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3-8-28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今石洋之 2004
5.5//人物的火焰描边和特效文字、血浆和骨头断裂的声音。明明很吵闹,可是看着很困。 -
堕落的艺术 Sztuka spadania
1话 / 2004-09-23(波兰) / Tomek Bagiński
2023-8-14 / 标签: 欧美 短片 2004
有趣的一件事:三十年代纳粹掌权之后,明令禁止一切「堕落」的艺术。随后 UFA 开始为纳粹制作动画进行政治宣传。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3-2-15 / 标签: 冒险 TV Manglobe 渡边信一郎 2004
严肃的主线在不断提醒着观众,在那个时代的故事内核总是悲剧的,但本片又在这种背景上加入现代元素构成极其幽默的喜剧,颇有一种洒脱气质,而这也正是观看时发觉难以同角色们交心的原因。人物过往的经历,在 26 集长的路程中已经被稀释的难以感受,但在「生死流転」篇,无处不在照应暗示着他们由过去构成的现在,三人的命运在此时交织。「CHAMPLOO」的意味,应该是性格迥然不同的三人,在旅途中搞出的「混乱」吧。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2-13 / 标签: 科幻 TV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2004
中期开始偏向为连续剧,完整地描写一场精彩绝伦的政治斗争,主题更集中在 stand alone。沉浸感缘于由逻辑驱动的多线剧情,但当政治戏牵扯到世界范围时,也难免有些超脱。全片看下来都没有多余的感情,像是一片理性的海洋, ep.26 也只是投在海面上的一块石头罢了。 -
恋风 恋風
13话 / 2004年4月1日 / 大森貴弘 / 吉田基已 / 岸田隆宏
2022-7-21 / 标签: 恋爱 TV A・C・G・T 大森貴弘 2004
标题足够美:初花、春愁、薫風......只可惜剧中对季节更替没有进行更细致的照应,仅仅落花飘叶还差点意思。前期关于性意识、负罪感、嫉妒等等的描写非常好。最大特点是空镜头和配乐,留给观众思考时间,充满沉浸感。中期故事和情感都略显乏味。总是用俯拍机位给七夏特写有点审美疲劳。配角捧读痕迹重。最终回唯戏外制作者清醒,在温柔的表象下埋入灰蒙蒙的令人无所适从的压抑。真实度还是太高了,禁断实妹看下来稍感不适。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2-2-3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SUNRISE 大友克洋 2004
5.4//观感挺闷。「泰晤士河会冲走一切。」//自己其实感受不到机械作画的美感,相较起来会更喜欢「大炮之街」。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1-11-7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CoMixWave 新海诚 2004
观感挺怪的。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6-27 / 标签: 奇幻 TV MADHouse 今敏 2004
表现力极强的演出使剧情展开有条不紊,考究的物品场景衬托和分镜带有「未麻的部屋」 和「千年女优」的蒙太奇元素。前七集多线叙事引人入胜,后期类似单元剧的剧情展开充满讽刺和幽默感,但不像前七集环环相扣稍稍降低了观感。如果说前七集是现实中夹杂幻想,那么后期就是幻想中穿插现实,结尾略仓促,但幻想和现实的交接深得我心,「这是时代造就的怪物。」「这个世界太不争气了。」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2-12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2004
个人感觉主题比95简明一点,但是也有晦涩的地方。便利店和教堂的演出令人沉醉。比起哲学元素,我更喜欢的是美术,中国风的赛博朋克太棒了,中段和95同样有的吟唱配风景,生辰八字、对联、霓虹牌、投影则比95更有科幻感。听到少佐的一句「你还是没变呢」有点感动。 -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21-2-11 / 标签: 奇幻 OVA SHAFT 新房昭之 2004
7.4//典雅又神秘的气氛太对胃口了,喜欢上新房昭之了。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