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5 / 标签: 热血 TV MAPPA 林祐一郎 2022
已经放低要求,当作对漫画的重温和反思了。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2-3-6 / 标签: 治愈 剧场版 欧美 2008
可以看作默片,缺少语言并不会影响这部片完整的叙事和所要表达的主题。经典的世界观慢速展开。但是子供向的剧情走向,还是少了点味道。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6 / 标签: 科幻 TV 2021
制作是 Arcane 最值得夸赞的一点,流畅的三渲二比某些追求「漫画感」而故意降拍数的美国动画好多了。几乎每集都有一首 Vocal,好莱坞式配乐细细地铺垫在画面后面,营造出电影般的沉浸感,让人丝毫不觉这四十分钟的分集冗长。以女性为主角,又带有美剧特有的语言动作风格,使这部动画表达出的是美式的细腻情感。最喜欢 ep.7末尾的演出。不足之处在于剧情套路化和 powder 的行为逻辑有问题。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2-2-3 / 标签: 科幻 TV A-1Pictures 石浜真史 2012
之前看到 ep.10 看不下去了,补完小说后继续看,推荐所有人看原作。大对话量在动画中很沉闷。动画制作低劣,人物时不时崩成网游脸,除了几个单集差强人意,很多时候都到了影响观感的地步。前中期分镜僵硬。原作中精彩的一些片段(如早季的意识流)在动画里要么被删除要么演出表现不足。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2-2-3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SUNRISE 大友克洋 2004
5.4//观感挺闷。「泰晤士河会冲走一切。」//自己其实感受不到机械作画的美感,相较起来会更喜欢「大炮之街」。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2-2-2 / 标签: 热血 剧场版 BONES 安藤真裕
战斗作画最有看点。缺点是出场的一堆配角人物塑造得太敷衍了。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2-1 / 标签: 推理 剧场版 TMS 2002
日配。挺喜欢有类似「十九世纪伦敦」之类元素的题材的,算是对福尔摩斯的憧憬的小小满足。可惜还是没有解决柯南系列的演出硬伤。想吐槽两点,一是 4k 修复片源的画质飘忽不定,线条一会锐一会糊。二是灰原哀成功变成了普通配角。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2-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优缺点都很明显的作品。与传统吸血鬼作品不同,本片镜头多用暖色调,配以虚化、镜头摇曳、光线散射等手法突出恐怖、危急的气氛。但高潮演出却又非常薄弱,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缺乏合适的配乐衬托,对比「恶魔人 crybaby」很容易看出这一点。可能限于篇幅,对背景设定的叙述过少,导致没能传达好主题,看完了也没能抓住点啥,给人的感觉就是完成度低。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2-2-1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2008
不太喜欢 3D,但是当二周目还是不错的。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31 / 标签: 校园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2016
7.4//画面质量真高,剧情编排比第一季更优秀。可惜观看时还是不太入戏。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大人帝国的反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原勝徳
2022-1-6 / 标签: 搞笑 剧场版 SHIN-EI 水岛努 2001
高潮差点意思,在世纪之交上映给这部作品平添了不少意义。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6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KINEMA.CITRUS 古川知宏 2021
故事性弱。除了华恋和光有回忆铺垫,前面几对配角的战斗剧情不知所言,看到后面越来越困,唯一能提神的也就是舞台设计了。另,个人觉得剧中歌还是 TV 好听。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1-12-12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MADHouse 川尻善昭 2000
中世纪欧洲建筑美术、宗教元素、管弦钢琴和声配乐非常对口味。群像刻画详略得当,没有一个废设,十分难得。唯一缺点是夏洛特和贵族的感情起源毫无交代。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1-11-7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CoMixWave 新海诚 2004
观感挺怪的。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10-2 / 标签: 校园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2016
7.4//各小节的衔接处理得不错,是一个合格的总集篇,但想体会完整的京吹还是得看 TV。不过影响观看体验最大的还是观看时的心境,比起看 TV 时的浮躁,现在的我已经能沉浸在故事中了,用心体会每个角色的情感的感觉真是棒。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0-2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新房昭之 2021
6.5//赶工痕迹严重,画面崩坏和分镜生硬是两大缺点。战斗作画水平有提高。叙事方面,个人喜欢本季的多线展开多于第一季的单元剧。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10-2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6
5.4//制作好,但物语系列的谈话太无聊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5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Khara 庵野秀明 2021
「终」用简明易懂的方法结束了这持续了 1/4 世纪的EVA系列,对大部分观众和庵野秀明而言都是好事。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