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手指南 The Beginner’s Guide
2015-10-01 / PC / Interactive storytelling
2017-7-8 / 标签: PC AVG 文艺 步行模拟 indle
毫不客气的说,这款游戏(从游戏而言)没有任何亮点。从游戏角度来说,流程短,画面差,无游戏性,玩一遍就能堆库里了。我都有点后悔花了一笔相对可观的价钱购买这款游戏。从内容上讲,当然有可取之处,我没必要放高姿态去解读赞同作者的想法。给这款游戏高分就如同给别人坏内容动态点赞一样。(当然,你也可以找解析去认同它) -
斯坦利寓言 The Stanley Parable
2011-07-28 / Linux、Mac OS X、PC / Interactive fiction
2017-7-7 / 标签: PC PUZ AVG indie 哲学 meta 反类型
创意很好,游戏的构造极具革命性。尽管这款游戏本身就充满对游戏自身的讽刺,但掩盖不了的它作为游戏的短板。说是高分,创意和构造值得赞赏。作为游戏本身体验还是差了点,流程和内容比较短少,全靠旁白一张嘴。因为全靠创意,玩过了就不显得多巧,故分数不能给再高了。 -
死或生5:最后一战 Dead or Alive 5: Last Round
2015-02-17 / PC / PS4 / XBox One / FTG
2017-6-20 / 标签: PC KoeiTecmo FTG 死或生
通过不断加dlc和人物来压榨DOA5的作品。还是光荣套路深,把一个老牌格斗游戏以这种形式来骗钱真厉害。剧情模式虽然很多人会觉得鸡肋其实也挺有必要,认真看也得3h+了。剧情部分的角色是最核心的DOA成员,但火还是靠新增的角色。人设是真的赞,看的都社保了。为了妹子也得玩的游戏,评分对它来说丝毫无影响。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17-6-19 / 标签: PC Playdead PUZ indie 横版 致郁 内涵
画面风格依旧很棒,虽然没有Limbo那么别致,但也算是吸引眼球。ign满分的水准说明了确实是一款佳作,比Limbo好了不少。这次沉浸体验感十足,真的相当压抑,有几关我隔着屏幕都感觉窒息。一开始觉得会很难,想不到解谜和操作难度都比较简单,也没有Limbo里那么多的微操了。当然,最出彩的还是剧情,真的不错,隐藏结局意味深刻。 -
魔窟冒险 The Cave
2013-01-22 / PS3、Wii U、Xbox 360等 / 横版过关, 解谜, 冒险
2017-5-14 / 标签: PC SEGA AVG 解谜 冒险
关卡设计相当精湛,自由度也很高。但是流程有些繁琐,完整通关要全人物过关,重新过显得厌烦。剧情脑洞大开,每个故事结局都很黑,尤其是双子,骑士剧情。 -
爷爷的城市 Lumino City
2014-12-03 / PC、Mac、iPhone等 / 冒险 / 益智
2017-5-1 / 标签: PC PUZ indie 清新
童话般写实纸片风格的解谜艺术品。一开始我是放低角度去看待这游戏的,因为前期解谜过程实属陈旧,体验是比较糟糕的。不过后半部分真的出色,都玩到莫斯电码了。整体感觉和另一个佳作《机械迷城》类似,同样是无提示式解谜,风格不同。本作很多情节比较童话风,最后还有人文关怀也值得一提。最重要的是,这个游戏场景是全实景模型拍出来的,制作团队工匠精神可嘉。故加一星。 -
实妹相伴的大泉君 リアル妹がいる大泉くんのばあい
2010-05-28 / PC / ADV
2017-4-29 / 标签: PC ALcotハニカム AVG galgame 妹系
我gal入坑作,至今才通关,实属惭愧。人设质量不错,日常剧情轻松欢快,宅男梗也玩的6。全通后发现剧情比我当年预想的好,te部分算是忧郁了。结局多少有点惋惜,不过确是难得的妹系中小型佳作。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7-4-13 / 标签: PC ケロQ AVG galgame 哲学 电波
不愧为gal顶端的一部作品,算是影响我思想一作。和cl之流完全不一样的风格走向,各种宗教、轮X、欺凌等等。前三章狂气太大,恰好我是两天分开玩,第一天刚好三章,导致我沉思剧情一晚。后续劲没那么大,只是去填补剧情,解疑。最后算是温情了一翻,叙述手法确实强大,装逼和后期填水和填H算是诟病。其实剧情和电影《FC》(缩写)相似,终之空te想阐述的东西我在那部电影也思考了一下,只是素演绎更深了。 -
兄弟:双子传说 Brothers: A Tale of Two Sons
2013年9月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VG
2017-3-26 / 标签: PC StarbreezeAB AVG indie 冒险
有大师的皮面,但无大师的筋骨。这部游戏无疑是电影化叙述的佳作,但是作为游戏来说,游戏性确乎不高,解谜难度几乎没有,一路平铺,是比较纯粹的冒险性质游戏。亮点很多,独特的操作方式,画面,风格等等都很出众。倒是有几分上田文人的意思,若是做到塞尔达级别的精巧,那会是一部上乘之作。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17-3-18 / 标签: PC Ubisoft PUZ AVG 剧情 催泪 战争
毫无疑问是一款绝对上乘的作品,艺术品级别的游戏。剧情和音乐等体验是媲美to the moon等作,致郁感人。和同题材的twom相比更倾向于叙述化,但游戏方式亮点还是有的,解谜潜行开车打炮等,比较多元化。实际上可玩度不高,如果想体验游戏艺术文化,这款游戏强推。 -
尘埃3 Dirt 3
2011年05月24日 / OS X、Xbox 360、PS3等 / RAC
2017-3-10 / 标签: PC codemasters RAC 竞速 尘埃
作为一个比较老的游戏,画质不错。就是游戏性堪忧,看风景确实不错。 -
这是我的战争 This War of Mine
2014年11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模拟生存
2017-3-10 / 标签: PC 11_bit_studios SLG indie 生存 战争
唯一一部不敢玩第二次的游戏。拷问良知的作品。 -
云 Cloud
2005年10月24日 / PC / 益智
2017-2-26 / 标签: PC Thatgamecompany PUZ ACT indie 陈星汉 治愈
风格真的很喜欢,那种自由的感觉可以让人挣脱烦恼的拘束。游戏玩法简单,没有亮点,而且感觉操作比较麻烦,基本感觉就是一个程序。有关注陈老师的可以试一试。 -
解体插入新书 ダストマニア・グロテスク ~解体挿入新書~
2009年05月22日 / PC / ADV
2017-2-23 / 标签: PC Belisama AVG galgame 猎奇 血腥 脑洞 恶趣味 丧心病狂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7-2-15 / 标签: PC ステージ☆なな AVG galgame 感动 催泪 片岡とも
接触过诸多ACGN以及电影影视作品后,早已对死亡这个概念已经淡化。已经无法重拾现实中亲人离去的痛楚了。直到接触了这部剧情精巧,风格清新的作品,哭成SB。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1-31 / 标签: PC PSV 5pb. AVG galgame 悬疑 科学妄想ADV
-
地狱边境 Limbo
2010-07-21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解密 / 冒险
2017-1-28 / 标签: PC Playdead PUZ AVG indie 艺术 阴暗 高难度
沉浸感十足的黑暗系游戏,画面艺术风格十足,独立游戏标杆之作,就是过关难度比较高。
玩过的标签
- 133AVG
- 132PC
- 77RPG
- 69galgame
- 65ACT
- 51indie
- 44PUZ
- 44PSV
- 43PS4
- 38解谜
- 34GBA
- 34Android
- 33任天堂
- 32SquareEnix
- 30PSP
- 26FTG
- 243DS
- 22NDS
- 19冒险
- 18SNK
- 17SEGA
- 17悬疑
- 16Capcom
- 16SCE
- 15FinalFantasy
- 15FPS
- 14EA
- 14ARCADE
- 14猎奇
- 12MUG
- 12Konami
- 12Pokemon
- 12恐怖
- 11脑洞
- 11推理
- 10科幻
- 10chunsoft
- 10RustyLake
- 10合金弹头
- 10ARPG
- 10STG
- 10艺术
- 10开放世界
- 10养成
- 9TPS
- 9日系
- 9PS
- 9格斗
- 8NAMCO
- 8剧情
- 8逆转裁判
- 8RAC
- 7拔作
- 7纯爱
- 7KOF
- 7治愈
- 7falcom
- 7DQ
- 7AAVG
- 7ILLUSION
- 6死或生
- 6NaughtyDog
- 6Koeitecmo
- 6TAB
- 6催泪
- 6PS2
- 6BF
- 5游戏王
- 5ATLUS
- 5打越钢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