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2-13 / 标签: 科幻 TV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2004
中期开始偏向为连续剧,完整地描写一场精彩绝伦的政治斗争,主题更集中在 stand alone。沉浸感缘于由逻辑驱动的多线剧情,但当政治戏牵扯到世界范围时,也难免有些超脱。全片看下来都没有多余的感情,像是一片理性的海洋, ep.26 也只是投在海面上的一块石头罢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2-11 / 标签: 科幻 TV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2002
高质量单元回和笑脸男主线交织,前者每集既能通过精心设计的对话、分镜和背景等设计来提高信息量,从而完成一个饱满、包含一个小小主题的故事,又能在逻辑上保持与主线的连接。九课行动时不可避免的政治戏码构成了缜密的世界观,能真实地塑造媒体和高官等人。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世界里,通过剧情来推动对肉体与机器的探讨真是太吸引人了,就如《三体》的「人列计算机」,但跟 95 版比还是少了点宗教味和神性。可惜结尾稍显敷衍。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2-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优缺点都很明显的作品。与传统吸血鬼作品不同,本片镜头多用暖色调,配以虚化、镜头摇曳、光线散射等手法突出恐怖、危急的气氛。但高潮演出却又非常薄弱,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缺乏合适的配乐衬托,对比「恶魔人 crybaby」很容易看出这一点。可能限于篇幅,对背景设定的叙述过少,导致没能传达好主题,看完了也没能抓住点啥,给人的感觉就是完成度低。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2-2-1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2008
不太喜欢 3D,但是当二周目还是不错的。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2-12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2004
个人感觉主题比95简明一点,但是也有晦涩的地方。便利店和教堂的演出令人沉醉。比起哲学元素,我更喜欢的是美术,中国风的赛博朋克太棒了,中段和95同样有的吟唱配风景,生辰八字、对联、霓虹牌、投影则比95更有科幻感。听到少佐的一句「你还是没变呢」有点感动。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2-9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1995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0-8-18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1999
7.4//精彩的悲剧,主题突出。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