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2-1-28 / 标签: KID infinity galgame PC 打越刚太郎 中泽工
女主的思维观感不好,关键时刻切视角是坏文明。似乎2202年的现在并没有达成完全的共识,而且有大量疑问不是能靠tips推出的,需要玩家补设定。meta本身不低于e17,但对meta的核心——“BW”为何降临的解释不够满意。4 +0-0 +3-1+0 +1+0.5+0 =7.5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2-1-24 / 标签: 梱枝りこ 冬茜トム きゃべつそふと galgame PC
恋爱剧情全删了我体验会更好。细节牵强的不少。线路递进处理极差。整体伏笔设置和回收有种套模板写作业的感觉,是因为篇幅不长缺乏闲笔吗。决战大受震撼,结尾十分感动。 4 +0-0 +2-1+0.5 +2+1+0 =8.5 -
恶魔之魂 重制版 Demon's Souls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ARPG / Bluepoint Games、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22-1-18 / 标签: PS5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ARPG RPG
游戏性以外能靠新技术和成本堆出来的东西都好。玩氛围吗,可这死亡惩罚也不支持我沉浸啊。我也不太看攻略,后面实在受不了就备份存档玩了。或许固定灵魂状态75%血量不读档开荒能有比较正常的体验吧。4-3 5-3加分,虽然和游戏性也没什么关系。4 +2-1 +0.5-0+0 +1+1+0 -0.5=7 -
保健室的老师与沉迷吹泡泡的助手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シャボン玉中毒の助手
2020年11月27日 / PC / 恋愛ADV
2022-1-15 / 标签: galgame 萝莉 Citrus なかひろ PC
精神Favorite+疯狂叠泣系buff,但剧本本身内容不太够,不能沉浸地跟着作者的逻辑走可能很难被感动吧。4 +0-0 +1-0+0.5 +2+0.5+0 = 8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12-31 / 标签: galgame leaf Aquaplus PC STEAM SRPG 传颂之物
我还是不好说。。。4 +2-0.5 +1.5-0.5+1 +1+1+0 -1.5=8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12-18 / 标签: 传颂之物 galgame SRPG PC STEAM
-
传颂之物 致逝者的摇篮曲 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
2018年4月26日 / PS4、PSV、PC / AVG+S・RPG
2021-12-3 / 标签: 传颂之物 galgame PC STEAM SRPG
我不好说。。。4 +2-0 +1.5-0.5+1 +1+1+0 -2=8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1-11-26 / 标签: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PS5 JRPG RPG
原来我不是不喜欢大制作堆细节,只是不喜欢欧美堆出来的那些东西而已。不算崩了的FF15,这是PS4世代JRPG唯一指定一线作品,必须支持了。4 +3-1 +1-0+0.5 +1+0.5+0 -1.5=7.5 -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1-11-21 / 标签: miHoYo 手游 PC 开放世界 国产 PS5 RPG JRPG ARPG
虽然但是,我依然向往着天空岛和时空生死理,向往着无风的烬寂海,远征的蒙德大团长。还有什么话可说呢。4 +3-0 +2-1+0.5 +2+1+0 -1.5=10 。主线完结不崩再给10,这个10分无关节奏无关国产加成,单纯是给了我其他打十分游戏的感动。 -
宇宙机器人 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Astro's Playroom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3D platformer
2021-11-17 / 标签: PS5 SIE SONY 平台跳跃
最打动我的竟然是结尾字幕里的Special thanks to our long-time friends and partners。索尼早就不是PS1发售时的电子产品各领域霸主了,如今连SIEJ都能解散掉,将来也未必还能复刻PS2和PS4的成功,但游戏开发商是无穷尽的,总会有人把这些接替下去吧。4 +3-0 +0+0+0 +1+0=8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11-15 / 标签: PC STEAM EA 双人 平台跳跃
儿 童 鞋 垫。平铺眼花缭乱的机制美术和平铺特效拉满的电影化演出有什么区别呢。4 +3+0 +0-1+0 +0+0+0=6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1-11-11 / 标签: Switch 任天堂 银河战士 Metroidvania ACT 横版
超强引导这一设计思路本身的优劣没有定论,但水银蒸汽在这一思路之下把引导细节做得非常好,不过个别主线藏路的设计似乎和超强引导有所矛盾。mc88谈不上低了吧,问题也不少,搞不懂为什么要放那么多重复小boss,几岁了.jpg以及怪异的多段跳机制也不应该传承下来才对。打了一个小时emmi,最高九连逃脱。4 +3-0 +0+0+0 +0+0+0=7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1-11-3 / 标签: 同人 悬疑 AVG NEW++ PC
个人还是推荐通关前不要看消耗点数的东西,从冷冰冰的古老文本中直接获取信息的冲击力完全不能和从主线展开中获取信息相提并论,该有的信息主线也都会有,点数只是提前获取而已。不给10分是因为缺少了真正共鸣的东西,对剧本没有任何意见,终于知道『认为剧情最好的作品』该填什么了。4 +0+0 +3-0+0.5 +1.5+0(1)+0=9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1-10-3 / 标签: FPS EA PC STEAM Respawn
好玩,不过对剧情期待过高了,,4 +3-0 +0-0+0 +0+0=7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1-10-2 / 标签: galgame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桐葉 ルクル PC
很难说有多少感情是真实的,角色全都成了工具。结尾两章都很迷惑。 4 +0+0 +1.5-0.5+0.5 -1+0.5+0=5 -
超级密特罗德 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
1994-03-19 / SFC / ACT
2021-9-30 / 标签: SFC ACT 任天堂 Metroidvania 横版
许多看起来很棒的要素似乎完全没有在这几年的银河城里继承下来,是因为都偏向于恶魔城了吗。开创者在大量创新的同时免不了有些地方不够成熟需要优化,有的问题能通过倒带解决,比如遍布全游戏的几岁了.jpg,但无传送操作僵硬之类的问题就无可避免影响玩家体验了。4 +4-1 +0-0+0 +0+0.5+0=7.5 -
分享同乐!瓦力欧制造 おすそわける メイド イン ワリオ
2021年9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
2021-9-16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瓦里奥
NS上的第一方都不卖到60刀是有原因的,真的。4 +2-0=6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1-9-11 / 标签: 横版 PC STEAM Metroidvania ARPG RPG
音乐高开低走,喜欢的地图BGM全在前几张图,不然我至少给个8分。手感什么的我都不在意,问题是这游戏各种意义上实在是不太阳间,原本应当对我满是正反馈的银河城都没什么探索欲望了,问题实在有点多。4 +2-0.5 +0.5-0+0 +0+1+0 -0.5=6.5 -
星空的记忆 永恒之心 星空のメモリア Eternal Heart
2010-01-29 / PC / 星空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1-8-13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FD PC
云雀崎的由来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8-4 / 标签: PC 解谜 STEAM
死亡惩罚有些太大了,导致重复劳动破坏沉浸感,并最终抑制探索欲望。个人认为本作探索叙事解谜的优秀并不依赖于这样的死亡惩罚,但本作在探索和叙事方面确实有硬实力冠军的感觉了。有人说每一个曾经仰望过星空的孩子都会喜欢这款游戏,但我果然还是不喜欢这样的宇宙呢。仰望星空时,孩子们会向往着龙卷风从不停歇的海面吗,会向往着一口包宇宙飞船的安康鱼吗,会向往着宇宙的终点吗。4 +4-0.5 +1-0+0 +1+0.5 -
PARQUET
2021年7月31日(dlsite/DMM) / iOS、Android、PC / ADV
2021-8-2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PC
有一说一,确实不是废萌。女主穿裤子扣一分。4 +0+0 +0.5-0+0.5 +0+0+0=5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1-7-16 / 标签: PC galgame FAVORITE なかひろ
非常优秀的线路统合递进,代价是各种剧情锁。序章很棒,日常不错,个人线都在及格线以上,两代人的故事也值一个8分了,虽然主线写得...看不懂。小桃线和主线ED后的天文讲述似乎是最打动我的地方。个人觉得HD版的BGM更有感染力,推原版也去steam支持一下官中吧。另外,既然是星空的记忆,第一个HS在星空下野X也无可厚非吧(4 +0-0 +1.5-0.5+1 +1.5+1+0=8.5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1-7-1 / 标签: 五十嵐孝司 PC Metroidvania STEAM ARPG RPG 横版
这不是挺好的嘛。主线要刷指定小怪拿技能有点离谱倒是真的,不过我没路可走的时候都看攻略了,没怎么影响体验。4 +3-0 +0-0+0 +0+1+0=8 -
五彩斑斓的曙光 いろとりどりのヒカリ
2012-08-31 / PC / 優しいセカイで恋を奏でる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1-6-24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PC 漆原雪人
草 蛇 灰 线。支线只推了加奈线澪线。主线节奏很糟糕,随便编设定的现象也非常严重,但优点还是挺多的,最后真悠马的剧情让我改观了整体印象,复读的那句“諦めるか“也很有味道。对比下来,摸鱼确实类似色鸟鸟,期待摸鱼FD里类似光鸟鸟的全面爆发。另外,不推荐强者游玩漆原雪人的任何作品。(+前作) 4 +0-0 +2-0.5+0.5 +2+1+0=9
玩过的标签
- 147PC
- 78galgame
- 46STEAM
- 34RPG
- 30横版
- 27Switch
- 24任天堂
- 22平台跳跃
- 19ARPG
- 16JRPG
- 15ACT
- 14国产
- 14解谜
- 14Metroidvania
- 13童年
- 12AVG
- 11PS5
- 10马里奥
- 8PS4
- 8SquareEnix
- 8key
- 7FROMSOFTWARE
- 7独立游戏
- 7Capcom
- 6Valve
- 6FAVORITE
- 6宫崎英高
- 6Nitro+
- 5田中ロミオ
- 5推理
- 5SRPG
- 5手游
- 4PSV
- 4FPS
- 4巧舟
- 4悬疑
- 4leaf
- 4FC
- 4开放世界
- 4RTS
- 3AKABEiSOFT2
- 3冬茜トム
- 3なかひろ
- 3XGP
- 3最终幻想
- 3漆原雪人
- 3るーすぼーい
- 3柚子社
- 3麻枝准
- 3きゃべつそふと
- 3EA
- 3東方Project
- 3IOS
- 3传颂之物
- 3MMORPG
- 3falcom
- 3TPS
- 2FlyingShine
- 2D.O.
- 2SCA-自
- 2GBA
- 2FrontWing
- 2枕
- 2黑暗之魂
- 2FD
- 25pb
- 2横尾太郎
- 2さかき傘
- 2SAGAPLANETS
- 2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