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6-18 / 标签: 庵野秀明八成也看不懂 2012 剧场版 庵野秀明 GAINAX
二刷(7/10)「Q」拉大时间跨度极具挑战性,但完全不解释时间线空缺形成了挖坑不填的断层。浪费笔墨于大场面上自顾自堆砌不明所以的谜语人台词,强迫无法获取有效信息的观众默认剧情合理性关注视觉奇观,没必要的弹琴下棋空场文戏加持更压榨叙事效率,实则是作品骨架与血肉本末倒置的失败尝试。不过至少渚薰的角色形象立起来了,下了不少功夫的画面配乐加了点分,小丑真嗣被逐步搞麻的过程演的惟妙惟肖。庵野秀明八成也看不懂 -
秘鲁大冒险 Las aventuras de Tadeo Jones
1话 / 2012-08-31(西班牙) / 2012-09-14(中国大陆) / 安立奎·高德
2023-4-30 / 标签: 2012 剧场版 欧美
补标 -
鲁邦三世 -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 LUPIN the Third -峰不二子という女-
13话 / 2012年4月4日 / 山本沙代
2023-2-11 / 标签: 2012 TV 山本沙代
(6.5/10)被画面美术所吸引,美型的人设和演出与典雅的配乐组合在一起,在底层上保持着作品古色古香的文艺韵味,略显成人情趣的桥段则在另一方面增加了作品的可看性(哈!)单元剧有几个蛮有意思但涉及逻辑的地方一到后期就感到展开牵强,角色动机突兀,设计感太强,槽点太多,极大限制了作品内容涵养的上限,只能算是空有皮囊的蹩脚童话。另外峰不二子明明是主角,但在剧情中独立的个人魅力不显著,主线里的形象也太ooc -
谜样女友X 謎の彼女X
13话 / 2012年4月7日 / 植芝理一
2023-1-27 / 标签: 2012 TV 渡边步 HoodsEntertainment 口水控
(7/10)偏诡谲的色调与略重口的xp使得本作电波系的色彩比想象中更重。在利用唾液交换信息与感情这样奇怪的设定背后,其实是很纯的恋爱故事,对于青春期的恋爱心思到欲望的描述也借此有了不一样的新理解,作者的确是有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在内的。女主的萌点意外的好玩,梦中的怪异演出印象深刻,作画有亮眼之处但涉及动态场景则有些露怯。主观而言这作对于我实在挺恶心,以后没法正视黏糊糊的液体了...但客观实力真不差 -
女子落语 じょしらく
13话 / 2012年7月5日 / 水島努 / 久米田康治 / 田中将賀
2022-9-4 / 标签: 2012 TV
(7/10)本来是来欣赏落语的,结果变成了女孩子们在空挡期间和其他时候的日常无厘头闲聊,本质上是电波系作品,而且主观上电波非常不稳定,对的上电波的时候跟着傻乐乐,对不上就干瞪眼打哈欠,观感很微妙。有很多日语梗,还有一些政治黑料和笑话吐槽,不过这方面貌似质量并不高,某些时候甚至怀疑作者倾向,不过反正是全区域黑就无所谓了。女孩子画的确实很可爱,这就够了。没什么看第二遍的必要,除非我没有打火机咬了。 -
散华礼弥 さんかれあ
13话 / 2012年4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はっとりみつる(「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坂井久太
2022-5-8 / 标签: 2012 TV
(5.5/10)太拖沓和保守了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3-13 / 标签: 2012 TV 水岛努
(6/10)说到底真的解释清楚了吗?平平无奇。 -
爱杀宝贝 キルミーベイベー
13话 / 2012年1月5日 / 山川吉樹 / カヅホ / 長谷川眞也
2022-3-6 / 标签: 2012 TV
(6/10)笑点密集度不错,每一集看起来都挺长,但不是那种折磨人的长,制作虽然不需要多好但确实有点省了,当然最重要的是看的开心就好了。后期两个人的小细节其实还挺有爱的。总体比较吃电波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8-25 / 标签: 2012 剧场版
(7.5/10)很诚恳的作品,但实在不喜欢剧情。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3-12 / 标签: 2012 TV 京阿尼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10-3 / 标签: 2012 TV 武本康弘 京阿尼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1-9-5 / 标签: 2012 TV
(7/10)不错的搞笑日常作品,也算是一代经典,虽然免不了低俗但整体戏剧效果算是算是容易get的那一类,可惜梗浓度整体还是散了些,但值得推荐。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9-11 / 标签: 2012 TV
(8/10)优秀的世界观和揭示谜底,但是制作烂的完全不忍直视,人物崩的不成样子,很多东西都被一笔带过,音乐倒是意外的好听。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动画重制。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8-9 / 标签: 2012 剧场版 新房昭之 SHAFT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8-9 / 标签: 2012 新房昭之 剧场版 SHAFT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22-3-20 / 标签: 2012 TV 镝木宏 BrainsBase
补标(6.5/10)个人观感很好,可惜后期乏力,整体缺乏新意。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9-19 / 标签: 2012 TV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10)猫物语(黑)时间定位于伤物语和化物语之间,重过了班长春假沾染猫妖的故事,但一些细节设定上和化物语有出入。考虑到这已不是新情节,其本身内容无法带来新鲜感,增添的日常戏演绎带来了些许互动趣味,一贯的演出风格在线但没有太多创新和长进。文戏的描绘只是略微完善了人物形象,大段大段放错家族重点舍本逐末的废话台词颇有中二病自夸群演撑场之意,又因为篇幅太短没有其他故事来提高评价,整体只能说还行。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10-3 / 标签: 2012 TV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10)与前作相比有点去精华取糟粕了。除了保持大段废话聊天相声和新房式奇葩演出以外,伪物语实质内容值得称赞的地方略逊于前作。制作组增加女角色卖肉桥段占比,加重了这部男性向作品如里番般的气质,此基础上建立的结构较空,少有第一季的浪漫和深情,沾染了中二病喜欢把“真物”“伪物”等名词挂在嘴边故作深沉的毛病。但考虑到情节演出的戏剧性、角色互动台词的思考价值和沙发套制作功底,我想还是值得这个评价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