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2023
應該不會再有人問庵野和宮崎的高低了。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4-2-10 / 标签: 奇幻 TV Studio3Hz 押山清高 2016
6.5//ep.5、ep.6 -
星愿 Wish
1话 / 2023年11月22日 / Chris Buck、Fawn Veerasunthorn
2023-11-25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迪士尼 2023
4.5//開頭的短片比正片精彩。我懷疑迪士尼轉做歌舞片了,開心時跳舞,逆境時唱歌;黑皮女孩和白皮皇后,跟奇形怪狀的配角齊心合力,打倒邪惡國王反父權;集合大家的心願反擊致敬《果寳特工》,一百週年紀念片就完成了嘎嘎。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11-24 / 标签: 奇幻 TV BrainsBase 几原邦彦 2011
7.4//幾原急切地要給每一個事物、每一種感情賦予獨屬於它們自己的象徽,但最核心的無非是標題之下的那三個圖標。95 是死亡,亦是贤治想說的開始;列車是唯一的交通工具,所謂通往命運之地的手段;企鵝似乎只有賣萌的作用,且標題裏更強調的是「迴轉」而非企鵝罐。圍繞這三者進行設計的美術和背景風格統一自然,但不至於光怪陸離。而其它多餘的意象卻有如障眼煙霧彈,公主與王子、兄弟相爭、劇中劇等「無意識」設計的劇情,只不過平添了幾份古典氣質,與真正希望傳達的,用奉獻與分享取代怨恨和復仇、原生家庭與童年創傷等主題相去甚遠。ep.13 開始「迴轉」人物視點時,過多的 Flashback 打破了敘事的流暢,儘管衝突矛盾迭起,聲優與音樂大發力,但都怪這些冗餘且意義不明的象徵,無法理解就難以被觸動,只能收穫一絲虛無空洞的觀看體驗。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11-23 / 标签: 奇幻 TV 国产 2023
作畫水平能隨時間長進,可我對垃圾劇本的容忍程度卻是日益遞減的。不如說,擁有這麼優秀的資源的情況下,配上的卻是如此無聊俗氣的劇本,是難以原諒的一點。 -
LINE NOVEL 原创动画PV 轻小说篇 LINEノベル オリジナルアニメーションPV ラノベ編
1话 / 2019年4月15日
2023-10-4 / 标签: 奇幻 短片 CloverWorks 藤井慎吾 2019
短暫的戰鬥作畫、三個角色對應的音樂以及《別醬了》色彩風格房間。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0-3 / 标签: 奇幻 TV MAPPA 中山竜 2022
7.5//也許是我著了中山竜的道,他對實拍鏡頭那粗糙的把控,對這部作品而言反而有著一種特異的、生硬的氣質,正如原作充滿著怪誕、實驗的色彩,并不討人厭。看到每集不同的 ED 時,我感覺到這部動畫不是粉絲向,而是粉絲「作」,在戰鬥中繚亂的鏡頭裏我似乎看到了無數的 STAFF 為如何呈現《鏈鋸人》這一作品而殫精竭慮費盡腦汁,既然如此,即便成品如蹣跚學步的嬰兒又如何?它把我閲讀漫畫時在腦海中複現過無數次的場景再一次賦予色彩、賦予動感,以豪華的作畫、優質的聲響等超越同人級別的配置呈現出來,只取此一瓢已心滿意足。最大缺點還是在於傳統風格劇伴的消失,用電子鼓模擬心跳營造緊張氣氛等把戲已經有太多前人玩過了,就這樣貫穿全片稍有疲憊。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3-8-28 / 标签: 奇幻 TV AIC あおきえい 2008
也许我们需要这种五六分的作品,来尝试倒叙、尝试在十二集内临摹一个经典悲剧、来告诉观众们战斗百合的另一种可能性。 -
李献计历险记 李献计历险记
1话 / 2009-12-07 / 李阳 / 李阳
2023-8-27 / 标签: 奇幻 国产 短片 2009
我看到中国动画的另一条世界线,也许并不一定非要从那些被翻烂的名著中找什么传统文化,原来在苏联风的中国旧海报上的一句「life sucks」就已经这么迷人。还有谁能想到在美阿动作片中插入《黄河大合唱》?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删掉了沙耶香雨中自责一段有些遗憾。tv本篇的故事实在太棒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情感表达没有大问题,以后重温小圆还是看tv好一点,ED实在是后半段的一大特色。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0707/隐喻和意识流很多,值得反复观看品鉴。珂拉琪风格再度升华,梦境世界中焰的心境能改变环境的设定,着火大巴和陨石的意象实在太棒。如BD封面,「无罪者投石」之类的典故引用,各种表现手法都充满着魔幻和宗教色彩的味道。就算抛开魔圆续作的光环,这部作品的艺术风格也实在太对口味了,满足了我对「梦」、「童话」的所有幻想。华丽诡谲的演出真的回味很久。//240113重看,永遠的個人最佳動畫電影。劇本精巧得動人,不僅打破了劇場版動畫電影「兩打一轉折」的舊例,還能把戲份分配、動機手段、行為結果做到極致。而在情感上最令人意難平的是,前九十分鐘被無數愛好者分析、評論過的所有錯綜複雜的瘋狂演出中一切的一切,最終全都能歸結到那令星雲消散的一句愛的言語。在場外要素的撕扯下,還能感到《叛逆》不止於宣泄壓倒性的情感,它將其濃縮、凝結,甚至匯成了一個虛假的平靜結局,太過沉重。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24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cienceSARU 汤浅政明 2022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2022
既然副标题为纪念 311,表现上却没做到让作为场外人的我身同感受。关门四打四转折,剧情易猜。观感上剪辑过快,只能通过插入一些无用的非日常片段来缓解。天平从恋爱倒向民俗一边,但本片既无《君の名は。》般精炼的感情戏和浪漫至极的「逢魔时」民俗引用。又无《天気の子》在「雨」视效上的创新。所谓新海诚的风格只有从手机 APP、插入曲老歌、恋爱段子、Time-lapse 和 RADWIMPS 认出也未免太可悲。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3-1-27 / 标签: 奇幻 TV StudioBind 岡本学 2021
从旧记忆和内心独白分量的减少得以看出,鲁迪与前世的连系正逐渐减少,但对他来说真正的「拿出真本事」在本 part 还未能体现。本片就是一部「扭曲」的作品,前期在尽力合理化那些在场外人看来无法理解的设定和情节,后期 D.E. 出场后对信念的探讨,也充满着暧昧不定的描写。它将师父、父母、王室等传统语义里严肃形象拆开来,让观众看到他们也会做爱和自慰,强烈的割裂反差感就从此而来。不足在前世男的形象略显轻薄。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2-12-26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1997
最让我不满的是它抛出了一个无解的问题,炼钢厂与武士的矛盾、留存下来的动物和炼钢厂的矛盾,结尾的一句「共に生きよう」掩盖了这些,留下了一个看起来美好的结局。故事归根到底就是一个 boy meet girl 展开,给阿席达卡赋予了一个折中的身份,用他来连接人类与自然两方,但实际上这一层身份对解决上述矛盾毫无作用,阿席达卡并没有承担起作为主角的「责任」。那么村子重建后,和谐维持不了多久就将崩坏。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8-7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宫本幸裕 2022
5.5//剧本、演出、情感之间的不协调很突出。也许是时间跨度太长,跟上一作的剧情联系割裂,观感就是云里雾里。限于篇幅,情感戏演出薄弱,脸部特写的分镜蜻蜓点水一样,传达不出真情实感。尤其 ep.1 分镜给了我前作一样的突兀僵硬感。唯黑江回较为优秀,CV卖力。但音画素质在线,沉浸感多半是配乐给的。只是环子哥那句「拯救全世界的魔法少女什么的,我也不懂啊」过于出戏了。另外,外传真的很喜欢《银河铁道之夜》。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2-7-7 / 标签: 奇幻 TV noitaminA 中村健治 2007
5.4//演出很有特色,但静止画太多,剧情实在太闷。整片看下来印象最深的是买药郎说话总是一顿一顿的。怪化猫篇最佳,完整的群像悬疑叙事。而前几篇的主要看点是浮世绘风格的美术。 -
ミラーチューン
1话 / 2022年4月7日
2022-5-15 / 标签: 奇幻 短片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2022
可以永远相信 TvChant 的风格。//单纯堆砌叠加元素,现在看来好像是「亚逼」会喜欢的类型。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