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8-9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尾石达也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5/10)战斗场面虽然略显鬼畜,却是毫无疑问的暴力美学之体现。本作水平基本和第二部持平,还是剧本拖了后腿。忍的感情戏篇幅太少要靠其他作品进行补完,但其实说得过去;班长和垃圾君的感情线依旧不能理解,尤其是体育仓库桥段太逆天了。收尾解决的方法显得讨巧和模糊不清,忍野咩咩的角色定位和出场时间相当工具化。创造的互相舔舐伤痕的意境很好但真正需要讨论的实质仅是点到为止便草草了结。后续便是化物语了。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8-9 / 标签: 2016 剧场版 尾石达也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5/10)剧情内容而言比第一部更有些起色,没想到一集时间就完成了三次战斗。作画质量依旧非常高,尤其是战斗相关部分的表现只能用酣畅淋漓来形容,相对地配乐音效使用就比第一部弱了一些。垃圾君和班长的感情线发展基础摸不着头脑,若是没有奇奇怪怪的变态情节到也算得上浪漫,但再怎么用词藻修饰也终究只算是一厢情愿的倒贴罢了。解决战斗的方法有些简单,实则靠超预期的制作弥补剧本的差强人意。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8-9 / 标签: 2016 剧场版 尾石达也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5/10)伤物语三部曲内容上可看做化物语的前传。剧场版人物动作神态的细腻作画与音效配乐贴合相当优秀,不过物语动画持有的实验性新房电波系搞怪和宅味要素仍使得电影感若即若离。第一部剧情很简单,大量时间都注重于空间舞台的诡异变幻与场景物象的堆砌来营造氛围和渲染人物情绪,表现力不仅仅是超群可以形容的,但难免显得有些用力过猛。作为开篇人物出场和基本剧情交代都没问题,主导质量走向的是后续剧情展开。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