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3-12-31 / 标签: 2021 TV 夏目真悟 MADHouse
二刷(6/10)祛魅成功,和EVA终一样重看后令人失望。不否定画面与配乐的审美以及细枝末节的影像描绘力,但夏目真悟不是个好编剧。本作最核心的问题是碎片化堆砌与聚合力缺失:提出的概念/研究的现象/探讨的话题多而不精,符号始终处于打散的状态,能指与所指的联系太过薄弱,阐述意蕴时在影射和逻辑间顾此失彼,对白设计成为了老生常谈的赘余说教,矛盾的解决轻飘草率无力。缺乏整体性的结构使形式服务的对象落空,将绚丽的想象化为庸俗,终于连作品本身都成了迷失在后现代与前现代之间的“漂流”,直到最后两集才有所缓解。本作好评一半来自观众基于自身阅历的补充/再创作,一半来自比FLCL更解构的沉浸式体验中对流动性“瞬间”的捕捉,可以理解,但大半程平淡乏味的观感难以说服/引导我如此去做。这终究只是属于夏目真悟自己的私小说。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2-10-17 / 标签: 2015 TV 夏目真悟 MADHouse
二刷(7.5/10)one的剧本设计风格有好有坏需辩证性看待。第一季在夏目真悟的人缘和疯房子制作成员的全力加持下有着非常可观的作画水准,最后一集的作画冲击力爆棚,情感热血沸腾。剧情上比起灵能百分百的说教成分轻了很多,虽偏向于爽片拓展但专注于配角的塑造和一些反套路设计还是比较有趣,这便和普通爽片有些许差别。缺点则是整体点子质量和浓度偏淡,若是没有战斗桥段和作画加持整体剧情发展依旧缺乏新意。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3 / 标签: 2022 WEB 夏目真悟 ScienceSARU
(7.5/10)不完全算续集,是个番外小故事。时间穿越题材已没什么新鲜度了,主要看剧情本身设计如何,综合质量其实还行,一些小点子还是很有意思的,不过这也和演出上的功夫脱不了关系。第一集的演出相比前作还是克制的有点过了,显得很无聊,后续好了不少,总体的基调和前作还是不太一样的,毕竟夏目真悟有自己的风格,其实算尽力了,当个夏日小品看看还不错。最后一集又算是个番外中的番外,最后没有用回前作的ed有些可惜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