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格林童话 金鸟 グリム童話 金の鳥
1话 / 1987年3月14日
2024-2-6 / 标签: 1987 剧场版 平田敏夫 MADHOUSE
(6/10)资源过于冷门,不知道啃完的是哪个国家配音的生肉。看画面风格隐约猜得出是1980s的日本动画,毕竟有一些年代相近的金田系作画风格。小巧可爱的简笔人物形象有种西方动画《史努比》《父与子》之类的既视感,蓝色调的岩石矿洞等环境勾勒又像极了国内的《葫芦兄弟》,多彩鲜艳亮丽夺目的上色搭配看起来很舒服。剧情倒是挺简单的,过程中不断加入新场景新角色串场的设计虽说没什么结构优势但倒是很有古旧的“童话感”;看得出来疯房子的名牌画师玩得很开心,毕竟有这么多意义不明(褒义?)的高质量流畅动作作画,最后在大机器人身上360°旋转攀爬飞跃更是画嗨了;配乐数量没多少,金发小主角呃呃啊啊的配音好乖啊,全程看笑好几回,小朋友的快乐就这么简单,傻乐呵((( -
赤足小子2 はだしのゲン2
1话 / 1986年6月14日
2023-11-5 / 标签: 1986 剧场版 平田敏夫 MADHouse
(4.5/10)战后愚民小视角,用乐观态度面对生活苦难,主题与前作延续,槽点更多。配音和台本问题没有丝毫改进,角色说话没有真挚感情起伏只有念课文演话剧式的脑残棒读和装模作样的地方口音与弹舌自嗨(md你真以为自己很有趣吗?)听得人直犯恶心,呈现主旨的方式依旧只是作者为了阐述自己的观点而设计主角光环进行各种夸张失真的表演和大量赘余的台词堆砌,就更令人反胃作呕了(桥段乐景衬哀情的内在厚重感都被这种虚伪傲慢的创作态度毁的一干二净,只留下没头没脑的表层低智傻乐,所谓同情只存在于场外观众的脑补中)。你tm还不如把主角声带撕了全做成默剧,简直浪费作画和几首还行的配乐。极其痛苦的观影体验,两部电影都是主观0分。还是那句话,《在这世界的角落》剧场版(2019年加长版)讲述类似的主题,是这两部残次品的完全上位。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