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海精灵之灯 クリオネの灯り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ナチュラルレイン「クリオネの灯り」(イースト・プレス刊) / ナチュラルレイン
2023-11-25 / 标签: 2017 TV 石川直哉
(4.5/10)本应探讨霸凌与友爱的主题,结果把霸凌的过程停留在简短的口诛笔伐,剩下的内容又一带而过,最后此类必要的基石成为了连背景板都算不上的存在,作品好死不死又恰好聚焦主角三人在这些问题之上的互动,于是颇有空谈是非之意,毫无实感可言。哪怕是简单的对话,也能看出导演的演出功底之平庸、影像力量之薄弱,对话的节奏安排、内容分配都是形聚神散不着边际,还常常插入一些不明所以的桥段(给人看迷糊了)。后期一如既往受石川直哉喜欢的灵异超展开虽然有逃避现实的嫌疑,但至少把故事的核心圆回来了,这就已经强太多(如果不是泡面番的时长限制把每一话的结构都拆散的话,合成一部电影也许会好一些)。除去平庸的作画资源和声优表现,本作的配乐值得一听,即使在铺垫单薄无力、场景空洞乏味的情况下内依旧能够一再散发出独特的伤感。 -
故事少女穗乃花 語りべ少女ほのか
1话 / 2015年7月31日
2023-11-24 / 标签: 2015 WEB 石川直哉
(4.5/10)各方面都比导演前作《紧扣的星星》有所退步,但最大的问题出在剧本上。少女在家乡看见了河童,于是和许多只有小孩才能看见的妖怪相遇,从而成为落语大师...?光是总结出来就很奇怪了,不过并非没有可行性,但是作为“落语”最核心的“故事”居然直接被省略了我是没想到的,情绪渲染没有任何实质性体验的铺垫,于是最后等于什么也没有讲,浪费了10分钟。失败的地方宣传片?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5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6WEB
- 652021
- 642022
- 50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4
- 282016
- 282019
- 272015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4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