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巫师 The Witcher
2007年10月30日 / Windows, OS X / RPG
2017-7-6
战斗操作不能以现在来看待,其实很有趣,真正的剑舞。剧情深度和人物塑造都是喜爱的。让人记住的角色们,终将成为之后的朋友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20-10-18
动作系统接近满分,剧情7分+太短了,支线跑图就个网游水准,传送点太少了离谱。黑咒岛最终boss烂尾了打不过(泪((画了七十多小时终于白金了((居然刷到一百多小时了,已经成为最爱的游戏之一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20-3-14 / 标签: ACT 鬼泣 PS4
等了十年,这次白金奉上表达敬意 -
古堡迷踪 ICO
2001年12月6日(北美) / PS3、PS2 / AAVG / Team Ico(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22-7-25 / 标签: ICO 上田文人 PS2 牵手
想不到2022年玩过最佳的游戏是,二十一年前的 ico。那一牵手的设定实在太美好,触动着玩家言语难以描述的情感链接和保护她的使命感,,放在当今也并未过时,现今很多游戏都达不到这种返璞归真。(拿现在的操作和视角来对待古老游戏多半显得过于严苛)。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4-2-12 / 标签: CRPG 博德之门 dnd RPG 2023
上一次玩的那么庞大的crpg还是在十年前的龙腾世纪起源,实在等太久了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8-8-4 / 标签: PS4 Konami 合金装备 小島秀夫 2015
入坑作,就仅此都已窥见这系列伟大之处。 -
旺达与巨像 重制版 ワンダと巨像
2018年2月6日 / PS4 / ACT
2020-3-14 / 标签: 旺达与巨像 上田文人
游戏氛围场景塑造出色,挑战巨像特别震撼,音乐的虽然曲目不多,但水平都很高耐听,听了很多年总算在游戏里体验到了。剧情简单留白很多台词超级少,仅靠少有的信息都能感动玩家,主角一句“我早有觉悟”体现的淋漓尽致视死如归。遗憾的是动态镜头经常变换很恶心痛苦且容易使玩家晕3D,有些蹩脚的操作指令反馈也令人苦恼。马的反应做成这种反馈的确是上田刻意为之,但是牺牲了其他东西真的值得吗。 -
仁王2
2020年3月12日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0-10-6 / 标签: PS4 ACT 日系 KOEI
剧情太差,哑巴主角的演出太拖后腿,而且个人不喜欢丰臣秀吉那个死猴子,主角剧情还得和他有联系(呕)不过这游戏重点虽然不是剧情但演出那么多能不注意都不行,相比优点是自定义主角可玩性提高了点,可以捏喜欢的人物。场景稍微比一代好了些,画面用的特效和粒子效果都比一代改善不少。薙刀镰主角武器有点太强了,虽然我用双刀开荒。二代白金难度比一代友好不少。支线重复地图太多了还偷工减料,新怪物也不够多。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0-8-27 / 标签: PS4 ACT 和风 KOEI 立花訚千代
虽然缺点很多,但是新ip做的完成度已经很高,特别是动作战斗系统毋庸置疑,忍龙最起码底子还在。时隔三年白金献上最爱的西国女丈夫——筑前的白梅——立花訚千代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2-8-29 / 标签: 最终幻想 PS5 JRPG 2021
本体做的不满意,这下dlc满意了。分数给尤菲和索侬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2-3-26
8.5 。除了血源第二部接触的魂3,除了支线只能看攻略走这缺点,一周目体验比老头环那种后期空泛重复要来的舒适。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2-9 / 标签: 小岛秀夫 PS4
8.7 优缺点很明显的作品,小岛个人风格浓郁,有限时间和资金能打造成如此精致和完善的前期规划连早期预告都是一点不少完整留在游戏中。不得不佩服小岛投入的精力有多大,这是普通3A大作无法比拟也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但正因如此小岛注重仪式感也导致游戏不少繁琐的动作动画。其次,Boss战能不能做难点?还是考虑到快递员还得面对这么强的敌人会把“绳索”这主题削弱?仅仅打“拔叔都要重复三次一样的,可惜。 -
最后生还者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
2014年7月29日 / PS4 / ACT
2018-8-4 / 标签: PS4 顽皮狗 最后生还者
剧情俗套但奈何不了他做的氛围演出出色啊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26
8.0优点地图大探索的地方更多浪费时间的地方也多,战技骨灰法术比以往更丰富,但一般近战玩家用以前的方法只会苦不堪言。后期数值不平衡粪怪双boss重复boss熔炉骑士双皮胖虎小夫重复打了多少次都数不清了最后马拉松兽设计差打的人憋屈,魂系传统弱引导的支线任务加大地图更加割裂后期找不到人无可避免又得翻攻略,魂系缺点毫无进步说开放世界颠覆就算了吧,顾着把内容做庞大却重复滥用粗暴的设计,真不如以前精巧的魂系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0-10-18 / 标签: 荒野大镖客 西部 开放世界
-
巫师2:国王刺客 The Witcher 2: Assassins of Kings
2011年5月17日 / PC、Xbox 360、Mac OS X等 / RPG / CD Projekt Red
2021-1-23
主线不错,暗杀国王,多角色和被卷入政治阴谋,比3代的拯救世界要更写实,2代造型更像原著。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1-2-16 / 标签: PS4 开放世界 武士 2020 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8- 美术风格上表现很出色,对武士文化还原的挺惊艳,特别是指引之风的设计很聪明。主角主线和女主支线的几个关键任务塑造的令人满意,相比之下反派就是个会讲日语的蒙古憨憨,后续没有体现出强大的实力人物显得单薄。而且反派除了蒙古将军外,其他配角的boss战斗有点少,支线最后收尾居然没有boss级别的战斗令人感到遗憾。不过游戏最大的问题还是中后期可玩性不足,敌人类型太少在写实题材里是通病了。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2-3-26
8.3在开坑老头环之前花了两个月断断续续通关一周目。前期地图真的受苦,看的出来当年的游戏理念和设计做的很好,在最近通关老头环之后发觉进步肉眼可见并不多。除了场面和技能更丰富之外,所谓的魂系集大成老头环和魂1之间的差距其实并不大,设计手法都是以往的思路。宫崎唯有只狼和血源(别的工作室合作)才更能突破自己了。另外和老头环老套的成王之路,背景故事和剧情个人更觉得魂系来的更有新意些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6-25
游戏玩法上比前作仅是丰富了些武器和精细的动作动画,反正顽皮狗也不擅长gameplay方面就不说了。争议的是剧情相当的迈进,把前作立起的高楼给拆了(个人觉得没问题,杀谁都行)导致对比之下前作公路叙事这作的剧情相对复杂割裂和毁灭角色,虽然理智的玩家能共理,但难以共情的情况占多数。在一代游戏擅长讲述故事营造气氛剧情并不复杂,二代大方面落后,小细节也缺失,各种闪回把游玩体验逼到忍耐的极限。复仇的主题拿捏不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 / ACT
2022-11-16 / 标签: PS5 战神 ARPG 2022 动作
相比前作的惊艳和改革,续作的只是在基础上添加复杂繁琐的内容,既不取巧,也不懂舍弃。成在一镜到底,败也在一镜到底,束手束脚的近越肩视角把战斗体验和以往播片宏伟状况的奇观都削弱到令人可惜的地步,boss战只是小区域里解决问题。这作的解密毫无亮点可言,无脑的符文解密还要特定找好角度叠叠乐!剧情也是不能细究,只是结局没有一鼓作气收束结尾很难下咽。唯一令人称赞的是对几个配角和反派用心塑造了。(待白金
玩过的标签
- 11PS4
- 3ACT
- 3最终幻想
- 2JRPG
- 2拔作
- 2KOEI
- 2PS5
- 2开放世界
- 2SquareEnix
- 2上田文人
- 1血源
- 1武士
- 1宫崎英高
- 1SE
- 1日系
- 1西部
- 1FPS
- 1重制版
- 1最后生还者
- 12015
- 1CD_Projekt_RED
- 1战神
- 1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1立花訚千代
- 12022
- 12023
- 12021
- 1荒野大镖客
- 12020
- 1横尾太郎
- 1尼尔
- 1CRPG
- 1博德之门
- 1克苏鲁
- 1姐
- 1白金
- 1纯爱
- 1小島秀夫
- 1小岛秀夫
- 1GAL
- 1动作
- 1牵手
- 1EA
- 1dnd
- 1鬼泣
- 1顽皮狗
- 1旺达与巨像
- 1ARPG
- 1合金装备
- 1和风
- 1Konami
- 1RPG
- 1PS2
- 1大逃杀
- 1R18
- 1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