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泡泡糖撞车 バブルガム・クラッシュ!
3话 / 1991年5月25日
2023-8-14 / 标签: 1991 OVA 福岛宏之 石踊宏 Artmic
(6/10)画面制作比前作有所下滑(体现在作画的精度与质感的退化,不过基本底子还是够看的),人设的样貌并没有大改;插入歌还是不错,总体的配乐音效处理好歹是系统化了,能大体感受到一些风格化的特色与贴合场景氛围所传达的活力情绪(而不像前作听似光鲜亮丽实则死气沉沉只能听个响的旋律),可惜pris的配音不知道换了个什么鬼东西只会棒读台词(你放过我吧暂时受不了棒读了...);剧本中讲故事的内容正经了一些(但不多),日常气息大过了非日常气息(角色互动的城市生活气息固然很好但导演貌似把科幻作品本该具有的新奇感拍没了),叙事效率较低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在关键桥段中仍能感受到角色行为的轻浮(使得设定可信度仍显不足),后两集关于人工智能的革命与剧本仍较为老套但的确有点深度,算是超预期的小惊喜,但篇幅不够长。 -
Genocyber 虚界之魔兽 ジェノサイバー
5话 / 1994年5月24日 / 大畑晃一 / アートミック / 山形厚史
2023-7-12 / 标签: 1994 OVA 大畑晃一 Artmic
(5/10)cult版低配异形+阿基拉。生物机械变形和断头断肢的作画不错,插了一些静止画式的照片和三次元影像;使用的配乐音效老旧且乏味可有可无,完全起不到氛围营造和情绪调动作用;沉闷的节奏同样加重了流水账的观感掉价。剧情想讲一些东西,但大多桥段的镜头台词叙事效率双重低下,演的非常愚蠢和无趣,发展设计想一出是一出,虚假的大背景难以掩盖絮絮叨叨松散臃肿的故事结构,结尾神棍的机械降神有够糊弄了事的。 -
无限地带23 PART III MEGAZONE23 III
2话 / 1989年9月28日 / 荒牧伸志
2023-2-13 / 标签: 1989 OVA 荒牧伸志 八谷贤一 Artmic AIC
(5.5/10)真就一部一个画风。这部的制作直观感觉成熟一点,但阴影和细节处理时好时坏显得制作组不太用心...作画还可以,但远没有第二部那么惊艳。三部之间的剧情连贯性真的差,半天不进入正题到处折腾新人物,画风又变了一时间谁是谁都不知道,本来剧情就不是强项还要观众耐着性子看。第三部换了主角,政治要素占比提升但不出彩,剧情想一出是一出,主次分的不开连转折也突兀,只剩概念和音乐。打磨一个剧本有这么难?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