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刺客信条2 Assassin's Creed II
2009年12月17日 / PC、PS3、Xbox 360等 / AAVG
2024-1-10 / 标签: 刺客信条 Ubisoft
当在佛罗伦萨里肆意穿梭、尽情跑酷,或是来到圣母百花大教堂,在里头爬墙、解密时,那种现实与虚拟交错的感觉是后面几作无论如何也无法复现的。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5月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23-12-25 / 标签: 塔防
许多年过去了,仍然散发着无尽的活力 -
信号 SIGNALIS
2022年10月27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 rose-engine
2023-12-18 / 标签: 独立游戏 生存恐怖
生化危机精神续作,恐怖射击这块相当有味道,格子危机与资源管理也学到精髓。但谜题和剧情相关的一半一半,设计得也相对一般,每关大抵趋同。剧情嘛,大概能知道发生什么,但具体发生什么就……见仁见智了。大量的闪回演出和大面积使用红色让我不自觉幻视两位有名的监督…意识流这块是搞明白了。比较感动的是,信号与系统在里头真的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开启真结局必备。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12-18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伴随着如轻语、呢喃般的歌谣,物语迎来终结。 所有的鲜血与罪恶,仇恨与欺瞒,都被那人一一背负,一路经历过来的风风雨雨如半途而退的潮汐,似乎没有了提及的必要。 正如ED的曲名——Silent Wind Bell,他们在沉默中长大,在缄默中承受,在静默中道别,如此,他们才能重新开始各自的人生。即使此生不再相见,但只要得知彼此都在同一片蓝天下微笑,一切便随风而逝。属于她的告白、祝福——全然蕴含在歌声中,为所有事物画上句号。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12-18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龙骑士07 都乃河勇人
若干年后,五名少女会来到那片山丘。 一位是曾与他许下约定,厮守一生的少女; 一位是曾与他肩并肩,携手前行的少女; 一位是曾被他接纳诅咒,同渡余生的少女; 一位是曾与他约定要烤秋刀鱼,相互依偎的少女; 一位是曾被他无数次地拯救,遭命运捉弄的少女。 五名少女一路连说带笑,饱含着期待与兴奋。接着,她们围绕这棵直指月亮的参天大树,念出了“咒语”。 然后,“它”从沉睡中苏醒了。 -
蝙蝠侠:阿克汉姆疯人院 Batman: Arkham Asylum
2009年8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
2023-12-18 / 标签: BATMAN ACT 潜行
动作系统扎实,流畅的搓招、防反、闪避能一直连死敌人,搭配着拳拳到肉的打击感,即便以一敌多,也能化身老爷本爷,缺点是闪避要双击,还有前摇,有时按出来也会闪不掉。 潜入系统一流,敌人的AI异常智能(非常怕死),一有些风吹草动就会集体抱团,面对持枪的敌人不要妄图正面硬刚,需要规划好暗杀线路(通风管骑士)。 剧情没什么好说的,流程比较短,有些关卡演出很好,但游玩比较无聊(说的就是你,稻草人) (可能是时代缘故,镜头略微飘忽,玩起来有点晕。)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23-12-15 / 标签: 新島夕 水月陵 きみしま青
孩提时纯真的感情自然比如今在相互猜疑中成长的情感更令人向往,可转念间,又疑心那纯净无垢的情愫是否仅是内心片刻的虚像,在睁开双眼时便会消失地无影无踪。 -
地狱边境 Limbo
2010-07-21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解密 / 冒险
2023-12-15 / 标签: 解谜 独立游戏
比起解密,更像是动作游戏,大多数时候谜题的难度都没有操作时难,越到后期,操作的容错就越小。 好在本作的画风和氛围多少拯救了一些,让人有玩下去的欲望。 结局比较致郁,标题到底还是叫地狱边境的,边境——也是地狱。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3-12-15 / 标签: 解谜 独立游戏
氛围感十足的解密游戏,在前作的基础上新增了许多的谜题,但体感流程时长相差无几。除了部分谜题需要来回跑动略显繁琐外,大多谜题都很有意思,如操控杂鱼开路等。隐藏物品比较好找,没有藏得很深。 剧情极度压抑,两个结局都算是be,看着小男孩步步走向毁灭,有种异样的美感——以生命为代价,获得了真正的自由——这很带感不是吗?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3-12-15 / 标签: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理由什么的基本没有提及的必要,属于次世代必玩游戏,玩就对了。 -
情热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
2015-01-22 (PS3版) / PC、PS4、PS3 / RPG
2023-12-14 / 标签: 传说系列
拉跨的战斗系统,不是为了福圆美里根本玩不下去…… -
暗黑地牢 Darkest Dungeon
2016年1月19日 / iOS、PS4、PSV等 / roguelike;RPG
2023-12-14 / 标签: roguelike
压力系统过于优秀,连带着屏幕外的我都高压了 -
噬血代码 CODE VEIN
2019-09-26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3-12-14 / 标签: 二次元 类魂
二次元类魂游戏,拥有出色的捏人系统,合格的剧情,炫丽的处决动画和有一定可玩性的战斗系统,而且妹子多、互动也多,轻松拿捏二次元。 地图设计就相当一般了,没有学到位,且大量复用素材,极容易造成视觉疲劳(点名白血教堂),有兄弟和没兄弟的推图体验差别极大,这怪堆得…虽然是魂的底子,但花里胡哨的技能很多,玩着挺爽的,当作魂代餐非常不错。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3-12-14 / 标签: 恶魔城精神续作
地图设计相对优秀,很多捷径能够串联起前、中、后期的地图,很多地方看着远,但实际要刷的东西离传送点很近,一般不用跑太久。 美术方面没有统一的风格,容易出戏,音乐也一般。 战斗系统相关的东西就很多,碎片、装备、食物等等,都有相应的子系统而且量大管饱,都需要刷刷刷,唯一不满的地方就是闪避是后跳,不太容易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武器都有技能,需要手搓,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手残,练十次只能用出来五次,一路平A通的真结局。 小怪设计比较一般,虽然多,但多为换皮,boss设计有好有坏,像最终boss感觉就是来凑数的,不如斩月、O.D.一根。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3-12-14 / 标签: 银河战士恶魔城 横版 mili
可以作为标杆的类银河战士恶魔城游戏,设计的思路偏魂。 美术风格突出,每个场景都带着淡淡的悲伤色彩;音乐令人印象深刻(音乐甚至比本体贵),在那绝望的世界里,听着雨声滴答,轻声哼唱,说不定就是唯一的温柔。 战斗系统中等偏上,不同灵魂的风格不同,需要自己搭配,结合饰品,有一定的深度,搓招也很爽快,但因为不是小萝莉本人战斗,距离需要掌握好,打击感不错,但闪避和格挡的手感略显微妙,见仁见智。 剧情谜语但易懂,给的碎片太多了,三个结局都通关后基本能还原事件的原貌。 地图设计总体偏上,同期有多个探索的方向且选择自由,唯一诟病的地方在于部分物品的摆放无法用常规手段获得(需要超级跳之类的进阶技巧),这点很扣分。 敌怪设计中规中矩,一拥而上时比较头疼,boss设计相对优秀些,没有太恶心人的地方。 -
艾希 ICEY
2016年11月17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ACT+META
2023-12-14 / 标签: 国产 横版
如果说调戏旁白才是游戏的核心内容,那还要战斗来干嘛? 这个手感飘逸的程度,都快比得上滑冰了。 而且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搓招没有额外的无敌帧或是霸体?打个boss,搓着搓着直接撞到枪口上,受伤没有短暂无敌帧,出硬直还不能接闪避,结合这个飘逸的手感,就像滑冰滑着滑着摔了个狗吃屎。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去滑冰呢? -
饥荒 联机版 Don't Starve Together
2014-12-15 / Nintendo Switch、PC、Mac / ACT
2023-12-14 / 标签: 沙盒 生存
古早的三大沙盒之一,在原版饥荒上添加了联机功能,除却些许差异外,便是本作(单机版不再更新),因为主打联机,有朋友和没朋友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体验,没有朋友一起游玩的话,乐趣会少很多。 目前更新还算勤快,但不可避免地倾向RPG化。 -
怪物火车 Monster Train
2020年5月21日 / 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Roguelike deck-builder
2023-12-13 / 标签: roguelike 卡牌
有尖塔珠玉在前,火车也许没那么亮眼,但也有不少特色,如随从进化,多种族卡牌交互,自由分配的三层车厢,怪会移动,血条打人等等… 这些要素和卡牌充分结合,就形成了较高的游戏性,光种族搭配就有好多种,考虑的时候也不能光想卡牌的组合,还要考虑抵挡敌人进攻的策略。 总体而言,不失为一部可玩性极高的卡牌肉鸽。 -
喵斯快跑
2018-06-15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MUG
2023-12-13 / 标签: 音游
在我玩过的音游里,属于比较简单的一类,结合动作的打节拍的方式简易而带感,偶尔打打解压不错 -
魔法少女苍蓝星 魔法少女セレスフォニア
2020年12月11日 / PC / RPG
2023-12-13 / 标签: HRPG 魔法少女
黄游界的巫师3,剧情丰富,自由度高,cg很顶,任由自己选择处\非处通关,值得一提的是,女主的堕落剧情非常带感,让人身临其境,强烈推荐体验。 RPG部分也不含糊,需要一定游戏理解,尤其在最高难度下,不然,女主除了被干基本也干不了别的了。 也强烈推荐游玩魔改版,在原作的基础上增添了超级多的细节,不玩血亏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3-12-13 / 标签: roguelike 横版
战斗丝滑流畅的横板动作肉鸽,拥有超级丰富的武器和随机词条,永远不知道下一把武器会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配合着随机生成的地图,每开一把都是全新的体验。 基本没有入门难度,一把到港口,两把到钟楼,三把到王座,然后在竞速或无伤的挑战中,渐渐遗忘时间……我也说不上哪里好玩,就是回过神来的时候,几十小时过去了。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3-12-13 / 标签: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横版
童话般的美术风格和震撼人心的音乐,奥日1真实阐释了何为第九艺术。 在玩法上,奥日1更倾向于平台跳跃和互动解谜,而且难度都不算低,场景、机制杀太多了,每到一个新场景都要试试看哪些会要命(我一周目困难开荒,死了900次左右),几场场景逃亡惊心动魄,用手柄玩手感极佳,但战斗部分就像是顺带的,基本不会被小怪打死,因而没有多大的记忆点。 剧情谜语但通俗易懂,以爱为纽带联系起整个故事,演出和表达恰到好处,最终演职表升起时,宛若欣赏了一部优秀的动画电影。
玩过的标签
- 12Ubisoft
- 11刺客信条
- 10横版
- 8独立游戏
- 7解谜
- 6kairosoft
- 6roguelike
- 5FROMSOFTWARE
- 4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4沙盒
- 4ACT
- 4宫崎英高
- 4RPG
- 3key
- 3卡牌
- 3水月陵
- 3像素
- 3国产
- 2模拟经营
- 2新島夕
- 2狗神煌
- 2生存
- 1新岛夕
- 1科学妄想ADV
- 1魔法少女
- 1潜行
- 1HRPG
- 1恶魔城精神续作
- 1类魂
- 1银河战士恶魔城
- 1修仙
- 1功夫
- 1mili
- 1魂like
- 1きみしま青
- 1楠原ゆい
- 1平台跳跃
- 1生存恐怖
- 1黑暗之魂
- 1音游
- 1虚淵玄
- 1传说系列
- 1田中ロミオ
- 1塔防
- 1冒险
- 1龙骑士07
- 1minori
- 1FPS
- 1ARPG
- 1扫雷
- 1Valve
- 12D
- 1Navel
- 1二次元
- 1Konami
- 1都乃河勇人
- 1澤田なつ
- 1sprite
- 15pb.
- 1BATMAN
- 1宗教
- 1日麻
- 1游戏王
- 1JRPG
- 1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