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足小子 はだしのゲン
1话 / 1983年7月21日 / 真崎守 / 中沢啓治 / 富沢和雄
2023-11-5 / 标签: 1983 剧场版 真崎守 MADHouse
(5.5/10)场景建筑和角色人设并不算很复杂但修的不错(圆润的描边保证了构型可爱又减少了画面崩坏),灵活的人物运动体现年轻的朝气,流畅的轰炸则赋予战争直观性。然而配音的糟糕棒读和刻板单一的文本设计实在有够笨拙和掉价(强行减大分),角色输出观点时完全是念台词的作者呆板替身,感情流露苍白无力缺乏实感,尤其投弹后的剧情里这种缺乏常识逻辑为展现而展现的违和感更强烈,哪怕作品立场没问题,角色塑造却被迫止步不前,作品仅算得上是水平低下的意识形态宣传片了(再差一点就快和《那兔》式最愚蠢的末流表达方式媲美了,如此多余繁杂的台词堆砌居然还要加旁白是觉得观众没有基本理解能力吗?)。与之相比,原子弹轰炸日本的高潮画面演绎可比全片所有的文本拼凑出的单薄力量还要完整。近年的剧场版《在这世界的角落》是本作的完全上位。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