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3-10-4 / 标签: 偶像 短片 CloverWorks 錦織敦史 2021
6.4//不喜歡過度强調虛擬的打印或 AR 眼鏡,我在等待著站在白色的幕布前的那個「真實的」天海春香。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3-8-27 / 标签: 治愈 剧场版 FLATSTUDIO loundraw 2021
3.5//俗片。本以为所有角色刻意压淡声调,是为了暗示那种都市传说风格似的「每个人都是幽灵」的隐喻,却没想到它仅仅是表现「清淡文艺范」的一个手法。但其实 loundraw 的日系人物设定、青灰上色和极力模仿新海诚短片的光影以及冷暖色调对比,更适合做一部 MV、一本画集、一条广告。从脸谱化角色和非常浅薄的动机,到生硬的剪辑和粗糙的主题,整部动画如它所描绘的雨水和火花般细碎飘忽。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1-27 / 标签: 冒险 TV StudioBind 岡本学 2021
总体而言剧情展开太慢,但前半的日常部分体感时间短得惊人,后半部分严肃剧情的沉浸感一流。通过前 part 引出的戏外视角:人神、前世男等形象,已经打磨得毫无突兀之感,能与异世界冒险相辅相成,甚至在 ep.23 能做出绝佳的衔接运镜。也许是我个人信奉 Platonic love,对 ep.22 中的蒙太奇影像感受到了一种悲伤之情。帕库斯篇将严肃与猥琐结合起来,颇有一种 エロゲー 里寻找游戏性的感觉。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3-1-27 / 标签: 奇幻 TV StudioBind 岡本学 2021
从旧记忆和内心独白分量的减少得以看出,鲁迪与前世的连系正逐渐减少,但对他来说真正的「拿出真本事」在本 part 还未能体现。本片就是一部「扭曲」的作品,前期在尽力合理化那些在场外人看来无法理解的设定和情节,后期 D.E. 出场后对信念的探讨,也充满着暧昧不定的描写。它将师父、父母、王室等传统语义里严肃形象拆开来,让观众看到他们也会做爱和自慰,强烈的割裂反差感就从此而来。不足在前世男的形象略显轻薄。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二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2
8话 / 2021年5月14日
2022-7-1 / 标签: 科幻 短片 Netflix 2021
稳定却略显俗套,但跟第一季比完成度高很多// [7]-#4、#8// [6]-#1、#3、#6// [5]-#2、#7// [4]-#5// 均5.75。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6 / 标签: 科幻 TV 2021
制作是 Arcane 最值得夸赞的一点,流畅的三渲二比某些追求「漫画感」而故意降拍数的美国动画好多了。几乎每集都有一首 Vocal,好莱坞式配乐细细地铺垫在画面后面,营造出电影般的沉浸感,让人丝毫不觉这四十分钟的分集冗长。以女性为主角,又带有美剧特有的语言动作风格,使这部动画表达出的是美式的细腻情感。最喜欢 ep.7末尾的演出。不足之处在于剧情套路化和 powder 的行为逻辑有问题。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6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KINEMA.CITRUS 古川知宏 2021
故事性弱。除了华恋和光有回忆铺垫,前面几对配角的战斗剧情不知所言,看到后面越来越困,唯一能提神的也就是舞台设计了。另,个人觉得剧中歌还是 TV 好听。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0-2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新房昭之 2021
6.5//赶工痕迹严重,画面崩坏和分镜生硬是两大缺点。战斗作画水平有提高。叙事方面,个人喜欢本季的多线展开多于第一季的单元剧。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5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Khara 庵野秀明 2021
「终」用简明易懂的方法结束了这持续了 1/4 世纪的EVA系列,对大部分观众和庵野秀明而言都是好事。 -
暗く黒く
1话 / 2021年1月20日
2021-7-22 / 标签: 治愈 短片 2021
完全被音乐吸引住了无心看画面。//真夜中最好的音乐短片,不愧于「Best Alternative Video」。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7 / 标签: 悬疑 TV P.I.C.S. 2021
演出方面除了最后一集都太一般,基本全靠配乐和配音调动气氛,感觉是披着动画皮的日剧。「odd taxi能降维打击说明了大多数动画脚本做得太差。」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5-4 / 标签: 运动 TV P.A.WORKS 及川启 2021
6.4//ep.13>10>8>2//ep.12太俗套了,象征意义大于实际需求,另外剧情只靠伤病推进也不太行,米浴回无感//有历史事实是一大亮点,听说最后一集连解说词也复刻了。东海帝皇的生平就是发生在现实的奇迹//看了几个有马对比的视频,有点感动,有机会二刷。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