OS X / SIM
2019-3-13 / 标签: PC EA SIM 模拟系列 模拟城市
实为经典,时至今日拿出来玩依旧沉迷了很久。在不加mod的情况下,规划和布置可能没有那么丰富,但细节和城建还很是复杂。可以利用多个城市进行布局,制造梦想中的现代化大城市,成就感十足。可谓是模拟类的佳作。 -
心灵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ハーツ
2008年12月18日 / NDS / RPG
2015-8-3 / 标签: NDS NAMCO RPG ARPG 中二 Tales 传说系列
传说系列以及NDS启蒙作,剧情比较欢脱,澡堂那段笑喷。但是流程着实有点苦涩,总体感觉良好。
玩过的标签
- 133AVG
- 132PC
- 77RPG
- 69galgame
- 65ACT
- 51indie
- 44PUZ
- 44PSV
- 43PS4
- 38解谜
- 34GBA
- 34Android
- 33任天堂
- 32SquareEnix
- 30PSP
- 26FTG
- 243DS
- 22NDS
- 19冒险
- 18SNK
- 17SEGA
- 17悬疑
- 16Capcom
- 16SCE
- 15FinalFantasy
- 15FPS
- 14EA
- 14ARCADE
- 14猎奇
- 12MUG
- 12Konami
- 12Pokemon
- 12恐怖
- 11脑洞
- 11推理
- 10科幻
- 10chunsoft
- 10RustyLake
- 10合金弹头
- 10ARPG
- 10STG
- 10艺术
- 10开放世界
- 10养成
- 9TPS
- 9日系
- 9PS
- 9格斗
- 8NAMCO
- 8剧情
- 8逆转裁判
- 8RAC
- 7拔作
- 7纯爱
- 7KOF
- 7治愈
- 7falcom
- 7DQ
- 7AAVG
- 7ILLUSION
- 6死或生
- 6NaughtyDog
- 6Koeitecmo
- 6TAB
- 6催泪
- 6PS2
- 6BF
- 5游戏王
- 5ATLUS
- 5打越钢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