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1-18 / 标签: 恋爱 TV A-1Pictures 小俣真一 2023
6.4//冰輝夜可謂妙手,滿溢到屏幕外的煩躁和困惑等情感在漫符等手法下,觀感平衡在厭惡和憋屈之間,接着才後知後覺地發現這原來就是白銀此刻所感。不過除去這個微妙的共情以外,再不見任何代入感,冰輝夜離開的時候,觀衆再次成爲看客,只能在沒有下雪的東京、沒有彩燈和鈴鐺的聖誕節,體味初吻之後漫長的夜和沉默時的安定感。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3-11-12 / 标签: 恋爱 TV SHAFT 大沼心 2007
6.4/「女の子は世界に一人、だから彼女は神様だ。」與其說這個女孩是莲治和千寻,不如說片中的所有角色的集合體就是這個世界裏的上帝,他們就像在歐洲小鎮般的音羽上表演戲劇,因此他們身後的幕布總是波光的海面或絢麗的天空。這個如烏托邦一樣的舞臺上抽離出了所有無關故事的外人,父母同學等精簡到極致的配角們的設計也全力地爲主線故事服務。即便如此,過於簡單(俗套)的心結、動機和行爲,無法成爲他們的戀情的一個信服的解釋。大沼心(還是新房?)爲矛盾爆發設計出的文字和倒計時演出固然功力深厚,然而在下一秒回到那脆弱輕浮的劇情之後,辛苦醞釀出來的嚴肅情感又被淡化。同時京介的拍攝、千尋與景的聯繫,也未得到展現。三個故事不僅沒有串聯在一起,反而逐漸合演化得僅剩兩個。回顧開頭碎片似地描繪角色們各懷心事出場時,有些期待落空的感傷。 -
两人份的证明 ふたり分の証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10-4 / 标签: 恋爱 短片 FLATSTUDIO loundraw 2022
比《夏日幽靈》好。 -
宝贝我爱你 ベイビーアイラブユーだぜ
1话 / 2018年12月12日 / 松本理恵
2023-10-4 / 标签: 恋爱 短片 BONES 松本理恵 2018
印象最深的是拿 pocky 當麥克風。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3-8-26 / 标签: 恋爱 TV Feel. 岸诚二 2017
6.4//我终于知道了最珍贵的东西不是在音乐响起时的牵手和亲吻,而是在那之前数十秒伴随着试探和沉默的凝固气氛。所以最宝贵的永远是初吻,在那之后的所有缠绵都不可避地染上了油腻。而剧情需要更多一点属于青春的那种脆弱的、敏感的东西,于是借初中生的身份去掩盖了那些看上去极度矫情的、无病呻吟的想法和动机。设定 Line 与文学、囃子和田径,又引用了那么多经典文学的恋爱却既不古典又不现代,一笔带过的未来和初中生性行为,映射出的是属于谁的青春?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3-7-22 / 标签: 恋爱 TV OLM 高桥直人 1999
若无法察觉景别与构图对角色情绪的暗中烘托,就难以深度感受贯穿其中的青春感。但最直观的一点是,巧合和矛盾设置得精巧至极,像 ep.2 那样细致地叙述一件小事却不感无聊和做作。 没有刻意的吃醋、扭曲元素,自然恬淡的恋爱感无言地流出。观毕才发觉本片观感真的像中学时期的某些瞬间:身处其中时稍有苦涩,在现在看来又有点留恋——但绝不会想经历第二次。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22-8-26 / 标签: 恋爱 TV Feel. 高橋丈夫 2010
剧情分支导致观感混乱,最佳还是穹妹线,眼泪滴落到穹妹胸前的镜头为全片最佳。每集都几乎铺满了配乐,好在听不腻,反倒营造了一点氛围,增强了本作独有的忧伤气质,不过薄弱的剧情支撑不起这豪华的剧伴。本作 H scene 并非甜点,而是当作了推动剧情发展的手法,这点在穹妹线中尤为突出。从性格层面削弱了真实感,加之早年分居的故事背景,塑造出来的理想穹妹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禁断给观众带来的不适。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8-15 / 标签: 恋爱 TV A-1Pictures 小俣真一 2022
6.5//多线叙事汇合而成的 Ultra Romantic,也许是恋爱喜剧的巅峰,无愧于最好的赤坂明。多样的演出手法和 neta 已不用赘述,而音效掩盖住了配乐的薄弱。人物方面不敢恭维,插科打诨之外缺少内面的刻画,白银的动机只在末尾一笔带过,加上旁白的调整,很难不认为本作单纯为情绪而服务。只是在看完最终回后会想起来,这些感动只不过是前 35 集里男女主要做出节目效果而扭扭捏捏积攒下来的情感的喷发。 -
恋风 恋風
13话 / 2004年4月1日 / 大森貴弘 / 吉田基已 / 岸田隆宏
2022-7-21 / 标签: 恋爱 TV A・C・G・T 大森貴弘 2004
标题足够美:初花、春愁、薫風......只可惜剧中对季节更替没有进行更细致的照应,仅仅落花飘叶还差点意思。前期关于性意识、负罪感、嫉妒等等的描写非常好。最大特点是空镜头和配乐,留给观众思考时间,充满沉浸感。中期故事和情感都略显乏味。总是用俯拍机位给七夏特写有点审美疲劳。配角捧读痕迹重。最终回唯戏外制作者清醒,在温柔的表象下埋入灰蒙蒙的令人无所适从的压抑。真实度还是太高了,禁断实妹看下来稍感不适。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5-22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WITSTUDIO 荒木哲郎 2022
俗不可耐,为什么一群业界高手在一起会做出这样的作品?这种 boy meet girl 的剧情,如果不是 STAFF 表的背书,大概一眼都不会看的。不过如一位网友所说:「至少能让你的 100 分钟度过地不是那么没有意义。」看完回想起一个经典问题:制作过程中,这些人知道自己做出来的是一部烂片吗?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20-12-26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SUNRISE 中村亮介 2012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0-9-5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studioVOLN 牛岛新一郎 2018
老套剧情,老套人设。 -
直到梦醒之时 劇場版アニメ『夢が覚めるまで』予告編
1话 / 2017年7月1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 loundraw
2020-8-26 / 标签: 恋爱 短片 2017
-
LINE NOVEL 印象映像 未来想象记 LINEノベル イメージムービー「未来想像記」
1话 / 2019年4月15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0-8-26 / 标签: 恋爱 短片 2019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0-8-3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冈田麿里 2020
倒贴扣分。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