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斯~沙漠的守护者~ Rance〜砂漠のガーディアン〜
2话 / 1993年12月25日 / 山田捨吉、猫野乃々美
2024-2-10 / 标签: 1993 OVA 里番 本谷利明 A.P.P.P.
(6.5/10)虽然制作在细节上显得比较省,但总体动态作画水平保持的还行,特别是男主的奇葩颜艺居然在如此丰富多样的基础上不显得刻意呆板,比现在的流水线工业垃圾造出的面瘫人设乐太多了(不愧是“鬼畜”王)。剧本非常简单,至少保持了前后逻辑的一致(双重人格的伏笔一眼道破,却也未曾伪装成煞有介事的谜语,故并不算是缺点),在不考虑所谓实用性的基础上观感比另一部兰斯动画还要有意思些。对了,希露配音超级可爱哟。 -
青春期的学习 思春期のお勉強
4话 / 2021年12月17日 / 「思春期のお勉強」(著:メガねぃ 出版:クロエ出版)
2024-2-10 / 标签: 2021 OVA 里番
(6/10)这就是性教育缺位的下场.jpg,一堆青梅竹马从小玩到大(bgm38)第二集次数这么多没把身体玩坏是挺神奇的。尽管简短的铺垫环节中角色的发言和动作都存在不太自然的表演状态,但前两集还算在细节上保持了年少无知的青涩感,傻涩傻涩的;后两集长大以后各种桥段的典中典演绎就实在是显得庸俗乏味了,看点仅剩下女主身材的变化了。作画较为平庸,崩坏不少但总体不影响观看,配乐则稍显弱化,也算是点到为止地营造了氛围感。 -
紧扣的星星 くっつきぼし
2话 / 2010年8月16日
2023-11-24 / 标签: 2010 OVA 里番
(5.5/10)总的来说还算正常,无论是学生时代的少女文艺独白还是细腻抒情的配乐都能称得上“不错”,高潮的安排除了增加剧本的戏剧感还加重了现实意味,画面也基本能保持一个大众眼中“贫穷”动画的水准也没有太离谱的崩坏。前篇亮出奇怪的超能力铺垫时我就暗感不妙,结果石川直哉这家伙还是没忍住在后篇的最后一分钟搞超展开(什么外星球都来了有够离谱,但关键你这也没有前后实际的连接啊)。其实只要在前期稍作修饰,将结尾作为女主二人的精神世界,本作便不失为一个合格的百合(里番?)短篇小品,可惜换不得。 -
超神伝説うろつき童子 放浪篇
3话 / 1993年12月21日 / 高山秀樹 / 前田俊夫
2023-11-22 / 标签: 1993 OVA 里番
(5.5/10)本质依然是“续写”剧情,沿用人物(狂王和武兽等人还在回大阪的路上)拓展世界观,编剧水平依旧平庸但勉强算是有所还阳。前两集的“小孩国”莫名有西游记单元回的既视感,小孩对大人的反控制的点子其实很有趣,最后的结局稍显突兀俗套但叙事性演出基本交代了动机倒也说得过去;第三集又把暗夜男爵拿出来做文章(只要一没活了就让他死而复生,祸害个配角顺便打酱油),问题是收尾不明不白莫名其妙,回到灭世前的设计更有将作品构架全盘否定/崩坏的嫌疑。作画一部不如一部(不过这三集越往后画的越好,也算是产生了低预期的观感回升),配乐在片中的效果越发简单(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情绪起伏)。人交桥段在安排上仍有刻意感与恶趣味,愈发公式化的内容也略显无力;尽管设定上年龄不是如此,但制作组终于还是把猎奇的魔爪一路伸向了孩童。 -
超神伝説うろつき童子 未来篇
4话 / 1992年10月1日 / 高山秀樹 / 前田俊夫
2023-11-17 / 标签: 1992 OVA 里番 高山秀树
(5/10)意外地符合我对上世纪末科幻烂片的虚构刻板印象?滥用军队势力制造无缘由的军国气场,通篇设定或是在突兀的阐述中暴露创作者匮乏贫瘠的想象力(古代埃及神话与现代科学计算机生硬缝合,世界观种族大杂烩完全的杂而不精多而扁平)或是直接塞入缺少铺垫的机械降神(有时怀疑自己是否看漏了什么情节),即使不深究严谨程度也看不出多少趣味性。角色身世演绎过于俗套(桥段演绎的太蠢了)片面,而动机时而粗糙时而迷惑(再不行就来一出“创造一个有你的世界”),女角色人设比前作好看(但第四集又画垮了)。作画还不错,但过长的篇幅拉慢了正经剧情节奏,而里番桥段出现的时段背景不合时宜(且被刻意地保留过程的完整性,虐完夫妻虐父女,尽显日式恶趣味)于是观影时难以集中代入或真当回事。全片倾向东零西散,可惜俗而不够烂,多少有些无趣。 -
超神传说 虚月童子 超神伝説うろつき童子
3话 / 1987年1月21日 / 前田俊夫
2023-11-5 / 标签: 1987 OVA 里番 高山秀树 影山楙伦 PhoenixEntertainment
(7/10)里番界的大制作,成人OVA热潮时代造就的限制级猎奇大片(总集篇剧场版居然当年在中国香港都拿下了一亿日元票房也太奇葩了)。作画质量优秀,人物五官不算特别稳定但肉体结构的层次明显,综合质感不错;真正的重头戏还是分配在了猎奇桥段的演绎上,金光闪闪的流体马戏特效和邪魔灭世的城市毁灭有够爽。配乐请了天野正道自然不差,但感觉远没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基本还是能当个中等的背景氛围。剧情比较粗糙,世界观和人物塑造的铺垫篇幅明显被黄暴桥段挤占了太多,潜力不止于此(不过现有的描绘虽然俗套却并不扁平);展开与反转走宿命论与神棍路线(很难不联想到更早的《恶魔人》),细节做得较为仓促所以很难评价对作品本身而言究竟是好是坏。至于实用度?混沌张狂之中不等观众起兴角色可能就命丧当场了,非重口观众承担风险过大(笑)。 -
兰斯01 寻找小光 THE ANIMATION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THE ANIMATION
4话 / 2014年12月26日
2023-2-4 / 标签: 2014 OVA 西川贵史 Seven 里番
(6/10)制作在里番中算是相对可观的了,但这不代表着实际作画真的就有多好,在不少细节上感觉预算还是很吃紧,对于关键桥段而言,人物的动作幅度大的夸张了些,整体反而有种脱离现实的迷糊。当然还是有剧情的,但最后的处理也算不上多好。个人实在是不喜欢兰斯的性格,所以观感以及可能所谓“实用度”也要打一半折扣。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