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3-6-9 / 标签: 2004 TV 小岛正幸 MADHouse
(7/10)剧本从中心外扩的长篇整合能力还算有点剧本家的野心,大量篇幅引出的所有配角都在对应章节内用文戏塑造完善,但叙事节奏慢的恶心,拖沓的我想打人,多次转换叙述重心让混杂的配角喧宾夺主严重稀释了主线演绎的紧张感和精彩度,整体的吸引力和耐心最终还是被耗光了。作品过度依赖结构松散的侧面描写,导致一正视核心就感到文本厚度乏力、主角过于神化等问题。而故弄玄虚空洞脆弱牵强附会的内核根本不敢直接说出来,只是遮遮掩掩婆婆妈妈根本撑不起叙事艺术,除非能接受繁多细节槽点和草率结局处理,否则不推荐观看本作。质感尚佳的画面、配合氛围的演出与出色的音效设计为作品的观感勉强挽回了点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2022 TV 小岛正幸 KINEMA_CITRUS
(7/10)无论有怎样的深入解读,连表层功夫做不好都是空谈。生骸村故事明明有很多新设定和桥段构思,村落其他人缺少描写就罢了,可深入剖析的核心人物三贤传奇物语居然也屡次浅尝辄止。演出没做好情绪从铺垫到爆发的背后逻辑,只剩恶心的猎奇,感知不到人物动机和情感渲染,甚至觉得强行开虐。武戏节奏拉胯音乐数量吃紧导致思路常常跑偏,若能拓展到24集应该会提升不少。优秀单回有1、7、10集,但总体看的人连连叹息。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6-28 / 标签: 2020 剧场版 小岛正幸 KINEMACITRUS
二刷(7.5/10)制作肯定还是很好的,作画水平很顶,还是比较具有“电影感”,开头序幕的场景引出配合音乐非常有感觉,黎明卿出场造型压迫感十足。不过演出效果和节奏把控感差了些,一直在关键桥段差了口气炸不出来,总体节奏还是不够紧张。作者的恶趣味真是恶心的透透的,看着就痛。这个问题还引发了逻辑条理和人物塑造的火候欠缺,导致结尾和黎明卿的和解莫名......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6-26 / 标签: 2017 TV 小岛正幸 KINEMA_CITRUS
二刷(7.5/10)开局十分有吸引力的世界观直接抓住观众的眼球,很快下了深渊,但是中期大概四五集的节奏有些拖沓,显得过于顺畅,其实对地表和第一二层的生态世界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比较可惜,爆点不够明显后危机感也严重不足,更像是异世界旅行,后期第十集终于开始发力,一集拉动观众神经直接引入血腥和黑暗的内容,并引出娜娜奇的角色故事,最终回四十七分钟感情渲染力很好,结尾对照很工整,序章结束。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