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2-11 / 标签: 科幻 TV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2002
高质量单元回和笑脸男主线交织,前者每集既能通过精心设计的对话、分镜和背景等设计来提高信息量,从而完成一个饱满、包含一个小小主题的故事,又能在逻辑上保持与主线的连接。九课行动时不可避免的政治戏码构成了缜密的世界观,能真实地塑造媒体和高官等人。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世界里,通过剧情来推动对肉体与机器的探讨真是太吸引人了,就如《三体》的「人列计算机」,但跟 95 版比还是少了点宗教味和神性。可惜结尾稍显敷衍。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2-8-15 / 标签: 治愈 OVA 亜細亜堂 望月智充 2002
背景美术就像水彩,人物头身比稍有不协调感。剧情细碎,一共四个哈欠。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2-7-19 / 标签: 治愈 TV 安倍吉俊 2002
氛围作,慢热,剧情点到为止,喜欢安倍吉俊的风格的话值得一看。某些镜头突然变快,也不知道是刻意的演出还是技术问题没有处理好。作画张数少,日常挺无聊的,拖了半年才看完,在感情线逐渐铺开之后就好多了。看了简介「從中引出名字、記憶、夢、罪、遺忘與傷害的探討。」期望很高,但实际上在这方面的描叙浅尝辄止,失望。如果全片都是 ep.13 的水平就好了。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2-1 / 标签: 推理 剧场版 TMS 2002
日配。挺喜欢有类似「十九世纪伦敦」之类元素的题材的,算是对福尔摩斯的憧憬的小小满足。可惜还是没有解决柯南系列的演出硬伤。想吐槽两点,一是 4k 修复片源的画质飘忽不定,线条一会锐一会糊。二是灰原哀成功变成了普通配角。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