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才嘉年华BEYOND Genius Party Beyond
5话 / 2008年10月11日 / 前田真宏、中澤一登、大平晋也等
2023-9-26 / 标签: 2008 剧场版 Studio4℃ 森本晃司 汤浅政明
(7.5/10)就观影体验上说明显比第一部要好看不少,视听制作大提升,完全放开手脚弱化剧情的天马行空展现,极度风格化的短片之作。前田真宏《GALA》大费笔墨从微观视角创造世界来描摹种子发芽的过程,恢宏的配乐神话般地展现生命力之旺盛;中泽一登《MOONDRIVE》中低俗恶搞的故事舞台尚可,节奏若能更快/桥段若能更新鲜,想必会有趣不少;大平晋也《わんわ》作画极具想象力和流畅度,完全贴合主角脑回路,但熊孩子的形象设计属实不太讨喜;田中达之《陶人キット》将颓废的空间环境表现的很好,诡异的世界观未必立得住脚但在短片篇幅内做的够吸引人当然就是成功;森本晃司《次元爆弹》几乎舍弃故事性的存在而完全倾倒于配乐和氛围的营造,构图设计和音画搭配堪称一绝,很喜欢。总评7.5+7+7.5+7.5+7.5/5=7.4。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3-9-24 / 标签: 1995 剧场版 大友克洋 今敏 森本晃司 冈村天斋
二刷(8/10)短片合电影的日本动画并不少见,前有《迷宫物语》《机器人嘉年华》后有《天才嘉年华》《短暂和平》等,典型特征是监督发挥参差不齐,作画>剧本,点子>构成,本作也不例外只是平均素质还行(感觉纯粹是运气因素)。回到本作,全程超一流作画自不必多说,《她的回忆》设定细节完善配乐氛围出色,充满虚实交融危机潜伏的舞台浪漫色彩(今敏立大功)算短片教科书了;依旧不喜《最臭兵器》直白粗浅又随意恶搞的讽刺剧本,靠主角光环和逻辑降智推进看得人火大,若是没了滑稽配乐与烂片仅一线之隔(大友克洋编剧啊?那这剧本还算好的);《大炮之街》长镜头朋克美术太惊艳,相比而言剧情稍弱,军国主义讽刺含蓄内敛。总评8.5+7+8/3≈7.8,标题只与首篇内容关联强,戏谑地说不如总结为“抽象”三部曲(哈哈,自己体会不同含义)。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23-6-14 / 标签: 2013 剧场版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7/10)日本政府投资不差钱的作品,也是大友克洋目前担任导演的最后一部动画。四部短片都是典型的重画面轻剧本,多少有点浪费资源了。剧本最差的要数森田修平的《九十九》又强行又生硬,画面尤其出色的则是大友克洋《火要镇》的卷轴动画,角木肇《别了武器》中的机械化作战与剧情严肃性娱乐性算是相对平衡的不错了,放在结尾是正确的选择。 -
爱物语 愛物語
1话 / 1992年6月1日 / 望月智充 / 森本晃司 / 浜津守 / 浜崎博嗣 / 大森英敏 / 安濃高志 / 澤井幸次 / 鈴木行 / かわぐちかいじ
2023-2-20 / 标签: 1992 OVA 望月智充 森本晃司 安浓高志 滨崎博嗣 泽井幸次 大森英敏 AnimateFilm
(6.5/10)短篇合集。分评:①7分,②6分,③6.5分,④7分,⑤7分,⑥5分,⑦7分,⑧6.5分,⑨7分。总评:6.5/10。每个短片都只有十分钟左右,这样的篇幅无法按平常叙事讲述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更不能只展现故事里有头无尾的一个片段,必须要导演够有想法而且不会影响到短片的表达和感情的真挚,可惜总的来说本片时代感浓而剧本亮点少甚至偶有缺陷,不过制作演出尚可,其中一半的短片还成。 -
机器人嘉年华 ロボット・カーニバル
8话 / 1987年7月21日 /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橋学、北久保弘之、なかむらたかし
2022-12-20 / 标签: 1987 OVA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梅津泰臣 A.P.P.P.
(6.5/10)全片都有着极高的作画水准,但可惜的是现在来看这也是最大的看点了,因为各个单元剧的剧本实在是有些无趣,个人认为还算有点意思的有1,4,6,7,但有趣的点也不多。如果单纯的剧情不愿意设置的精彩一些,没有剧情的实验作又不愿意展现的深一些,那总体就比较乏善可陈了,说实话整体观感太无聊。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