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拉瑞亚 Terraria
2011年5月16日 (Windows) / PC、Mac OS、PlayStation 3、Xbox 360、PlayStation Vita、Windows Phone、Android、iOS、PlayStation 4、Xbox One、Kindle Fire、3DS、Wii U / AAVG sandbox / Re-Logic
2023-12-12 / 标签: 沙盒 像素 冒险 2D
当之无愧的神作,既有沙盒,又有RPG,还有数之不尽的MOD,能够满足你所有需求,只要你不嫌弃2D像素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12-18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龙骑士07 都乃河勇人
若干年后,五名少女会来到那片山丘。 一位是曾与他许下约定,厮守一生的少女; 一位是曾与他肩并肩,携手前行的少女; 一位是曾被他接纳诅咒,同渡余生的少女; 一位是曾与他约定要烤秋刀鱼,相互依偎的少女; 一位是曾被他无数次地拯救,遭命运捉弄的少女。 五名少女一路连说带笑,饱含着期待与兴奋。接着,她们围绕这棵直指月亮的参天大树,念出了“咒语”。 然后,“它”从沉睡中苏醒了。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0-16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魂游戏的集大成之作,无以伦比的一周目体验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3-10-16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贡献了最多优质boss的一作,作为黑暗之魂系列的终章,其近乎完美地为之画上一个句点。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12-13 / 标签: 横版 JRPG
“即便是借来的翅膀,也能飞越天际,直抵穹顶之上。” 用这句话来形容神之天平是再好不过了。 东凑西凑的美术,适时的音乐,王道而波折的剧情,丰满的人物塑造,配合得当的演出,扎实的战斗系统,优秀的战斗手感,有一定深度的词条搭配(天平与新章),可以说,本作在寥寥数人的情况下将这款2DRPG打磨到了最好。 但缺点也很明显,在这个美术至上的时代,借来的翅膀就显得力不从心了,不少人会被画面劝退,而无法感受到玩家从湖畔的小屋出发,却最终来到星海之间,那独属于RPG无与伦比的魅力。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12-18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伴随着如轻语、呢喃般的歌谣,物语迎来终结。 所有的鲜血与罪恶,仇恨与欺瞒,都被那人一一背负,一路经历过来的风风雨雨如半途而退的潮汐,似乎没有了提及的必要。 正如ED的曲名——Silent Wind Bell,他们在沉默中长大,在缄默中承受,在静默中道别,如此,他们才能重新开始各自的人生。即使此生不再相见,但只要得知彼此都在同一片蓝天下微笑,一切便随风而逝。属于她的告白、祝福——全然蕴含在歌声中,为所有事物画上句号。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3-12-12 / 标签: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独立游戏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游戏中天花板的存在。 美术、音乐、剧情、地图设计、战斗手感、跑酷风格都无可挑剔。boss设计更是极度亮眼,每个boss都有自身特色,没有谁是来凑数的。 游戏流程极长,光主线自己摸索打完三个结局需要30+小时,别提后面还有全收集、全成就、bossrush——神居与及最终试炼——四锁五门。 唯一缺点就是:我丝之歌呢?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3-12-15 / 标签: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理由什么的基本没有提及的必要,属于次世代必玩游戏,玩就对了。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5月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23-12-25 / 标签: 塔防
许多年过去了,仍然散发着无尽的活力 -
杀戮尖塔 Slay the Spire
2019年1月23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等 / Roguelike Deckbuilder
2023-12-12 / 标签: roguelike 卡牌
完善程度最高的卡牌肉鸽,拥有精妙的数值设计和70余张卡牌的自联动,给玩家提供极大的卡组构筑空间,既可以均、也可以洁。 在尖塔,每局遇到的卡牌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因此,比起传统的流派系,尖塔更倾向于端口化(输出、防御、运转三个端口)构筑,这需要玩家时刻评估自己的卡组能否应对接下来的挑战,而这就取决于玩家对每个职业每张卡牌的理解。有时候,为了活下去,垃圾都要拿。 职业间的平衡也相当优秀(观者除外,纯粹数值就能碾压。),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特色机制、卡牌,结合上各种事件、药水、遗物,构成极高的游戏性,你以为A20是终点,恰恰相反,爬塔之旅才刚刚开始。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3-12-15 / 标签: 解谜 独立游戏
氛围感十足的解密游戏,在前作的基础上新增了许多的谜题,但体感流程时长相差无几。除了部分谜题需要来回跑动略显繁琐外,大多谜题都很有意思,如操控杂鱼开路等。隐藏物品比较好找,没有藏得很深。 剧情极度压抑,两个结局都算是be,看着小男孩步步走向毁灭,有种异样的美感——以生命为代价,获得了真正的自由——这很带感不是吗? -
魔女恋爱日记 Dragon×Caravan 魔女こいにっき Dragon×Caravan
2015-12-24 / PlayStation Vita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13 / 标签: 新島夕 狗神煌 水月陵 楠原ゆい
王不再讲述故事,转身走向等待着他的真实。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23-12-15 / 标签: 新島夕 水月陵 きみしま青
孩提时纯真的感情自然比如今在相互猜疑中成长的情感更令人向往,可转念间,又疑心那纯净无垢的情愫是否仅是内心片刻的虚像,在睁开双眼时便会消失地无影无踪。 -
盐和避难所 Salt and Sanctuary
2016-03-15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动作、卷轴
2023-12-11 / 标签: 横版 魂like
总体而言,本作是一部有自身特色的横板RPG,有自己独特的机制和体验,值得一玩。 在叙事方式、美术设计上虽然能看出不少魂的影子,但并非完全照搬,而是走出了自己的路。异想天开的场景设计符合剧情的发展,玩家猜不到等待在前路的会是什么,让人不自觉思索无名岛的真相,并最终来到静默宫殿。 游戏还大概简述了宗教史,甚至最终boss也与之相关,玩家选择不同的信仰能获得不同的道具,甚至篝火旁的npc都是自己放置的,这就拥有了极大的自由度。 地图设计有好有坏,看到全景时感到了震撼。虽然做到了全岛互通,但很多捷径跨场景设计,通了以后也不是回到篝火,要赶的路也少不了太多(像众神墓地打遗忘三基佬,难度全在跑图就比较恶心了)。 但战斗平衡一言难尽,不多加叙述。boss设计相对一般,比魂2还魂2,除了一些粪boss(点名河畔女巫)就最终boss有点意思 -
魔法少女苍蓝星 魔法少女セレスフォニア
2020年12月11日 / PC / RPG
2023-12-13 / 标签: HRPG 魔法少女
黄游界的巫师3,剧情丰富,自由度高,cg很顶,任由自己选择处\非处通关,值得一提的是,女主的堕落剧情非常带感,让人身临其境,强烈推荐体验。 RPG部分也不含糊,需要一定游戏理解,尤其在最高难度下,不然,女主除了被干基本也干不了别的了。 也强烈推荐游玩魔改版,在原作的基础上增添了超级多的细节,不玩血亏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3-12-14 / 标签: 银河战士恶魔城 横版 mili
可以作为标杆的类银河战士恶魔城游戏,设计的思路偏魂。 美术风格突出,每个场景都带着淡淡的悲伤色彩;音乐令人印象深刻(音乐甚至比本体贵),在那绝望的世界里,听着雨声滴答,轻声哼唱,说不定就是唯一的温柔。 战斗系统中等偏上,不同灵魂的风格不同,需要自己搭配,结合饰品,有一定的深度,搓招也很爽快,但因为不是小萝莉本人战斗,距离需要掌握好,打击感不错,但闪避和格挡的手感略显微妙,见仁见智。 剧情谜语但易懂,给的碎片太多了,三个结局都通关后基本能还原事件的原貌。 地图设计总体偏上,同期有多个探索的方向且选择自由,唯一诟病的地方在于部分物品的摆放无法用常规手段获得(需要超级跳之类的进阶技巧),这点很扣分。 敌怪设计中规中矩,一拥而上时比较头疼,boss设计相对优秀些,没有太恶心人的地方。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3-12-13 / 标签: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横版
一如既往优秀的美术和音乐,相较前作,本作在战斗手感、技能设计、交互等方面优化了许多(推荐用手柄游玩)。新增的技能使地图探索变得更为高效,跑图充满爽感。boss战的设计极具特色,逃亡战令人深刻,但难度相应变高许多,最终战的全空战对玩家的要求会比较高(一周目困难开荒打得我心力交瘁)。 引入的任务系统和家园让探索添上几分乐趣,虽然只是单纯地送快递、种田,看着物品手手相传、老家一点点建成的时候还是蛮开心的。 地图的设计水准没有下降,但前期引导明显没有前作好,容易搞不清自己要去哪,而且多了些难跳的犄角旮旯,容易劝退。 剧情方面,我个人觉得没前作优秀,因为制作组不想搞续作而让奥日化树,多少有些牵强,但演出和画面表现力无可挑剔,所以也只是可以接受而已。 -
远方:孤帆远行 FAR: Lone Sails
2018年5月17日 / Xbox One、PS4、PC(Microsoft Windows)等 / AVG
2024-1-16 / 标签: 氛围 解谜 独立游戏
末世的孤寂、颓唐,破灭与新生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24-1-13 / 标签: Ubisoft 解谜
甜点大师——育碧的横板解谜游戏,玩过都说好 -
合战!忍者村 合戦!!にんじゃ村
2013-02-06 (Android)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模拟经营
2024-1-10 / 标签: kairosoft 模拟经营
模拟建设和战斗部分平衡的非常不错,村庄建设是老一套,战斗就非常有意思了,从小村庄的小打小闹发展到图国之战,莫名的让人沸腾,深度也有,每次都可以选择不同的套路(当然是神机营啦),可玩性高。 -
暗黑地牢 Darkest Dungeon
2016年1月19日 / iOS、PS4、PSV等 / roguelike;RPG
2023-12-14 / 标签: roguelike
压力系统过于优秀,连带着屏幕外的我都高压了 -
信号 SIGNALIS
2022年10月27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 rose-engine
2023-12-18 / 标签: 独立游戏 生存恐怖
生化危机精神续作,恐怖射击这块相当有味道,格子危机与资源管理也学到精髓。但谜题和剧情相关的一半一半,设计得也相对一般,每关大抵趋同。剧情嘛,大概能知道发生什么,但具体发生什么就……见仁见智了。大量的闪回演出和大面积使用红色让我不自觉幻视两位有名的监督…意识流这块是搞明白了。比较感动的是,信号与系统在里头真的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开启真结局必备。
玩过的标签
- 12Ubisoft
- 11刺客信条
- 10横版
- 8独立游戏
- 7解谜
- 6kairosoft
- 6roguelike
- 5FROMSOFTWARE
- 4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4沙盒
- 4ACT
- 4宫崎英高
- 4RPG
- 3key
- 3卡牌
- 3水月陵
- 3像素
- 3国产
- 2模拟经营
- 2新島夕
- 2狗神煌
- 2生存
- 1新岛夕
- 1科学妄想ADV
- 1魔法少女
- 1潜行
- 1HRPG
- 1恶魔城精神续作
- 1类魂
- 1银河战士恶魔城
- 1修仙
- 1功夫
- 1mili
- 1魂like
- 1きみしま青
- 1楠原ゆい
- 1平台跳跃
- 1生存恐怖
- 1黑暗之魂
- 1音游
- 1虚淵玄
- 1传说系列
- 1田中ロミオ
- 1塔防
- 1冒险
- 1龙骑士07
- 1minori
- 1FPS
- 1ARPG
- 1扫雷
- 1Valve
- 12D
- 1Navel
- 1二次元
- 1Konami
- 1都乃河勇人
- 1澤田なつ
- 1sprite
- 15pb.
- 1BATMAN
- 1宗教
- 1日麻
- 1游戏王
- 1JRPG
- 1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