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4-2-12 / 标签: CRPG 博德之门 dnd RPG 2023
上一次玩的那么庞大的crpg还是在十年前的龙腾世纪起源,实在等太久了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 / ACT
2022-11-16 / 标签: PS5 战神 ARPG 2022 动作
相比前作的惊艳和改革,续作的只是在基础上添加复杂繁琐的内容,既不取巧,也不懂舍弃。成在一镜到底,败也在一镜到底,束手束脚的近越肩视角把战斗体验和以往播片宏伟状况的奇观都削弱到令人可惜的地步,boss战只是小区域里解决问题。这作的解密毫无亮点可言,无脑的符文解密还要特定找好角度叠叠乐!剧情也是不能细究,只是结局没有一鼓作气收束结尾很难下咽。唯一令人称赞的是对几个配角和反派用心塑造了。(待白金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26
8.0优点地图大探索的地方更多浪费时间的地方也多,战技骨灰法术比以往更丰富,但一般近战玩家用以前的方法只会苦不堪言。后期数值不平衡粪怪双boss重复boss熔炉骑士双皮胖虎小夫重复打了多少次都数不清了最后马拉松兽设计差打的人憋屈,魂系传统弱引导的支线任务加大地图更加割裂后期找不到人无可避免又得翻攻略,魂系缺点毫无进步说开放世界颠覆就算了吧,顾着把内容做庞大却重复滥用粗暴的设计,真不如以前精巧的魂系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2-8-29 / 标签: 最终幻想 PS5 JRPG 2021
本体做的不满意,这下dlc满意了。分数给尤菲和索侬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1-23 / 标签: CD_Projekt_RED
6.5 -没有经过有前作沉淀的新类型,2077注定是悲剧。关于bug,我pro平台很走运遇到的次数不多。但这游戏就算没bug优化良好也是个刚及格线的游戏,连主线剧情都被删的痕迹不少,结局没有惊叹的地方却透露一股遗憾的气氛,大段强制的剧情跳跃和未经描述的内容,整个游玩引导系统缺失,技能和功能都无用之地,敌人类型太少且单一到后期战斗很乏味。所谓第一人称沉浸感也仅在某些关卡有表现,多数是固定机位看npc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1-2-16 / 标签: PS4 开放世界 武士 2020 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8- 美术风格上表现很出色,对武士文化还原的挺惊艳,特别是指引之风的设计很聪明。主角主线和女主支线的几个关键任务塑造的令人满意,相比之下反派就是个会讲日语的蒙古憨憨,后续没有体现出强大的实力人物显得单薄。而且反派除了蒙古将军外,其他配角的boss战斗有点少,支线最后收尾居然没有boss级别的战斗令人感到遗憾。不过游戏最大的问题还是中后期可玩性不足,敌人类型太少在写实题材里是通病了。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6-25
游戏玩法上比前作仅是丰富了些武器和精细的动作动画,反正顽皮狗也不擅长gameplay方面就不说了。争议的是剧情相当的迈进,把前作立起的高楼给拆了(个人觉得没问题,杀谁都行)导致对比之下前作公路叙事这作的剧情相对复杂割裂和毁灭角色,虽然理智的玩家能共理,但难以共情的情况占多数。在一代游戏擅长讲述故事营造气氛剧情并不复杂,二代大方面落后,小细节也缺失,各种闪回把游玩体验逼到忍耐的极限。复仇的主题拿捏不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1-5-3 / 标签: PS4 最终幻想 重制版 SE SquareEnix JRPG
7- 大场面有够多的,像是在看电影,就是好看的日式爆米花大片,但不好玩。原作第一章较短的流程,重制被塞满了各种战斗和配角演出,前面的尬演对非日式爱好者挺劝退,后半配角领便当到结局前大战也缺少一气呵成的安排,被各种零散的杂兵战斗和迷宫凑时间的内容毁体验真的又臭又长。剧情上各种装神弄特别是反派,导致非原作粉根本不知道他们讲什么,想要干嘛。还有,这战斗系统喜欢不起来。 -
仁王2
2020年3月12日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0-10-6 / 标签: PS4 ACT 日系 KOEI
剧情太差,哑巴主角的演出太拖后腿,而且个人不喜欢丰臣秀吉那个死猴子,主角剧情还得和他有联系(呕)不过这游戏重点虽然不是剧情但演出那么多能不注意都不行,相比优点是自定义主角可玩性提高了点,可以捏喜欢的人物。场景稍微比一代好了些,画面用的特效和粒子效果都比一代改善不少。薙刀镰主角武器有点太强了,虽然我用双刀开荒。二代白金难度比一代友好不少。支线重复地图太多了还偷工减料,新怪物也不够多。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2-9 / 标签: 小岛秀夫 PS4
8.7 优缺点很明显的作品,小岛个人风格浓郁,有限时间和资金能打造成如此精致和完善的前期规划连早期预告都是一点不少完整留在游戏中。不得不佩服小岛投入的精力有多大,这是普通3A大作无法比拟也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但正因如此小岛注重仪式感也导致游戏不少繁琐的动作动画。其次,Boss战能不能做难点?还是考虑到快递员还得面对这么强的敌人会把“绳索”这主题削弱?仅仅打“拔叔都要重复三次一样的,可惜。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20-3-14 / 标签: ACT 鬼泣 PS4
等了十年,这次白金奉上表达敬意 -
Apex 英雄 Apex Legends
2019年2月4日 / PC、Xbox Series X/S、PS5等 / FPS, Battle Royale / Respawn Entertainment
2023-1-13 / 标签: FPS EA 大逃杀 PS4
垃圾游戏毁我青春!(删游戏——安装游戏=反复)两千小时的孤狼还是没法上大师(主机端。此游戏最值得称道是ui交互,和各设不同类型英雄角色,性格和背景都完善的不错,每个角色的台词都是不一样。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0-10-18 / 标签: 荒野大镖客 西部 开放世界
-
旺达与巨像 重制版 ワンダと巨像
2018年2月6日 / PS4 / ACT
2020-3-14 / 标签: 旺达与巨像 上田文人
游戏氛围场景塑造出色,挑战巨像特别震撼,音乐的虽然曲目不多,但水平都很高耐听,听了很多年总算在游戏里体验到了。剧情简单留白很多台词超级少,仅靠少有的信息都能感动玩家,主角一句“我早有觉悟”体现的淋漓尽致视死如归。遗憾的是动态镜头经常变换很恶心痛苦且容易使玩家晕3D,有些蹩脚的操作指令反馈也令人苦恼。马的反应做成这种反馈的确是上田刻意为之,但是牺牲了其他东西真的值得吗。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0-1-13 / 标签: 尼尔 PS4 白金 SquareEnix 横尾太郎
动作流畅漂亮,战斗屎弹幕游戏更极具无聊,忍着通关了。气氛不错就是场景大而空,剧情有点矫情无病呻吟总会有典型日式发疯。男女主总有一方在隐瞒什么又互相喜欢,得知真相如何又是死一个疯一个,做黑深残没啥意思不见得就是有深度。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0-8-27 / 标签: PS4 ACT 和风 KOEI 立花訚千代
虽然缺点很多,但是新ip做的完成度已经很高,特别是动作战斗系统毋庸置疑,忍龙最起码底子还在。时隔三年白金献上最爱的西国女丈夫——筑前的白梅——立花訚千代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22-7-25 / 标签: 最终幻想
7.3 这开放世界做的并不完整,交互做的也繁琐,加上剧情删减颇多。真的是每作ff各有各的缺陷,此作唯一达标的或许是四人兄弟情谊了吧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2-3-26
8.5 。除了血源第二部接触的魂3,除了支线只能看攻略走这缺点,一周目体验比老头环那种后期空泛重复要来的舒适。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8-8-4 / 标签: PS4 Konami 合金装备 小島秀夫 2015
入坑作,就仅此都已窥见这系列伟大之处。 -
最后生还者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
2014年7月29日 / PS4 / ACT
2018-8-4 / 标签: PS4 顽皮狗 最后生还者
剧情俗套但奈何不了他做的氛围演出出色啊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20-10-18
动作系统接近满分,剧情7分+太短了,支线跑图就个网游水准,传送点太少了离谱。黑咒岛最终boss烂尾了打不过(泪((画了七十多小时终于白金了((居然刷到一百多小时了,已经成为最爱的游戏之一 -
sisters ~夏日最后一天~ Ultra Edition SISTERS〜夏の最後の日〜 Ultra Edition
2013-02-22 / PC / 恋愛アニメーションADV
2018-7-24 / 标签: 拔作
哇,镜头转场能不能别拖那么慢,还不能跳。浪费好多时间。动画内容很良心倒是,故事一般
玩过的标签
- 11PS4
- 3ACT
- 3最终幻想
- 2JRPG
- 2拔作
- 2KOEI
- 2PS5
- 2开放世界
- 2SquareEnix
- 2上田文人
- 1血源
- 1武士
- 1宫崎英高
- 1SE
- 1日系
- 1西部
- 1FPS
- 1重制版
- 1最后生还者
- 12015
- 1CD_Projekt_RED
- 1战神
- 1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1立花訚千代
- 12022
- 12023
- 12021
- 1荒野大镖客
- 12020
- 1横尾太郎
- 1尼尔
- 1CRPG
- 1博德之门
- 1克苏鲁
- 1姐
- 1白金
- 1纯爱
- 1小島秀夫
- 1小岛秀夫
- 1GAL
- 1动作
- 1牵手
- 1EA
- 1dnd
- 1鬼泣
- 1顽皮狗
- 1旺达与巨像
- 1ARPG
- 1合金装备
- 1和风
- 1Konami
- 1RPG
- 1PS2
- 1大逃杀
- 1R18
- 1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