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问一下每集开头的时候前情回顾op的前奏哪里找 | Melody | 1 replies | 2025-2-26 |
| 为什么总有人喜欢说剧本 | 文升中 | 21 replies | 2024-8-24 |
| 话说为啥丽奈跟老师说是久美子告诉的她 他妻子的事情? | DevilPaean | 17 replies | 2018-11-16 |
| 为什么感觉第一集有点作画崩坏 | 初心者 | 16 replies | 2024-4-7 |
| 谁把叶月和绿拉回主角的?编辑权限申请来乱用的吗? | meatfree | 235 replies | 2016-11-16 |
|   | 更多讨论 » |
人物情感刻画的很细腻,画面也非常精美,音乐也是无可挑剔,京阿尼巅峰时期的巅峰作品之一。
【S】 “吹响吧,上低音号!”等到下一个早春的末尾,我仍然希望能听到动听的旋律。纵使成长路上的苦涩填满了青春的底色,尽管不和谐之音永远存在于心,我也想像久美子一样。“我想听到上低音号的声音!”无所谓痛苦,无所谓复杂的世界,在往后人生中仅仅听取自己内心的弦音,这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京吹二是完成度最高的tv动画,能将“交响乐”的主题呈现如此之完美的动画,能将青春的细腻与爱展现如此动人的动画,只此一份!感谢京吹带给我的感动
二刷依旧神作
我不甘心。
声優演技1.5、音楽2、作画ストーリー2、演出2、作画1.5 全部合わせて9
【8+】
六年前,我是抱着怎样的心态看京吹的呢,我不记得,但当我再次点开京吹,听见那些熟悉的旋律,看着少女们追逐未来与梦想的微光,感受着酸涩、璀璨、真实的青春,那些沉睡在记忆深处的碎片,便随着乐声渐渐浮现,如同跨越时空的音符,在某个瞬间与自己不期而遇,漾开一如初见的感动。我有坚持当时的梦想吗?我有努力不让自己后悔吗?我有为热爱的人和事付出真心吗?无言。或许是出于自省,我说不出答案。如同13集走马灯一样的闪回,几年间,陷入过麻美子那样的无助,经历过明日香那样的逞强,体会过久美子那样的迷茫...那些过去觉得遥远的困境,随着成长逐渐补全,而对于京吹的感受也愈发深沉...时至今日,也仍被京吹感动到热泪盈眶,未来,我相信也如此。二刷当然不是为了找寻这些问题的答案,只是想寻回那些朦胧的情绪。而那些模糊未解的感觉,悄然间,或许就会成为我的精神源泉吧——或许是现在,或许是未来
2024.12.14//2025.7.21//2026.6.5//每次看都会热泪盈眶,但这部作品传达给我的东西绝不止普通的感动,今后京吹于我而言可能会承载得更多。我可以说出京吹已经是组成我的一部分,毕竟,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作品啊。
8.5)ep13:大结局既视感(x)明日香写的太好了,感慨//比第一季好看,果然校园背景的作品还是聚焦于人与人之间的事件更能对我胃口。与看其他同类型作品观感不同的是,配角的人物塑造都很优秀,但是笔墨较多的高坂丽奈反而有种扁平/变扭感,也可能是因为我无法在这种题材下接受一个恋师的人设吧…
这季比上一季无聊不少,这季的矛盾更多集中于个人的情感而非社团或比赛。几个事件解决的都有点仓促,有些情节比较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