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4-20 / 标签: 搞笑 剧场版 WITSTUDIO 片桐崇 2023
#中国首映//高级作画版 m26.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2023
應該不會再有人問庵野和宮崎的高低了。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3-12-31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1982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12-31 / 标签: 校园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2023
全片只一個「靜」字可概括,宛如《輕音》與《青鳥》之合成物。迷茫和挫折不如前篇激烈,但它走的是細微之處流真情的路線,用窗口外流瀉的金光與縮放的瞳孔講完了衆人的勇氣,用逆光時的陰影和四肢的微小動作來表現心情的起落。固定機位的靜容納話語和身體之動,而劇伴在後臺悄然流淌。唯獨麗奈站起眺望日落時,久美子眼中的憧憬和期待與全作氣質一脈相承。如今我才發現,片中人們的分離共三種,畢業、分組和放學回家,畢業生作爲觀衆、分組練習後的人際關係仍舊如膠似漆,而放學時刻每日必經。因吹奏樂而長久地連結在一起的大家,或許也是全作的醍醐味之一。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3-12-2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りんたろう 1979
7.5//#百老汇日影展//從復仇講到生死,由戀母講到成長,既要傳達精神之情感勝於肉體之永生,又要表示那神似母親的女人只是青春幻影。可 129 分鐘無法承載如此多的意蘊,每個途經站好像在趕著列車出發,所有配角的塑造都彷彿中途半端地欲言又止。狡猾的是,它偏偏借用銀河鐵道的典,時間城等地的場景美術又是這麼精細,星間旅行的浪漫實在難以抵禦。而再往後,濃稠的劇伴將它劃開分為無數的高潮,院線華麗的音效掩蓋了所有喘息的機會。不知是因激昂的音畫掩蓋了那份哀愁,還是我已經錯過了那個年齡,最後列車啟動之時,我看見遠去的並非梅德尔,而是披著紅披風手握戰士之槍的少年。 -
蜡笔小新:新次元!超能力大决战 しん次元!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THE MOVIE 超能力大決戦 ~とべとべ手巻き寿司~
1话 / 2023年8月4日 / 大根仁 / 臼井儀人
2023-11-25 / 标签: 搞笑 剧场版 SHIN-EI 大根仁 2023
身為健全之人的觀眾不應該對非理谷如此苛刻,對於真正的徬徨者而言,正是這些越出混沌日常的微小的「自我感動」,能讓他們走出怪罪環境與他者的泥潭。不過說回來,要在子供向作品裡深入地看見這些人們本身就是一個妄想,在小新裡塞進這個議題的製作方也難免有刻奇之嫌。 -
星愿 Wish
1话 / 2023年11月22日 / Chris Buck、Fawn Veerasunthorn
2023-11-25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迪士尼 2023
4.5//開頭的短片比正片精彩。我懷疑迪士尼轉做歌舞片了,開心時跳舞,逆境時唱歌;黑皮女孩和白皮皇后,跟奇形怪狀的配角齊心合力,打倒邪惡國王反父權;集合大家的心願反擊致敬《果寳特工》,一百週年紀念片就完成了嘎嘎。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23-9-29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oHands 冲方丁 2012
已經不是生硬兩詞所能形容的,就是一個半成品。出賭場后的動作片段似乎每兩個鏡頭間都需要補充 3s 的畫面才能使動作和邏輯連貫起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3-9-16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AINAX 庵野秀明 1998
8.5//《DEATH》:看完 TV 后的下一年看《破》和《终》时间歇地泪目,现在想起来也许那只是受优秀的音画震撼。又过了两年后看《DEATH》时却是流泪不止,直面、回想起了亲身经历过的痛苦时,终于感受到与 EVA 的交流感,在混沌中与真嗣无法排解的忧郁和出走共情,感知到明日香「想被注视」和厌恶自我与他人的矛盾。大量明朝体汉字剪辑让前半部分形同一段豪华 MV;贯穿动画的四重奏的成员逐渐出场,逐一阐释那四位少男少女的自白;将 24 集的高潮和矛盾的爆发集合在短短六十多分钟之内,嘶哑的弦乐响起时,感情便排山倒海地袭来。《REBIRTH》:「最后的敌人」、好胜热烈的红色、明日香和真嗣的镜像......完美的预告片。其实回想起来《EVA》的所有设定都是那么臻于完美,连接精神肉体到机械的 LCL,Sound Only 碑文等,不一而足。表现层面也足够漂亮好看。 -
壳中少女 燃烧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1话 / 2011年9月3日
2023-9-13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oHands 冲方丁 2011
自玻璃透镜散射的阳光和暖色霓虹灯的变换,乐园与赌场的环境风格终于跟五光十色浮华的美术契合在了一起。光效映射出来芭洛特不断变化的瞳色,让我发现原来好好穿衣服的她是这么优雅。但剧情和人物动机仍然薄弱,标题中的「燃烧」也不知去向,唯有血雨和赌博分镜能激起一点看下去的兴趣。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3-9-2 / 标签: 治愈 剧场版 MAPPA 片渊须直 2019
本篇三年后再看加长版,不禁被精细的考究震撼,楠木饭、哑弹坡道、以及那具灰暗的尸体仍记忆犹新。片渕須直用六年时间重绘出昭和时代下一个农村女孩的青春,以逐渐加重的战争影响,击破她串联在一起无数的生活碎片。落脚点于空间极细,于北条铃极广,片中也大量地赋予物品为北条铃成长的象征:浪花兔子象征着无法回望的「平和」学生时代、初恋以及对军舰淳朴的卫国印象;绿色和服象征着成女大当嫁、要为国和家奉献的自我暗示的责任;加长版用了大篇幅描绘游女白木玲,加以瓷碗和口红的物象,与原本幸福美满地生活的北条铃相对比,更感命运多舛的人们在战争时期的可怜之处。玉音放送后,从原作解读「他国を暴力で従えていたからこの国は暴力に屈するのか......」到新增的台湾大米、修改后的电影台词,在北条铃的歇斯底里中,我看见的是一个正义信仰崩塌,认识到双向的「暴力」的普通女孩的痛苦和无助。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23-8-30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oHands 工藤進 2010
时不时会问自己,在 SF 作品里我喜欢的是草薙素子皮肤上的光学迷彩,还是因此而裸露出的肉体?《压缩》里看不到角色们与未来都市的交互、读不出芭洛特的「壳」以及克服所谓存在主义危机的历程,更无法给她的第一句台词「死んだほうがいい」一个强烈的否定。用蓝绿色调构成独特 cyber 风格,场景肮脏古朴,可圣母像与彩绘玻璃只是略微带过。当又一次看到芭洛特奇特的服装或裸体、她在冷暖色调灯光下的脸庞时,才发现比起一个科幻人造人,她更像一个魔法少女。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8-30 / 标签: 治愈 剧场版 京都动画 藤田春香 2019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23-8-30 / 标签: 战斗 剧场版 Studio4℃ 窪岡俊之 2013
7.4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3-8-28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今石洋之 2004
5.5//人物的火焰描边和特效文字、血浆和骨头断裂的声音。明明很吵闹,可是看着很困。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 霸王之卵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
1话 / 2012年2月4日
2023-8-27 / 标签: 战斗 剧场版 Studio4℃ 窪岡俊之 2012
6.4//剑戟的力度十足,只是缺了点黑暗。本来打打杀杀没什么意思,但是一到佐德房间那段,远景是黑云下的城堡,近景是横尸和血池般的地板。格斯扛着大剑迈步进去的时候,我内心有什么东西觉醒了。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3-8-27 / 标签: 治愈 剧场版 FLATSTUDIO loundraw 2021
3.5//俗片。本以为所有角色刻意压淡声调,是为了暗示那种都市传说风格似的「每个人都是幽灵」的隐喻,却没想到它仅仅是表现「清淡文艺范」的一个手法。但其实 loundraw 的日系人物设定、青灰上色和极力模仿新海诚短片的光影以及冷暖色调对比,更适合做一部 MV、一本画集、一条广告。从脸谱化角色和非常浅薄的动机,到生硬的剪辑和粗糙的主题,整部动画如它所描绘的雨水和火花般细碎飘忽。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删掉了沙耶香雨中自责一段有些遗憾。tv本篇的故事实在太棒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情感表达没有大问题,以后重温小圆还是看tv好一点,ED实在是后半段的一大特色。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0707/隐喻和意识流很多,值得反复观看品鉴。珂拉琪风格再度升华,梦境世界中焰的心境能改变环境的设定,着火大巴和陨石的意象实在太棒。如BD封面,「无罪者投石」之类的典故引用,各种表现手法都充满着魔幻和宗教色彩的味道。就算抛开魔圆续作的光环,这部作品的艺术风格也实在太对口味了,满足了我对「梦」、「童话」的所有幻想。华丽诡谲的演出真的回味很久。//240113重看,永遠的個人最佳動畫電影。劇本精巧得動人,不僅打破了劇場版動畫電影「兩打一轉折」的舊例,還能把戲份分配、動機手段、行為結果做到極致。而在情感上最令人意難平的是,前九十分鐘被無數愛好者分析、評論過的所有錯綜複雜的瘋狂演出中一切的一切,最終全都能歸結到那令星雲消散的一句愛的言語。在場外要素的撕扯下,還能感到《叛逆》不止於宣泄壓倒性的情感,它將其濃縮、凝結,甚至匯成了一個虛假的平靜結局,太過沉重。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7-21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SonyPicturesAnimation 2023
2023-06-14//我好像得了一种病。迟到了十多分钟,可我坐下来的时候只看了半分钟的炫技片断,眼泪就流下来了。不清楚是 IMAX 厅的音画过于优秀,还是想起了那句「Animation is cinema. Animation is not a genre for kids. It is a medium.」眼前的画面是数百个 staff 在后台为每段动作戏码所花费的心血。它像是站在日系动画的对立面,后者资金有限,往往是蓄积很长的铺垫才开始爆发,我也喜欢它常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质。但本片基于美式工业电子动画,只需在视效上抗轰滥炸即可。视觉疲惫交给了短暂的平静来缓冲:打斗中的定格、戛然而止的配乐,以至于衬托出那段在高塔上倒垂的镜头是那么珍贵。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