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9-19 / 标签: 2014 TV 新房昭之 板村智幸 SHAFT
二刷(7/10)在目前动画化的物语系列中花物语时间线排在最靠后,可称为故事完结后的番外小插曲,由于对主线影响不大所以放在什么时候看都行。演出保持了一贯的水准保证大段对话式的剧情推进不太无聊,整体人物塑造也相对在线,不过结局处理方法还是略显雷声大雨点小,主题依旧专注于以怪异为途径呈现青春的烦恼。(对于女角色一个又一个被剪短发这事我不想做评价)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9-19 / 标签: 2013 TV 新房昭之 板村智幸 SHAFT
二刷(8/10)六个物语打乱叙述顺序环环相扣,故事性大大提高。猫物语(白)在缺失男主时延续班长的主题本可成为亮点但娱乐效果欠佳且英雄救美收尾不思进取;倾物语中时间穿越概念不新奇但人物互动和内容展开饶有趣味;以抚子为主角的囮物语中对自我意识过剩的病态情感表达算是物语系列中少数自然且出色的;鬼物语接倾物语后以有趣形式补全了忍的过去并与894告别;恋物语下笔沉稳地刻画荡漾与贝木并终于将囮物语的烂摊子收清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9-19 / 标签: 2012 TV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10)猫物语(黑)时间定位于伤物语和化物语之间,重过了班长春假沾染猫妖的故事,但一些细节设定上和化物语有出入。考虑到这已不是新情节,其本身内容无法带来新鲜感,增添的日常戏演绎带来了些许互动趣味,一贯的演出风格在线但没有太多创新和长进。文戏的描绘只是略微完善了人物形象,大段大段放错家族重点舍本逐末的废话台词颇有中二病自夸群演撑场之意,又因为篇幅太短没有其他故事来提高评价,整体只能说还行。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10-3 / 标签: 2012 TV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10)与前作相比有点去精华取糟粕了。除了保持大段废话聊天相声和新房式奇葩演出以外,伪物语实质内容值得称赞的地方略逊于前作。制作组增加女角色卖肉桥段占比,加重了这部男性向作品如里番般的气质,此基础上建立的结构较空,少有第一季的浪漫和深情,沾染了中二病喜欢把“真物”“伪物”等名词挂在嘴边故作深沉的毛病。但考虑到情节演出的戏剧性、角色互动台词的思考价值和沙发套制作功底,我想还是值得这个评价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10-3 / 标签: 2009 TV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5/10)宅味都市怪谈,物语系列动画开山作,新房粉碎机和西尾打字机相遇产物。机位短瞬内塞入大量文字符号在强烈光影对比中频繁切换,带出实景动画交织魔幻的场景设计,演出风格如剧本叙事一样突出一个“怪异”,时而诡魅时而猎奇的艺术效果降低了成本,本身相性不高但具有电波系的趣味和浪漫,ed是精髓。物语系列常以糊弄玄虚的废话外壳和女角色塑造鲜明的多样属性来掩盖内核短板,评分高低取决于制作质量和剧本下限。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10-9
(5/10)刹那抓住了未来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9-16
(4.5/10)开会了开会了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8话 / 2021年1月9日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9-19 / 标签: 2021 TV 小仓宏文 davidproduction
(5/10)在第二季新鲜感已过的基础上,制作组不仅没能把剧本设计的更有趣一些,甚至让剧情发展彻底成了子供向......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9-5 / 标签: 2021 TV 若林信 CloverWorks
(6.5/10)很喜欢这片的一些想法,画面的制作相当不错,人设个个充满魅力,可惜剧本明显的光顾着想到什么就展开什么,一步步乱加各种设定直到彻底超出能够收束的范畴,最后干脆就摆烂了,只能说可惜。
看过的标签
- 341TV
- 184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3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0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富野由悠季
- 232012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6
- 172009
- 162008
- 16J.C.STAFF
- 152004
- 151989
- 14MAPPA
- 141998
- 13宫崎骏
- 131993
- 13出崎统
- 13198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2001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1美国
- 11泡面番
- 112000
- 101996
- 10押井守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WITSTUDIO
- 101994
- 10川尻善昭
- 101992
- 101997
- 10Production.I.G
- 101999
- 10GAINAX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ProductionI.G
- 81986
- 8京阿尼
- 8BrainsBase
- 7大友克洋
- 7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