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1-20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FD
83/100。不管从质量还是体量来看,从各方面讲都是一个十分优秀且颇有诚意的FD。FHA告诉我们了日常、小游戏、悬疑、战斗、轮回这些看似会互相冲突的元素也未必不能融合起来。游戏本身给予玩家的一定的自由度搭配上主线中的各种Flag,不断在轮回中抽丝剥茧地收集线索,最后在集体决战中一口气完结掉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另外,FD补全丰富了FSN里暗线的一部分缺失的内容, 使我们终于能看清楚第五次圣杯战争的全貌,卡莲和巴泽特也都是比较有意思的新角色。同时FD也为本篇的各个角色补充了各自的背景和塑造,如库丘林,美狄亚,美杜莎等等...本身的日常也很有趣,时常能让人会心一笑,又有各种还不错的小游戏、买绘马收集的立绘部分、甚至连壁纸系统都有,对于系列粉丝来说是不可错过的大杂烩。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1-3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Fate 补魔 燃 战斗 AVG 王的悲歌,我的悲歌…
93/100。型月集大成之作。对于一部作品来说怎样才能算最棒的体验?我的回答是:在十多年前就被这部作品深深吸引,而到了十多年后的今天,在剧情已经差不多忘干净、基本等同于初见的状态下再度爱上这部作品。整体的体验曲线无疑是呈逐步上升的:从王道平稳落地的fate线,到有各种超展开的、对士郎有着自我审视和拷问的ubw线,到身为里故事,又收束了本篇所有伏笔和真相,以达圆满的hf线...这风格各异却互补,线索层层递进的三线带给了我充满无与伦比的新鲜感的游戏体验。 我想,至今为止吸引我的并不是奇幻战斗,而是激烈的理念冲突和多年来深入人心的角色们。这些才能算是fsn区别于型月其他作品的,属于自己的特质。看到最后的Last Episode,时隔多年,我也总算结束了那么久的执念,回到了自己内心的理想乡。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7RPG
- 16PC
- 15解谜
- 15NS
- 14JRPG
- 13任天堂
- 13兰斯
- 11独立游戏
- 11神作
- 11FD
- 11开放世界
- 10ARPG
- 10推理
- 10Switch
- 9催泪
- 9致郁
- 9Capcom
- 9FPS
- 9ACT
- 7游戏性
- 7alicesoft
- 6恐怖
- 6猎奇
- 6FROMSOFTWARE
- 6ATLUS
- 6科幻
- 6宫崎英高
- 6女神异闻录
- 6互动剧情
- 6Type-Moon
- 5和泉つばす
- 5战斗
- 5galgame
- 5马里奥
- 5妹
- 5巧舟
- 5燃
- 5经典
- 5魂系列
- 4分割商法
- 4PS4
- 4丧尸
- 4逆转裁判
- 4key
- 4最终幻想
- 4潜行
- 4Rockstar
- 4SquareEnix
- 3PS5
- 3高瞰
- 35pb.
- 3拔作
- 3重制
- 3平台跳跃
- 3meta
- 3异议あり!
- 3ADV
- 3纯爱
- 3青春
- 3萝卜
- 3互动电影
- 3CRPG
- 3QuanticDream
- 3妹控
- 3受苦
- 3欧美系
- 3黑暗之魂
- 3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