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3-6-4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恐怖 解谜 丧尸
87/100。质量上乘的超香重制冷饭 -
瘟疫传说:无罪 A Plague Tale: Innocence
2019年5月14日 / Xbox One、PS4、PC / AAVG
2023-6-4 / 标签: 叙事 法国
76/100。鼠疫的氛围感不错,但是玩法比较简略。 -
生化奇兵 BioShock
2007年8月21日 / Xbox 360、PS3、PC等 / FPS
2023-6-4 / 标签: FPS 反乌托邦 恐怖
78/100。 优点 +美轮美奂的美术设计,场景设计,塑造出一个蒸汽朋克世界观下的生动的极乐城。 +虽然压抑但是仍然优秀的氛围感。 +还算有趣的战斗系统,灵活的武器搭配。 +中规中矩的剧情,整体节奏紧凑。 +贴心的开发者访谈、博物馆和额外游戏挑战内容。 缺点 +糟糕的射击手感。 +游戏有严重的运行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无法启动、闪退等恼人的问题。2K启动器成最大毒瘤。 +后期剧情有点赶,打完最终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3-6-4 / 标签: 蒸汽朋克 反乌托邦 FPS
94/100。华丽且耐人寻味的美术风格,优秀的时空系剧情,充满上世纪时代风味的音乐共同构筑出了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天空之城哥伦比亚——以及哥伦比亚中塑造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伊丽莎白。本体和DLC质量都很高,海葬DLC更是连接1的开头,为系列做了一个完美的闭环。生化奇兵3无疑是相当优秀的收官之作。 -
谓何 Tell Me Why
2020-8-27 / Xbox One、PC / AVG
2023-6-4 / 标签: Dontnod_Entertainment
56/100。非常平庸的一作,剧情波澜不惊,过多的解密还冲淡了代入感。各种政治正确却玩出了花,实在不像是能写出奇异人生剧本的制作组写出来的作品。 -
行尸走肉:诉说游戏系列——新边际 The Walking Dead: The Telltale Series - A New Frontier
2016-12-20 / Android、iOS、Xbox One等 / AVG
2023-6-4 / 标签: 互动剧情 TelltaleGames
62/100。四部曲中剧情比较平庸的一作。 -
行尸走肉:第二季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Two
2014-10-14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Graphic adventure
2023-6-4 / 标签: 互动剧情 丧尸 Telltale.Games
84/100。四部曲的小高潮,整体算质量上乘的一作。 -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2012年12月11日(PC, PS3, Xbox 360) / Fire HDX、Nintendo Switch、iOS等 / AVG
2023-6-4 / 标签: 互动剧情 丧尸 Telltale_Games 选择取向
87/100。T社出道即巅峰。 -
毁灭战士 永恒 DOOM Eternal
2020年3月20日 / Xbox One、PS4、PC等 / FPS / id Software
2023-6-4 / 标签: FPS 暴力 IDsoftware
84/100。相比DOOM2016,更注重资源管理和临场发挥,节奏也更为爽快。 -
毁灭战士(2016) DOOM
2016年5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3-6-4 / 标签: FPS 爽快
82/100。武器平衡做的有点烂,不过作为重启作确实十分爽快。 -
古墓丽影:暗影 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
2018年9月14日 / Xbox One、PS4、PC等 / ACT
2023-6-4 / 标签: 古墓丽影 解谜 劳拉 冒险
67/100。除了画面也没啥优点了,剧情也是一言难尽。 -
古墓丽影:崛起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2015-11-10 / Windows、macOS、Linux等 / 动作冒险
2023-6-4 / 标签: 古墓丽影 劳拉 解谜
83/100。质量和9不相上下,演出同样相当棒。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23-6-4 / 标签: 古墓丽影 劳拉
86/100。重启的三部曲中整体氛围最棒的一部。 -
消逝的光芒 Dying Light
2015-01-27 / PS4、Xbox One、PC等 / Survival Honor
2023-6-4 / 标签: PC 僵尸 跑酷 末日 FPS 开放世界
86/100。把跑酷和丧尸、开放世界结合的很棒的作品,流程紧凑,武器可玩性高,打击感和跑酷都十分爽快。 -
奇异人生2 Life is Strange 2
2018年9月27日 (第一章)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VG / Dontnod Entertainment
2023-6-4 / 标签: PC 选择取向 互动剧情
65/100。作为出道即巅峰的奇异人生1的正统续作,剧情只能说一般。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3-6-4 / 标签: 双人 PC 解谜 平台跳跃 合作 设计师牛逼 独立游戏
96/100。玩过最棒的联机合作类游戏,双人体验拉满。关卡设计极具创意,很好地完成了双人之间的交互和协作,真的很少有这么纯粹地让我玩笑了的游戏了。 -
超凡双生 Beyond: Two Souls
2013年10月9日 / PC、PS4、PS3 / Adventure、Interactive Movie
2023-6-4 / 标签: 互动电影 QuanticDream
76/100。虽然超能力的设定和操作都还算有趣,但叙事节奏太乱了,中规中矩的一作吧。 -
暴雨 Heavy Rain
2010-02-18 / PC、PS3、PS4 / AVG / Quantic Dream
2023-6-4 / 标签: QuanticDream 互动电影
82/100。QD三部曲剧情和氛围都是最好的一部,但是作为一个推理有挖坑不填的毛病,还有作为10多年前的老作也有一些角色视角操作的别扭和QTE的不合理。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23-6-4 / 标签: 交互式电影 QuanticDream 互动剧情 科幻
78/100。可以说是互动电影里系统和游玩舒适性最好的一部,但是剧情有一些硬伤,比如和平线,我愿意称之为理想主义的巅峰:tm的就是白日做梦!没有枪杆子哪里出政权?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扣分点。 -
奇异人生:暴风前夕 Life Is Strange: Before the Storm
2017年8月31日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 Deck Nine
2023-6-4 / 标签: PC 百合 奇异人生 青春 成长 悬疑
75/100。作为前传,虽然不及正传那么神,也不乏是优秀的作品。剧情交代的很清楚,和正传衔接的很完美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23-6-4 / 标签: AVG 百合 时空旅行 悬疑 欧美系 DontnodEntertainment
88/100。个人认为是互动电影中的剧情巅峰了,汇聚了蝴蝶效应、电车难题,融合了友情、亲情、爱情,包含了校园、解密、恐怖元素,精良的大杂烩,画风和音乐也都相当出色。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3-6-4 / 标签: JRPG 横尾太郎 白金 ARPG SquareEnix
92/100。真正靠神配乐撑起的作品,但整个半开放世界塑造的略微空洞。E结局也是我见过设计最棒的结局。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7RPG
- 16PC
- 15解谜
- 15NS
- 14JRPG
- 13任天堂
- 13兰斯
- 11独立游戏
- 11神作
- 11FD
- 11开放世界
- 10ARPG
- 10推理
- 10Switch
- 9催泪
- 9致郁
- 9Capcom
- 9FPS
- 9ACT
- 7游戏性
- 7alicesoft
- 6恐怖
- 6猎奇
- 6FROMSOFTWARE
- 6ATLUS
- 6科幻
- 6宫崎英高
- 6女神异闻录
- 6互动剧情
- 6Type-Moon
- 5和泉つばす
- 5战斗
- 5galgame
- 5马里奥
- 5妹
- 5巧舟
- 5燃
- 5经典
- 5魂系列
- 4分割商法
- 4PS4
- 4丧尸
- 4逆转裁判
- 4key
- 4最终幻想
- 4潜行
- 4Rockstar
- 4SquareEnix
- 3PS5
- 3高瞰
- 35pb.
- 3拔作
- 3重制
- 3平台跳跃
- 3meta
- 3异议あり!
- 3ADV
- 3纯爱
- 3青春
- 3萝卜
- 3互动电影
- 3CRPG
- 3QuanticDream
- 3妹控
- 3受苦
- 3欧美系
- 3黑暗之魂
- 3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