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9-9-27
通关单人模式,同时体验了创意工坊里面的几个作品,等有机会再和基友联机体验下多人游戏丨凝胶的加入和更开阔的空间场景极大丰富了谜题设计,剧情展开规模更加宏大,跌宕起伏的终章+boss战……集初代大成还能加以升华,确实是玩过后恨自己没能早生几年的作品。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8-12-5
史诗般壮阔的旅程!CDPR不论在整体剧情还是关卡设置上的都给出了惊艳的答卷。虽然已经NG+通关但很多片段还是记忆犹新,男爵埋葬夭折的小女儿、迷雾岛父女重逢、叶特二人的浪漫剧情、石之心的阳间派对和画中世界……足见巫师3提供的代入感之强。战斗方面昆特牌天下第一!吐槽:后期任何学派辅修炼金解锁突变之后都很强,导致NG+就算选择死而无憾其难度也并未高出流点汗很多,二周目要素不足算是唯一的缺憾了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1-7
早期RPG的醍醐味!作为独立游戏有着令人惊艳的高完成度。战斗和养成的结合非常到位,除去新章最后数值略有崩坏以外,其他部分都将玩家的强度和游戏的趣味性做了很好的平衡;剧情虽然传统但很踏实地讲完了故事;唯一能指摘的部分就是拼贴的免费美术素材,但考虑到KEIZO开发十余年能做出这样的成品已经是奇迹了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18-2-10
16小时一周目通关。音乐和美术自然不必多谈;关卡设计也很厉害:三个逃脱关说是艺术品也不为过,普通地图也会容纳几个不同阶段的要素,很多地方回头再探索时就会豁然开朗。唯一的缺点是收集要素如此丰富的情况下居然没有任何传送点(听说终极版的精灵之井可以传送),跑图非常枯燥,这点要扣分。 -
大神 大神
2006年4月20日 / PS2、Wii、PS3等 / 动作冒险
2018-8-13
ただひたすらで、己の信じた道を歩こう!80h白金撒花!画面表现力和演出效果惊艳,笔业系统极富想象力和趣味性,ost更是锦上添花……能够享受这样的艺术品真是三生有幸。难度方面确实有向故事体验妥协的趋势,但九尾、双魔神和常暗之皇三场boss战还是很考验操作的。(个人唯一要挑刺的就是视角问题,虽然基于PS2的系统限制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0-4-22
系列圆满的句号!-1分给爆音bug。接触过上一代终极版的玩家应该对很多新技能和设定并不陌生,除了一贯nb的音乐美术之外,战斗系统上的进步更是令人惊喜。尤其是困难难度下boss的高伤害和血量,要求玩家掌握不同技能和连招来应对(当然最变态的还是沙虫)。至于剧情个人觉得不输一代,同样演绎爱的主题,一代偏重牺牲而二代偏重传承,都很令人感慨。期待月亮工作室的新作品!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3-31
50h一周目断绝不死结局。多周目准备尝试铁伞、锈丸、指笛等很少使用的忍具,流派技还有不少内容等待发掘。作为新IP只狼自然达不到尽善尽美,精英堆怪和欠打磨的潜行系统固然是缺点,但出色的地图和boss战设计与不再晦涩但依然有深度的叙事等优点带给我的体验无可替代丨97h全成就,四周目苦难加钟鬼不是闹着玩的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7-8-3
断断续续地总算达成全成就!高周目的玩法相当丰富,属性加上去后可以尝试的武器也更多。一周目号刷满全誓约,进入二、三周目后加到24集中力再主加信仰,带上雷电剑、阳光疗愈和金石之誓三个奇迹,足以应付大部分的推图和boss战。个人感觉高周目的难点与其说是敌人的血量与伤害增加,不如说是韧性与精力增加和出招节奏变化,很多一周目的打法到高周目因为这些改动而不再奏效,迫使玩家做出改变,的确是出色的设计。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1-15
78h一周目主线通关,战斗系统丰富出彩,整体打下来感觉朱雀的吹飞倒地连击和挂属性球都很强力,可玩度很高,就算最开始连携方面手残,还是能靠虎爷和贵公子T住;剧情虽然王道但燃点和泪点都演出的稳健,满足感强,配上音乐演出效果无敌,顺便心疼败猫;唯一不满的是地图探索,有些探索点需要频繁切换异刃,有点影响体验丨总分9/10,个人在今年最满足的一款jrpg作品!赞美高桥和光田大神! -
机战佣兵VI 境界天火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
2023年8月25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2023-9-3
一周目渡鸦业火,最后和老婆相爱相杀感慨万千,第一次接触AC的高速战斗,很爽快;三周目全成就达成,优化S流程也很有乐趣,一言以蔽之,好玩!!虽然ACS这个换皮架势系统还有不成熟的地方,但并不影响游戏整体素质。另外本作在没有任何立绘的前提下,仅靠精炼优秀的台词和声优出色的演出就让角色跃然纸上,人物塑造可以说相当亮眼。 -
黑暗之魂2 DARK SOULS II
2014年3月11日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アクションRPG
2020-1-5
7.5分=本体6分+DLC极佳加2分-铁之回廊和壁外雪原过于傻逼0.5丨个人感觉魂二的劝退期是大前期(适应力低+没有吊命戒指),度过最难的这一段才能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地图和怪物设计一言难尽,有些地图只能弓箭清怪实在难受。流程中明显感觉到本作鼓励玩家多多尝试不同的武器,加上添火、火把点火触发剧情等等新颖的设定极大提升了可玩性。 -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17-8-26
艺术风格好评!但是有点难……缓慢推进中丨进度极慢,怀疑自己智商可能不够,但不准备弃坑丨通关,几天的流程合计大约8小时,主要卡在广场那里……不过那三面设计确实非常精彩,一环扣一环的谜题解开后的成就感max!另外就是拆弹的部分,突如其来的紧张感还是很抓人的。场景设计和美术风格是蒸汽朋克风?故事简单但讲得清楚,总而言之是很棒的解谜作品!8/10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9-9-9
这居然是2007年的游戏……难怪之前玩塔罗斯的时候总看到有人说有传送门的影子,谜题的理念和设计真的很有趣 -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20-1-5
100h NG+2通关完成白金,虽然不是尽善尽美,但魂二真的做出了与一三相比独树一帜的风格,高周目地图上加入的红灵敌人以及部分boss战的变化让玩家有更高的标准去挑战,是非常激励人心的设计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1-9-19
本作直到op2之前的流程设计都很好,但后面设计越来越敷衍。杂兵战和小剧场水准都很高,相比之下boss和主线略显遗憾(-2)。boss战的贯穿/耐久数值不合理,前期伤害不够需要多破刚体的时候贯穿跟不上,等到贯穿上来了玩家伤害也足够不需要破刚体了。剧情王道没关系,但演出必须要能服众。后半段给玩家填鸭补设定的同时情绪铺垫不够,很多小剧场和支线应该放到主线演出来,观感会好不少。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11-4
玩到三周目深刻的体会到: 一周目跑图比boss难,高周目boss比跑图难……另外我欣赏立体化+一体式的地图设计,不代表我喜欢完全漆黑的场景和过于狭窄的道路丨优缺点都十分明显的开山之作,玩过后面几代再回来体验别有一番风味,将魂系列整体骨架展现的淋漓尽致。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20-6-4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3-4-10
作为一款独立游戏完成度令人震惊,优点和缺点都相当出众 -
仁王2
2020年3月12日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1-3-10
200h奈落狱深层15,后面打不动了丨良作,可以说是一代的完全进化版。游戏的最佳体验集中在前三个周目:一周目看剧情+体验各种恶意,二周目体验ACT要素和各种流派,三周目引入一难初步培养玩家配装思路……再后期基本就是重复刷刷刷。故事是王道的兄弟戏码,我个人挺吃这一套;只是时代跨度过大导致很多事件之间的关联被稀释,每章之间衔接没有一代紧凑。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19-7-6
终章选择前一直希望游戏里也能有Steins;Gate的世界线,但看完结局动画后才觉得剧本还是在教你不要逆天改命……结局二选一的设置有些仓促,如果能融入之前章节的选择会更好。总体来说章节式的剧情十分紧凑,每章最后都有爆点扣人心弦,终章噩梦的演出虽然流俗但也是中规中矩;印象最深的音乐还是那首Mountains。8/10 -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アイスボーン
2019年9月6日 / PC、PS4、Xbox One / ACT
2020-12-28
王冰毕业纪念丨全成就纪念丨MR200纪念丨个人感觉冰原直到mr24解禁之前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但是聚魔之地这个设定真是让人爱恨交织……如果能有撞墙掉落物自动拾取就再好不过了,说白了就是怪物倒地后优先捡东西而不是跟上输出的感觉真的很不爽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8-9
20h通关一周目,到现在又刷了20h拿到全成就!血污真是在各个阶段都能给人最大乐趣的游戏。中前期入口+教堂+图书馆的交叉探索设计非常棒,而与之相对的下水道的流程完全没有引导稍稍令人不满;动作方面单手剑和太刀招式丰富程度远超其他武器……不过我是大剑从头打到尾,通常都是A后撤/跳(蓄力)A,配合终焉之间拿到的↓↘→+A招式打的也不单调。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3-12-10
优秀的类银河恶魔城作品。角色本身手感不算灵活,很多战斗比起考验反应更多是考验策略。整体故事中规中矩,地图设计除了有些滥用在视距外藏东西其他还好;流程前期某些场景堆怪比较难受,从中期开始由于玩家能力解锁难度有所下降,后期到禁区又开始阴间起来。音乐加大分!悲伤而苍凉的氛围感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