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イザナギ伝承 ~2010磐姫誕生~
2002-10-25 / 神話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1-15
故事没有预期的复杂,引用了很多著作,但大多数时候都是整段照搬没必要啊,甚至我觉得政治部分、科学猜测部分的东西都跟核心的神话传奇部分都没啥关联,花大笔墨描写明显水字数啊。 -
初恋サクラメント
2010-12-24 / PC / ADV
2023-4-15 / 标签: 推理 轮回 宗教
心理学、马戏团、网游、天文、演剧.......なかひろ每一部作品都会选用一个不同的领域来阐释主题,很可惜本作仅有グランド融入了宗教的阐释,星見人气投票第一但个人路线反而是最多人失望的。共通线在开始感到无聊的时候就会抛出一个案子提神,加上配角在内所有角色都塑造的不错。总的来说是标准的80点左右的良作。 -
亡国のクルティザンヌ
2015-12-31 / 少年娼婦とみなしご少女のインモラル・純愛ノベルゲーム
2023-3-12
作为同人来说有全语音挺不错了,题材也很少见,但我本期望的是在中世纪背景下小人物的故事,谁知道竟然是历史教材,原来如此,标题的“亡”是使动词。第一部的男主应该是稍微化用了科拉珀尔的事迹,结尾可以说是游戏唯一的高潮了。然而第二部熟悉历史的从开头就能看到结局,仅仅是照搬法兰西第二帝国的历史把覆灭的内因改成女主罢了。进展快是好事,但这过于精炼仿佛在看历史百科,并不能使我有所感触。 -
紅蓮華−ぐれんか−
2012-06-29 / PC / 妖と人が紡ぐ純愛伝奇ADV / エスクード
2023-2-7
一开始感觉还好,但一旦打完一边路线就没有什么动力打另一边了。终究还是设定太浅没什么太多可以讲的,至少砍一半长度才合适。 -
不条理世界の探偵令嬢 ~秘密のティータイムは花園で~
2015-01-30 / PC / ADV
2022-9-14
虽然早已知道对主线部分的故事几乎没有任何推进或者补完,但还是强迫症发作补完了侦探绅士世界观的本作。从结论来说∶完全可以看作是这个世界观的同人作品了,也就和メイア计划稍微有点联系。整个故事甚至都可以说是为H服务,说是拔作毫无问题,果然不是剑乃就不行吗.... -
D.U.O~song for all~
2002-04-26 / PC / SF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2-3
现实与百年前记忆交替推进剧情,但实际上现实部分男主一直在推妹,解谜全靠过去回忆。设定挺时髦,这社音乐依旧没得说,原画也对个人胃口,奈何篇幅有限整个游戏无法给人留下什么印象。 -
タウヒード
1989 / MSX、PC88、PC98 / ADV
2022-1-17
神由信仰而生,本作收集五颗青水晶让女主归还空中都市的故事本质则是重拾信仰的故事,与标题伊斯兰教的一神论毫无关联,不仅如此逃亡途中更涉及到了基督教、印度教等异教的东西,还是说仅仅因为本作以中东为主要舞台有着很浓厚的阿拉伯风格而取此标题?不管如何在名作多为SF或推理的80年代本作论质论量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异色杰作。可惜后面经费不足赶进度,アトルフ为何替男主挡枪、リズ归天后两人又是怎样的结局已是永远的谜题 -
リィナ☆クリスタル
1996-03-22 / PC98
2022-1-17
好了好了知道写手叫小林呢,知道你喜欢玩软伦梗了,写手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想说什么就写什么,作品中有太多的内部员工梗,还逆时代的简化攻略难度采用一本道的指令选择式系统,游戏也是比较罕见的无厘头搞笑电子漫画风格,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过于超前了。 -
戦国 if
2002-12-13 / PC / 戦国カードバトル+姫ごとAVG
2022-1-17
评议-H-卡牌对战固定流程重复重复重复,人名地名搞不清全是景胜景胜景胜。卡牌对战新颖独特又具有很高的完全度可以说是这游戏的全部,但多玩几个周目也还是会腻啊。 -
ROSE BLOOD~血の渇き~
1996-09-13 / PC / ADV
2022-1-3
唯一值得评价的点就是两条线凶手会中途变化了(虽然简单的毫无悬念.....),男主作为一个侦探毫无干劲,end2、3基友汝之妻儿吾养之容我笑了。 -
秘密游戏 第二舞台 リベリオンズ Secret Game 2nd Stage
2013-03-28 / Nintendo Switch、PSP、PC / サスペンス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2-21
-
SEVEN-BRIDGE
2005-02-18 / PC / ADV / Liar-Soft
2021-12-14
基本赞同http://blog.livedoor.jp/april_29/archives/15138263.html -
花散峪山人考
2011-11-25 / PC / ヴィ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12-9
结构和红壳町一样的,前面一章对应一个主角,后面收束。个人来说是希作品里最不推荐的一个,因为故事并不有趣,作为复仇剧单论哀和郁还是差百舌鳥ノ贄一截。反倒是终章的表现力很强,可以与神树之馆结尾意境一拼。大概有很多人看不懂后面啥意思吧,提醒一下男女主是被淹死的,后面并非现实(此评论是打完很久以后才补的,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
红壳町博物志 紅殻町博物誌
2009-07-24 / PC / ヴィ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12-9
构思设定上来说是希最平凡的一作,但也是希作品中个人最为推荐的一作。原因有二,其一:文字相对来说最简单,简单却不乏韵味。其二:角色相对来说最正常、最容易产生好感。剧情虽平稳却不平淡,奇物异事依旧是推动剧情的主要形式。 -
空色の風琴
2004-03-26 / PC / ADV / LOTUS
2021-10-25
童话系幻想物的模范,没有厚重繁杂的设定也没有跌宕起伏的展开,作为童话风格的游戏来说剧本恰到好处。就是情感很乱,各种三角恋。个人玩的PS2版也强烈建议玩ps2版,共25章适合一点一点玩。配角都很有魅力:任性捣蛋但又乐观坚强不放弃梦想的ルフィーユ、失去力量亦不忘责任与善心最终领悟爱与希望的ミレット、充满不幸却仍为所爱之人牺牲自我的メナム.....相比之下我反而喜欢不上男女主。 -
デュアル・エム ―空の記憶―
2010-06-25 / PC / ちょっとHな本格推理ADV
2021-8-19
从结局来看很显然本作是菅野ひろゆき制作M2前最后的铺垫,浅田诚访谈中提到的菅野死前已完成M2 70%左右的剧本更是论证这一点。由于标题和低评的缘故很少有人知道这作原来是ミステリート系列正统的第四作,更让我想不到的是这作的重要信息量和与本篇的关联性甚至要超过前作AOC。因为各种原因这作对绝大部分人来说只会是地雷,但对ミステリート系列粉来说这作特别是追加的第四话足以令人狂欢。 -
侦探故事 消失的证据 MISSING PARTS the TANTEI STORIES
2002-01-17 (DC・パート1) / DC、PS2、PSP / AVG
2021-8-17
“この自分の足で調査し、自分の頭で考えている”这一侦探物的魅力从剧本到系统都有很好地体现,剧情在C3大幅展开的同时推理难度也指数上升,这是我玩过完成度最高的本格推理游戏也是我玩过最枯燥的侦探游戏。它既不像神宫寺三郎系列那样硬派也没有《EVE》系列般幽默,缺乏夺人眼目的因素甚至没有任何恋爱要素(写手为女性)注定了它的小众,在这全体素朴的故事里具备背叛要素与浪漫色彩的C3和C5最受玩家称赞也是理所当然
玩过的标签
- 17凌辱
- 14三角
- 14NTR
- 13被埋没的名作
- 12悬疑
- 12SF
- 12初心者向
- 11一本道
- 10解谜
- 10纯爱
- 9ELF
- 8燃
- 8感动
- 8战斗
- 7名作
- 7蛭田昌人
- 6游戏性
- 6雰囲気がいい
- 6巫女
- 6CARNELIAN
- 6推理
- 6郁
- 6宙形安久里
- 6RPG
- 6galgame
- 6姐妹
- 6动画
- 6菅野ひろゆき
- 6后宫
- 6传奇
- 6氛围作
- 6PC98
- 5全语音
- 5兄妹
- 5拔作
- 5宗教
- 5无语音
- 5攻略难度大
- 5治愈
- 5埋もれている名作
- 5触手
- 4馆
- 4巨乳
- 4猎奇
- 4轮奸
- 4生死观
- 4侦探
- 4xuse
- 4シーズウェア
- 4SLG
- 4萌
- 4alicesoft
- 4CG美
- 4复仇
- 4妹
- 3魔法
- 3共通线长
- 33P
- 3百合
- 3loop
- 3双子
- 3历史
- 3rúf
- 3SM
- 3变身
- 3学园
- 3pc98名作
- 3ROOT
- 3小游戏
- 3和风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