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11-24 / 标签: 奇幻 TV BrainsBase 几原邦彦 2011
7.4//幾原急切地要給每一個事物、每一種感情賦予獨屬於它們自己的象徽,但最核心的無非是標題之下的那三個圖標。95 是死亡,亦是贤治想說的開始;列車是唯一的交通工具,所謂通往命運之地的手段;企鵝似乎只有賣萌的作用,且標題裏更強調的是「迴轉」而非企鵝罐。圍繞這三者進行設計的美術和背景風格統一自然,但不至於光怪陸離。而其它多餘的意象卻有如障眼煙霧彈,公主與王子、兄弟相爭、劇中劇等「無意識」設計的劇情,只不過平添了幾份古典氣質,與真正希望傳達的,用奉獻與分享取代怨恨和復仇、原生家庭與童年創傷等主題相去甚遠。ep.13 開始「迴轉」人物視點時,過多的 Flashback 打破了敘事的流暢,儘管衝突矛盾迭起,聲優與音樂大發力,但都怪這些冗餘且意義不明的象徵,無法理解就難以被觸動,只能收穫一絲虛無空洞的觀看體驗。 -
壳中少女 燃烧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1话 / 2011年9月3日
2023-9-13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oHands 冲方丁 2011
自玻璃透镜散射的阳光和暖色霓虹灯的变换,乐园与赌场的环境风格终于跟五光十色浮华的美术契合在了一起。光效映射出来芭洛特不断变化的瞳色,让我发现原来好好穿衣服的她是这么优雅。但剧情和人物动机仍然薄弱,标题中的「燃烧」也不知去向,唯有血雨和赌博分镜能激起一点看下去的兴趣。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3-2-1 / 标签: 偶像 TV A-1Pictures 锦织敦史 2011
每个人的乐观情绪都在潜移默化地感染着观众,也许这就是美少女偶像动画的魅力吧。本片对单元回做了很多尝试:喜欢 ep.1 的设计、ep.8 的戏剧性和 ep.16 子供向的感觉,但过多的个人回冲淡了整体的连续性,显得较为平淡,直到 ep.20 开始感到一种莫名的苦涩,它在沉淀、积蓄然后沉默地爆发,而最后的解决荡气回肠,足矣。可惜反派戏份实在蹩脚,还有 P 与美希的关系也稍微出了我心理的界限以外。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7-19 / 标签: 科幻 TV WHITEFOX 2011
中二、吐槽、玩梗,还有一点点媚宅,充满年代感又不显过时的日常片段总能让我会心一笑。经典的 loop 系动画,伏笔不多但能精准回收,作画不算精彩但演出一流,研究所成员的悲欢离合,果真如冈部伦太郎所说「蕴含着无限的可能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9-19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新房昭之 2011
虚渊玄的剧本、新房的分镜、苍树梅的人设画风、梶浦的音乐、狗咖喱的异空间珂拉琪风格设计,配合得相当完美。这部作品的一切都是我最喜欢的样子。//以治愈为内核的黑暗童话,深深打动我,能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作品,小小吐槽版说不尽心中感触。//本命动画,能在合适的时间遇上这个作品真的太幸福了。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5-5 / 标签: 治愈 TV A-1Pictures 冈田麿里 2011
7.5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0-4-27 / 标签: 日常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2011
9.4//「看一集少一集」的感觉真棒。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