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3-10-6 / 标签: 治愈 TV P.A.WORKS 岸誠二 2010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23-8-30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oHands 工藤進 2010
时不时会问自己,在 SF 作品里我喜欢的是草薙素子皮肤上的光学迷彩,还是因此而裸露出的肉体?《压缩》里看不到角色们与未来都市的交互、读不出芭洛特的「壳」以及克服所谓存在主义危机的历程,更无法给她的第一句台词「死んだほうがいい」一个强烈的否定。用蓝绿色调构成独特 cyber 风格,场景肮脏古朴,可圣母像与彩绘玻璃只是略微带过。当又一次看到芭洛特奇特的服装或裸体、她在冷暖色调灯光下的脸庞时,才发现比起一个科幻人造人,她更像一个魔法少女。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2-17 / 标签: 战斗 TV GAINAX 今石洋之 2010
看硬了,可能是对这个碧池动画最高的赞美。作画是好看的皮囊,起于性却又不拘于性的主题内核是灵魂。前三集尤佳,但风格太过统一很快就导致审美疲劳,自恶魔姐妹出场后精彩度逐渐下坡,其实在黄段子用完之前应该多尝试 ep.10、11 风格的 neta。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段变身动画,突然转变的画风和用平静的语气讲出的低俗的台词,有一种难以言表的俗气美;我对本片有关「暴力」的回忆,只能停留在不断挨揍的恰库上。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22-8-26 / 标签: 恋爱 TV Feel. 高橋丈夫 2010
剧情分支导致观感混乱,最佳还是穹妹线,眼泪滴落到穹妹胸前的镜头为全片最佳。每集都几乎铺满了配乐,好在听不腻,反倒营造了一点氛围,增强了本作独有的忧伤气质,不过薄弱的剧情支撑不起这豪华的剧伴。本作 H scene 并非甜点,而是当作了推动剧情发展的手法,这点在穹妹线中尤为突出。从性格层面削弱了真实感,加之早年分居的故事背景,塑造出来的理想穹妹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禁断给观众带来的不适。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8-7 / 标签: 校园 TV MADHouse 汤浅政明 2010
6.4//立意远超一般励志动画:沉溺在想象另一种有可能的人生之中,就无法抓住良机。蔷薇色的校园生活,也许就存在于脚踏实地地度过的每一天中呢。这是一部适宜所有阿宅的作品,「祝你早日远离冰冷的屏幕与房间,投入大自然爱的怀抱」。和主题相比,大量广角透视的镜头和高对比度色调这些「汤浅味」的演出更像是一种陪衬,使得这看上去是一部动画而非有声小说。单集节奏把握优秀,前期重复过多稍显困乏,后期渐入佳境一气呵成。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终章 空之境界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2022-12-6 / 标签: 悬疑 剧场版 ufotable 2010
睡着了。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0-3-31 / 标签: 恋爱 TV A-1Pictures 2010
6.5//唯一喜欢的妹系作品。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OVA OVA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1话 / 2010年10月29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
2020-3-31 / 标签: 校园 OVA J.C.STAFF 2010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