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0707/隐喻和意识流很多,值得反复观看品鉴。珂拉琪风格再度升华,梦境世界中焰的心境能改变环境的设定,着火大巴和陨石的意象实在太棒。如BD封面,「无罪者投石」之类的典故引用,各种表现手法都充满着魔幻和宗教色彩的味道。就算抛开魔圆续作的光环,这部作品的艺术风格也实在太对口味了,满足了我对「梦」、「童话」的所有幻想。华丽诡谲的演出真的回味很久。//240113重看,永遠的個人最佳動畫電影。劇本精巧得動人,不僅打破了劇場版動畫電影「兩打一轉折」的舊例,還能把戲份分配、動機手段、行為結果做到極致。而在情感上最令人意難平的是,前九十分鐘被無數愛好者分析、評論過的所有錯綜複雜的瘋狂演出中一切的一切,最終全都能歸結到那令星雲消散的一句愛的言語。在場外要素的撕扯下,還能感到《叛逆》不止於宣泄壓倒性的情感,它將其濃縮、凝結,甚至匯成了一個虛假的平靜結局,太過沉重。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9-19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新房昭之 2011
虚渊玄的剧本、新房的分镜、苍树梅的人设画风、梶浦的音乐、狗咖喱的异空间珂拉琪风格设计,配合得相当完美。这部作品的一切都是我最喜欢的样子。//以治愈为内核的黑暗童话,深深打动我,能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作品,小小吐槽版说不尽心中感触。//本命动画,能在合适的时间遇上这个作品真的太幸福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3-9-16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AINAX 庵野秀明 1998
8.5//《DEATH》:看完 TV 后的下一年看《破》和《终》时间歇地泪目,现在想起来也许那只是受优秀的音画震撼。又过了两年后看《DEATH》时却是流泪不止,直面、回想起了亲身经历过的痛苦时,终于感受到与 EVA 的交流感,在混沌中与真嗣无法排解的忧郁和出走共情,感知到明日香「想被注视」和厌恶自我与他人的矛盾。大量明朝体汉字剪辑让前半部分形同一段豪华 MV;贯穿动画的四重奏的成员逐渐出场,逐一阐释那四位少男少女的自白;将 24 集的高潮和矛盾的爆发集合在短短六十多分钟之内,嘶哑的弦乐响起时,感情便排山倒海地袭来。《REBIRTH》:「最后的敌人」、好胜热烈的红色、明日香和真嗣的镜像......完美的预告片。其实回想起来《EVA》的所有设定都是那么臻于完美,连接精神肉体到机械的 LCL,Sound Only 碑文等,不一而足。表现层面也足够漂亮好看。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6-6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AINAX 庵野秀明 2009
如梦如幻的112分钟。泪目了两次:二号机刚出场;日出、城市和人们。哭了一次:「翼をください」响起的时候。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2-13 / 标签: 科幻 TV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2004
中期开始偏向为连续剧,完整地描写一场精彩绝伦的政治斗争,主题更集中在 stand alone。沉浸感缘于由逻辑驱动的多线剧情,但当政治戏牵扯到世界范围时,也难免有些超脱。全片看下来都没有多余的感情,像是一片理性的海洋, ep.26 也只是投在海面上的一块石头罢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0-12-27 / 标签: 热血 TV WITSTUDIO 荒木哲郎 2013
8.5//最打动我的是人类在面对困境时,从绝望、恐惧、悲伤,到克服恐惧坚持战斗、救亡图存,最后到就义前的一句「我的死为人类做出贡献了吗?」的历程,尤其ep.22太悲壮了。处处散发着赞扬人类的光辉。//作画、配乐和叙事精彩程度有点高开低走,以op更换为分界线。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情感表达没有大问题,以后重温小圆还是看tv好一点,ED实在是后半段的一大特色。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删掉了沙耶香雨中自责一段有些遗憾。tv本篇的故事实在太棒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7-16 / 标签: 治愈 TV P.A.WORKS 水岛努 2014
现实与梦想交织的故事,一切的情感都真实而贴切。以「动画制作」为主题的动画就像打破了第四面墙,剧中人物的形象,也投影在每一个动画人身上。节奏流畅紧凑,在冲突和矛盾、缓和和解决间刻画群像,成长、处境、心境间的镜像呼应让每个角色都十分鲜明。围绕「制作一部动画」进行叙事,最终在众人观看「白箱」,剧中剧人物如梦如幻地打破「第四面墙」现身时喷薄而出的感动之情,总让人为之动容。「一封写给动画业界的情书。」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0-3-31 / 标签: 治愈 TV WHITEFOX 2017
9.4//压抑而治愈,酸涩而温馨。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0-4-27 / 标签: 日常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2011
9.4//「看一集少一集」的感觉真棒。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5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Khara 庵野秀明 2021
「终」用简明易懂的方法结束了这持续了 1/4 世纪的EVA系列,对大部分观众和庵野秀明而言都是好事。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3 / 标签: 治愈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2008
8.5//看《CL》最好的时机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独身主义盛行的如今,这样一部略显沉重的以家族为主题的动画是否又重新焕发出了什么新的意味?其实比起家族这一要素,关于小镇「变化」的这一点更耐人寻味,偶尔带过的起重机的镜头似乎是着关于环保的隐喻。只可惜它和谜之少女一样,只是让人产生故事背后有暗流涌动的错觉,并没有太深入的探讨。比起 ep.18,还是 ep.21 更加悲伤,能让我落泪,因为前者已经足够幸福了。毕业后时光流逝、物是人非的怅然太有冲击力,而接着事无巨细地描绘出来的那些日子太过温馨,名为人生的童话式乌托邦也太过美好,可是现实中没有光玉,也不一定能遇见如此善良的人们和家族,即便如此,「この街と住民に幸あれ」。 -
怪诞小镇 第二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2
20话 / 2014年8月1日 / John Aoshima / Aaron Springer / Joe Pitt
2020-4-7 / 标签: 欧美 TV Disney 2014
9.4//Things change, summer ends. -
魔法少女小圆 新作概念视频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コンセプトムービー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Magica Quartet
2020-7-10 / 标签: 奇幻 SP SHAFT 新房昭之 2015
相信奇迹和魔法都是存在的。//小短片容下很多信息,蝙蝠、死猫、壁画等意象也继承了叛逆的风格,太期待续作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4-24 / 标签: 校园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2018
艺术品//看完大半年后,跟它的接触大概只在 Pixiv 的图片上,前几天在给想看的朋友写介绍时重新回忆了这部动画,比起刚看完时单纯的感慨,被时间模糊后的最深印象还是开篇几分钟内营造出的氛围感,现实童话双线叙事,以及管乐。「ああ神様、どうして私にかごの開け方を教えたのですか」是我第一句记住的日文句子。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5-5 / 标签: 治愈 剧场版 A-1Pictures 冈田麿里 2013
7.5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1-2 / 标签: 热血 TV WITSTUDIO 荒木哲郎 2019
8.4//经过2.5季铺垫终于在短短10集内爆发,同part1一样回收大量伏笔,看完惊叹于谏山创的原作和精彩的制作。ep.54~56的演出应该是该系列巅峰。又回到了我很喜欢的宏大叙事。「我们愚蠢且无知,世界残酷而美丽。」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2-9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1995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2-12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2004
个人感觉主题比95简明一点,但是也有晦涩的地方。便利店和教堂的演出令人沉醉。比起哲学元素,我更喜欢的是美术,中国风的赛博朋克太棒了,中段和95同样有的吟唱配风景,生辰八字、对联、霓虹牌、投影则比95更有科幻感。听到少佐的一句「你还是没变呢」有点感动。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6 / 标签: 热血 TV MAPPA 林祐一郎 2023
「地鳴らし」:观感很受原作漫画影响。小孩的设计十分精巧,可惜那段蒙太奇的演出很一般;弗洛克上场前还是少了点「我铠他超」那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汉吉篇也看不到漫画那样的精彩构图了。「罪人たち」:文戏因源于厚重的前剧情,无配乐的静态画面和歇斯底里的角色演出带来的感受依旧沉重,不过离前作太久导致记忆断层,难以回忆那些精心设计的复杂伏笔、对称。立体机动作画时长太短,还差一口气,配乐还是以往的风味。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