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3-9-16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AINAX 庵野秀明 1998
8.5//《DEATH》:看完 TV 后的下一年看《破》和《终》时间歇地泪目,现在想起来也许那只是受优秀的音画震撼。又过了两年后看《DEATH》时却是流泪不止,直面、回想起了亲身经历过的痛苦时,终于感受到与 EVA 的交流感,在混沌中与真嗣无法排解的忧郁和出走共情,感知到明日香「想被注视」和厌恶自我与他人的矛盾。大量明朝体汉字剪辑让前半部分形同一段豪华 MV;贯穿动画的四重奏的成员逐渐出场,逐一阐释那四位少男少女的自白;将 24 集的高潮和矛盾的爆发集合在短短六十多分钟之内,嘶哑的弦乐响起时,感情便排山倒海地袭来。《REBIRTH》:「最后的敌人」、好胜热烈的红色、明日香和真嗣的镜像......完美的预告片。其实回想起来《EVA》的所有设定都是那么臻于完美,连接精神肉体到机械的 LCL,Sound Only 碑文等,不一而足。表现层面也足够漂亮好看。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2-17 / 标签: 战斗 TV GAINAX 今石洋之 2010
看硬了,可能是对这个碧池动画最高的赞美。作画是好看的皮囊,起于性却又不拘于性的主题内核是灵魂。前三集尤佳,但风格太过统一很快就导致审美疲劳,自恶魔姐妹出场后精彩度逐渐下坡,其实在黄段子用完之前应该多尝试 ep.10、11 风格的 neta。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段变身动画,突然转变的画风和用平静的语气讲出的低俗的台词,有一种难以言表的俗气美;我对本片有关「暴力」的回忆,只能停留在不断挨揍的恰库上。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6-6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AINAX 庵野秀明 2012
极度讨厌谜语人。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6-6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AINAX 庵野秀明 2009
如梦如幻的112分钟。泪目了两次:二号机刚出场;日出、城市和人们。哭了一次:「翼をください」响起的时候。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1-5-31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AINAX 庵野秀明 2007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6-6 / 标签: 科幻 OVA GAINAX 贞本义行
剧情看完记不住。摇滚配乐挺新鲜的,听多了疲劳。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1-9 / 标签: 冒险 TV GAINAX 今石洋之 2007
ep.1~15、23~27节奏很好,观感极佳。ep.16~22剧情的承上启下个人最喜欢。主题相比《EVA》更加直白明了。//像结束了一场很长的旅途,结尾真的有「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的感觉。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0-10-4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AINAX 庵野秀明 1997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0-10-4 / 标签: 科幻 TV GAINAX 庵野秀明 1995
8.4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