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DAYS
1999-04-22 / PC / ADV
2020-5-22
从憎恨父亲到在家族与级友的支持下了解父亲真意,再到最后成功保护家族真正意思上的超越父亲,一部非常正统的成长物语。故事内容方面从前期的家族与恋爱描写逐渐大幅倾斜于里社会悬疑斗争,终盘一波三折,引人入胜,剧本超乎意料的不错。可惜系统之类有点拉后腿。 -
ABANDONER
2004年9月17日 / PC
2019-6-8 / 标签: 神月社 可以算一本道 氛围作 ProjectRepeatedScene 脇役が光るゲーム CG美 不老不死 人体实验 悬疑
舞台设定很像东西冷战下的德国,极高水准的画面与音乐营造出的荒废厚重的氛围非常之棒,整个游戏玩下来就感觉在看中世纪背景的老电影,令人感到很平静。田中罗密欧表示“俺が震撼”并非没有理由。不过要注意本作男性角色(アントニーオ:04年最佳男配)形象的刻画和出场率远要胜过女主们,这方面和N+相似。另外结局也过于匆忙,像关键的エレナ,ウテルスジェム等都缺乏更为具体的说明,希望能在系列作里找到答案吧。 -
ALL ONE’S LIFE
2000-12-08 / ADV
2019-8-29 / 标签: bef 厘京太朗 J-MENT 社会人 短篇 部分语音 伏笔 PDI UI好
说到bef一会想到专属画师厘京太朗,与萌系画风相违的大人向原画被部分玩家视为重宝,也是本作最让人留下印象的地方之一。二会想到在游戏设计上的执着与精益求精。绝大部分游戏都是通过选择项来反映玩家的意志控制剧情的走向,而本作则是通过EV来设置对于角色的感情与期望进而决定路线,不仅如此本作还需要让玩家根据角色的表情猜测角色的心情达到一个双向性的效果。故事也是反潮流的大人物语,遗憾的就是有点短了。 -
AmbivalenZ -二律背反-
1994-04-28(PC-9801)1996-05-10(windows95) / PC-9801、PC / AVG
2018-12-21 / 标签: とり アリスソフト 转生 复仇剧 pc98 1994 むつみまさと 神父与恶魔 三角 cool男主
在当时来说是比较少见的剧本重视型游戏,设定和世界观即便从现在来看依旧有其独到之处。在那个时代游戏性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本作作为コマンド選択AVG采取的做法就是让玩家在简单的平面图上移动,对应不同的敌人找寻克制的道具或手段,有一定的趣味性但通篇玩下来不免有作业play之感。另外主角情感描写不够,令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是有马和アスタロト这对,从这点来看后来的DiaboLiQuE进步不少 -
ANGEL BULLET
2004-10-01 / 土下座調教西部劇
2019-10-16 / 标签: 西部 土下座 M向 结尾感动 女儿控 文仓十 うんこ 就算是上帝我也杀给你看
南军残党、印第安人歧视等背景忠实还原历史,人物以比利小子、杰西·詹姆斯等传奇人物为原型,又包含泽西恶魔、ユーウォーキー等幻想生物从而构成独特的世界观。知识量丰富又很有趣,绝非是続・殺戮のジャンゴ那样的西部电影剧。游戏可以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前中期属于liar常见的奇人怪人搞笑单元剧风格,第一部最后和第二部则风格一转混杂悲与燃,典型的被埋没的良作。 -
ANGELIUM -ときめきLOVE GOD-
2003-03-14 / PC / ADV
2021-2-6
里番烂尾过来玩游戏,结果。。。沉迷于养成去了。一周目三主角h一个没触发,四项属性倒是全部刷满,所有职业也全部解锁,花店还差一级。。我一代奥林匹斯之王竟然如此敬业!最简单的反而就是这个普通结局了,这游戏难就难在不继承属性,每一周目都只能专注一个结局这还不一定能全打出来h事件。最后打了差不多7成就这样吧,对幼女也没兴趣。 -
Aster
2007-11-09 (特別版) / PC / ADV
2017-10-1 / 标签: RusK 感動 纯爱 汉化 死生観
五对情侣(伪)共同编织的名为“星之意”的群像剧,剧情说不上多催泪,设定、剧情也有许多老套之处。但是我相信平凡朴素的故事拥有着治愈人心的力量,本作即是如此。最后通关后的标题画面也让我毕生难忘。希望更多人接触这部冷门佳作 -
AYAKASHI
2005-10-28 / PC / ADV
2018-11-29 / 标签: 细井聪司 中原凉 toma CROSSNET 鳥取砂丘 有续作 演出强 初心者向 战斗
谈到25周年的細井聡司那便是中原凉,提起中原凉则即是細井聡司。两人的配合在此作中大放异彩,但此作的亮点却并非只有三日月、砂の城。一言蔽之这是一部少年向的传奇战斗ADV力作,要玩最好20岁之前打完(说着说着眼泪掉了下来)。演出设定啥的我就不多说了,只提一点:前川、平马、アキノ三个配角视角做的很好,对补充设定和丰富人物形象都起了较大作用。最后必须吐槽一句:这角色介绍的头像什么鬼 -
BE-YOND
1996-08-30 / コマンド選択式ADV
2018-6-9 / 标签: 菅宗光 シルキーズ PC98 田島直 烂尾 搞笑 科幻 ELF 建议先通关恋姬 豪华十六色
シルキーズ就是ELF的一个子公司,自开发小组しるきーず・すぴんあうと”一改传统制作《恋姫》以来喜剧性便开始得到强调,而 《be-yond》正是顺应这趋势的搞笑科幻剧(第八章到恋姬故事发生的星球好好恶搞了一番,故玩这作之前建议先玩恋姬)。唯一的败笔就是那神展开的第十章,不仅高度浓缩剧情让人不明所以,还加入超难的小游戏阻碍你回收结局。如果你对菅宗光《传颂之物》之前的作品有兴趣,那么首推这个 -
Blow~満ちた月、欠けた月~
1999-09-30 / コマンド選択式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ノベル
2019-6-2 / 标签: 恋とは必ずしも美しいものではない 无语音 狂気 鬱ゲー 复仇 强奸 ココノツ 佐村忌 没有救赎 ぶるべら 双重人格
Portrait和Coda ~棘~的纯爱与凌辱线,blow中的be和he以及对待不同事件中心人物的态度,ココノツ的作品总少不了强烈的郁,狂气和对比落差。但与前两作不同的是本作的TE没有救赎,和end8一样令人不寒而栗。游戏整体的设计可以说非常秀逸,回过头来看本篇不过是te的后日谈而已,男主根本无能为力。但我并不推荐这游戏。因为本篇重心还是放在准备文化祭上,个人线也只是换个结局,很难让人感受到乐趣。 -
BLUE LAGOON~南の海のマナン~
2004-05-21 / PC
2020-10-22
明明是中学生脑内妄想出来的剧本,死起人来却毫不含糊。。。前期其实还好,中后期剧本槽点满满,被评为地雷毫不奇怪。 -
Bradyon Veda -ブラディオン ベーダ-
2014-01-24 / PC / 神術バトルADV
2018-10-20 / 标签: 暁WORKS 門倉敬介 硬核 物理学 神术 一般人不推荐 雑学 高次元生命体
以物理学为基础构筑世界观,战斗更是涉及理化生,北欧神话等多个方面,让人感到硬核的同时也禁不住赞叹門倉敬介的脑洞以及逻辑自治的严谨。本作总十三章共跨越了五个世代(以成为量子脑之前为第一世代),不同次元,不同时空野,不同组织的角色出于不同目的而行动,气势磅礴,略有史诗感。不过繁杂的设定和难以理解的理论越到后面越让人头大,最后两章节奏也偏快了。近五年内居然还有这样的大作,不吹爆不行啊 -
Brave Soul
2001-03-30 / ADV
2018-1-13 / 标签: CROWD 安曇雪伸(モグダン) ARPG 兽耳 女神就在你身边
《废弃公主》让我记住了安曇雪伸,他画的角色让我感觉呆萌呆萌的(我不认识那个经常画巨乳本,尤其喜欢画绫波丽的モグダン),这是我玩这作的一个初衷。系统操作性唯一体现在了走位(直角移动!)上,迷宫玩法有创意但后面搞个十几层就很过分。剧情量少而简单(支线没啥角色戏份,主线发展速度更是快的飞起,浪费世界观)但挺搞笑
玩过的标签
- 17凌辱
- 14三角
- 14NTR
- 13被埋没的名作
- 12悬疑
- 12SF
- 12初心者向
- 11一本道
- 10解谜
- 10纯爱
- 9ELF
- 8燃
- 8感动
- 8战斗
- 7名作
- 7蛭田昌人
- 6游戏性
- 6雰囲気がいい
- 6巫女
- 6CARNELIAN
- 6推理
- 6郁
- 6宙形安久里
- 6RPG
- 6galgame
- 6姐妹
- 6动画
- 6菅野ひろゆき
- 6后宫
- 6传奇
- 6氛围作
- 6PC98
- 5全语音
- 5兄妹
- 5拔作
- 5宗教
- 5无语音
- 5攻略难度大
- 5治愈
- 5埋もれている名作
- 5触手
- 4馆
- 4巨乳
- 4猎奇
- 4轮奸
- 4生死观
- 4侦探
- 4xuse
- 4シーズウェア
- 4SLG
- 4萌
- 4alicesoft
- 4CG美
- 4复仇
- 4妹
- 3魔法
- 3共通线长
- 33P
- 3百合
- 3loop
- 3双子
- 3历史
- 3rúf
- 3SM
- 3变身
- 3学园
- 3pc98名作
- 3ROOT
- 3小游戏
- 3和风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