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战佣兵VI 境界天火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
2023年8月25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2023-9-3
一周目渡鸦业火,最后和老婆相爱相杀感慨万千,第一次接触AC的高速战斗,很爽快;三周目全成就达成,优化S流程也很有乐趣,一言以蔽之,好玩!!虽然ACS这个换皮架势系统还有不成熟的地方,但并不影响游戏整体素质。另外本作在没有任何立绘的前提下,仅靠精炼优秀的台词和声优出色的演出就让角色跃然纸上,人物塑造可以说相当亮眼。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1-7
早期RPG的醍醐味!作为独立游戏有着令人惊艳的高完成度。战斗和养成的结合非常到位,除去新章最后数值略有崩坏以外,其他部分都将玩家的强度和游戏的趣味性做了很好的平衡;剧情虽然传统但很踏实地讲完了故事;唯一能指摘的部分就是拼贴的免费美术素材,但考虑到KEIZO开发十余年能做出这样的成品已经是奇迹了 -
神之亵渎 Blasphemous
2019年9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2023-12-27
这游戏美术音乐故事什么都好,战斗也中规中矩,就是毁在这吃屎的跳跃手感。而且制作组似乎知道自己的手感做的很屎,还特意设计了大量的即死跳跳乐让玩家品鉴,配上神秘的跳跃距离,神秘的平台判定(明明身位超过却上不去),和在玩家跳跃时一定会出现的无法闪避的魔法弹幕,造就了重量级的游戏体验。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8-9
20h通关一周目,到现在又刷了20h拿到全成就!血污真是在各个阶段都能给人最大乐趣的游戏。中前期入口+教堂+图书馆的交叉探索设计非常棒,而与之相对的下水道的流程完全没有引导稍稍令人不满;动作方面单手剑和太刀招式丰富程度远超其他武器……不过我是大剑从头打到尾,通常都是A后撤/跳(蓄力)A,配合终焉之间拿到的↓↘→+A招式打的也不单调。 -
噬血代码 CODE VEIN
2019-09-26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10-16
7=7.5-0.5, 四个周目玩下来印象分有7.5左右,但要扣0.5分给高周目数值设计丨总体来说是不错的作品。捏人和buddy系统就不谈了;地图设计一般,火街堆怪太恶心丨战斗系统初上手会感觉比较硬,但适应一段时间的快节奏攻防后还是很刺激的;血码和技能的搭配是亮点,尝试新的build代价很小且各种build都能打得出彩,如果有续作希望保持。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11-4
玩到三周目深刻的体会到: 一周目跑图比boss难,高周目boss比跑图难……另外我欣赏立体化+一体式的地图设计,不代表我喜欢完全漆黑的场景和过于狭窄的道路丨优缺点都十分明显的开山之作,玩过后面几代再回来体验别有一番风味,将魂系列整体骨架展现的淋漓尽致。 -
黑暗之魂2 DARK SOULS II
2014年3月11日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アクションRPG
2020-1-5
7.5分=本体6分+DLC极佳加2分-铁之回廊和壁外雪原过于傻逼0.5丨个人感觉魂二的劝退期是大前期(适应力低+没有吊命戒指),度过最难的这一段才能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地图和怪物设计一言难尽,有些地图只能弓箭清怪实在难受。流程中明显感觉到本作鼓励玩家多多尝试不同的武器,加上添火、火把点火触发剧情等等新颖的设定极大提升了可玩性。 -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20-1-5
100h NG+2通关完成白金,虽然不是尽善尽美,但魂二真的做出了与一三相比独树一帜的风格,高周目地图上加入的红灵敌人以及部分boss战的变化让玩家有更高的标准去挑战,是非常激励人心的设计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7-8-3
断断续续地总算达成全成就!高周目的玩法相当丰富,属性加上去后可以尝试的武器也更多。一周目号刷满全誓约,进入二、三周目后加到24集中力再主加信仰,带上雷电剑、阳光疗愈和金石之誓三个奇迹,足以应付大部分的推图和boss战。个人感觉高周目的难点与其说是敌人的血量与伤害增加,不如说是韧性与精力增加和出招节奏变化,很多一周目的打法到高周目因为这些改动而不再奏效,迫使玩家做出改变,的确是出色的设计。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3-12-10
优秀的类银河恶魔城作品。角色本身手感不算灵活,很多战斗比起考验反应更多是考验策略。整体故事中规中矩,地图设计除了有些滥用在视距外藏东西其他还好;流程前期某些场景堆怪比较难受,从中期开始由于玩家能力解锁难度有所下降,后期到禁区又开始阴间起来。音乐加大分!悲伤而苍凉的氛围感非常好。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3-4-10
作为一款独立游戏完成度令人震惊,优点和缺点都相当出众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19-7-6
终章选择前一直希望游戏里也能有Steins;Gate的世界线,但看完结局动画后才觉得剧本还是在教你不要逆天改命……结局二选一的设置有些仓促,如果能融入之前章节的选择会更好。总体来说章节式的剧情十分紧凑,每章最后都有爆点扣人心弦,终章噩梦的演出虽然流俗但也是中规中矩;印象最深的音乐还是那首Mountains。8/10 -
奇异人生:暴风前夕 Life Is Strange: Before the Storm
2017年8月31日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 Deck Nine
2019-7-8
叙事的方式比原作更为成熟,但是缺少rewind能力使得游戏性整体下降了;剧情在结局已经注定的前提下写成这样已经不错了,Chloe的角色描绘很棒,Rachel反而给人留下了虚幻感;另外吵架系统有点迷,我觉得汉化已经尽力了但有些矛盾点还是不能很好的展现出来,想吵明白的话还是建议换成英文文本;音乐不如原作出彩。在原作体验的加持下还是不错的作品。7/10 -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17-8-26
艺术风格好评!但是有点难……缓慢推进中丨进度极慢,怀疑自己智商可能不够,但不准备弃坑丨通关,几天的流程合计大约8小时,主要卡在广场那里……不过那三面设计确实非常精彩,一环扣一环的谜题解开后的成就感max!另外就是拆弹的部分,突如其来的紧张感还是很抓人的。场景设计和美术风格是蒸汽朋克风?故事简单但讲得清楚,总而言之是很棒的解谜作品!8/10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1-9-6
剧情和音乐很棒,整个流程的精华和关于存在意义的思考全部集中在三周目丨9S的骇客部分符合世界观,但设计得并不好玩,严重拖累了整体gameplay的手感;反观性能最强的机体A2却只能在三周目章节使用,就很不爽……总之这是一部美玉微瑕的作品,如果白金再多些开发资源的话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遗憾。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18-2-10
16小时一周目通关。音乐和美术自然不必多谈;关卡设计也很厉害:三个逃脱关说是艺术品也不为过,普通地图也会容纳几个不同阶段的要素,很多地方回头再探索时就会豁然开朗。唯一的缺点是收集要素如此丰富的情况下居然没有任何传送点(听说终极版的精灵之井可以传送),跑图非常枯燥,这点要扣分。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0-4-22
系列圆满的句号!-1分给爆音bug。接触过上一代终极版的玩家应该对很多新技能和设定并不陌生,除了一贯nb的音乐美术之外,战斗系统上的进步更是令人惊喜。尤其是困难难度下boss的高伤害和血量,要求玩家掌握不同技能和连招来应对(当然最变态的还是沙虫)。至于剧情个人觉得不输一代,同样演绎爱的主题,一代偏重牺牲而二代偏重传承,都很令人感慨。期待月亮工作室的新作品!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9-9-9
这居然是2007年的游戏……难怪之前玩塔罗斯的时候总看到有人说有传送门的影子,谜题的理念和设计真的很有趣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9-9-27
通关单人模式,同时体验了创意工坊里面的几个作品,等有机会再和基友联机体验下多人游戏丨凝胶的加入和更开阔的空间场景极大丰富了谜题设计,剧情展开规模更加宏大,跌宕起伏的终章+boss战……集初代大成还能加以升华,确实是玩过后恨自己没能早生几年的作品。 -
古墓丽影:崛起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2015-11-10 / Windows、macOS、Linux等 / 动作冒险
2023-5-29
中规中矩,相比9代堆了更多的料,但整体流程和玩法设计没有明显区别,甚至不少桥段的设计都能看到前作的影子;战斗系统稍有改变,弓箭功能性极大增强。 -
盐和避难所 Salt and Sanctuary
2016-03-15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动作、卷轴
2020-4-26
除了跳跃手感别的什么都好的游戏,地图设计尤其出彩……与其说是2D黑魂不如说更像没有地图的恶魔城。但是类恶魔城游戏却有这么糟糕的跳跃手感就很矛盾,因为很多经典的关卡设置建立在跳跃的基础上。这就导致玩家一直在和粪机制作斗争,消耗其他方面本来不错的游戏体验。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1-7-3
最终战演出加分!丨念力+技能的战斗系统容易上手且打的爽快,前期少技能注重战斗动作性,后期解锁全员SAS后大量多怪战点又考验战斗资源管理的策略性要求。美中不足的是对人战很难像对怪异战那样持续压制,小队战更是欠打磨丨剧情方面塞了太多内容进去,加上双线信息不对等就会出现所谓的“谜语人”,确实劝退。不过故事总体脉络还是清楚的,个人认为要是能改成双线交替观感会好很多。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3-31
50h一周目断绝不死结局。多周目准备尝试铁伞、锈丸、指笛等很少使用的忍具,流派技还有不少内容等待发掘。作为新IP只狼自然达不到尽善尽美,精英堆怪和欠打磨的潜行系统固然是缺点,但出色的地图和boss战设计与不再晦涩但依然有深度的叙事等优点带给我的体验无可替代丨97h全成就,四周目苦难加钟鬼不是闹着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