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7 「阴云彼端 晴空万里」music video 22/7 『曇り空の向こうは晴れている』music video
1话 / 2022年7月27日 / 山崎雄太 / 堀口悠紀子
2023-10-5 / 标签: 偶像 短片 CloverWorks 山崎雄太 2022
質樸的雨水。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2-12-5 / 标签: 治愈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2005
剧情回环连接,但是转接点过于模糊,导致对剧情展开一头雾水。感情爆发点的剧伴并不亮眼,而之前的铺垫又略显无力,情感上无法共情,不过台词设计倒十分精巧,即使无感也有看下去的欲望。观铃的言行非常符合「呆萌」这一萌属性。山本宽在ep.8 的演出值得一谈,「不知来源的光又稍稍模糊了人物、景物本身的主体,于是,写实的空间在稍微抽象的形式中泛化,勾勒出稍微脱离现实的『真实幻象』。」——«我们的现实正在蠢蠢欲动»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3-10-6 / 标签: 治愈 TV P.A.WORKS 岸誠二 2010
-
动画师和动画 Animator vs. Animation
5话 / 2006
2023-12-9 / 标签: 搞笑 短片 欧美 2006
7.4//原來這麽久以前就有這個釣魚廣告:you are the millionth visitor to this website.//它好就好在一集比一集更豐富、更充實。拿來懷舊一下多年前的互聯網和軟件也不錯。//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1-6-28 / 标签: 悬疑 TV P.A.WORKS 水岛努 2012
5.5//很喜欢美术风格,阴天和黄昏画得让人看了很舒服。很多故弄玄虚的镜头,嘴炮太多。最后三集很不错,但细节经不起推敲。「多跟周圍的朋友商量,別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6 / 标签: 科幻 TV 2021
制作是 Arcane 最值得夸赞的一点,流畅的三渲二比某些追求「漫画感」而故意降拍数的美国动画好多了。几乎每集都有一首 Vocal,好莱坞式配乐细细地铺垫在画面后面,营造出电影般的沉浸感,让人丝毫不觉这四十分钟的分集冗长。以女性为主角,又带有美剧特有的语言动作风格,使这部动画表达出的是美式的细腻情感。最喜欢 ep.7末尾的演出。不足之处在于剧情套路化和 powder 的行为逻辑有问题。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24-4-5 / 标签: 偶像 TV ISSEN 大槻敦史 2017
4.5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15 / 标签: 偶像 TV SANZIGEN 柿本広大 2023
觀看時我感到一種異樣的真實感,它究竟是源於快進般的語速,抑或是3D之下大量的閒雜交談和小動作,還是說後三集中膩味冗餘的劇情描繪出的,正要走一生的樂隊必須體驗的無聊經歷?它像是一次對偶像季番的新嘗試,雖然不再有明確的以集爲分界線的單人回,但也能確切地感受到無形的聚光燈移走在四人之間,在ep.8後又循環迂迴地再次照耀着她們真實的自己。第一次live是感性的,觀感同乐奈,被觸動並非因爲理解她們的迷茫,只是單純地沉浸在音樂之中。而第二次 live 中高松灯回頭對着成員時,她們終於脫離了一絲觀衆的凝視,樂隊從展示自我變爲以(詩)歌釋情,這是唯一的閃光點。而音樂方面,本以爲前邊突出吉他水平、開場啞聲、訓練室預訂等要素,是爲了加強與現實演出的共鳴,但在第三場live時,包括時間緊張等所有的隱患,似乎都在成員們的心結解開完後不復存在,遗憾地再次将它打回虛構的原型。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20-4-7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Disney 2014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2-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优缺点都很明显的作品。与传统吸血鬼作品不同,本片镜头多用暖色调,配以虚化、镜头摇曳、光线散射等手法突出恐怖、危急的气氛。但高潮演出却又非常薄弱,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缺乏合适的配乐衬托,对比「恶魔人 crybaby」很容易看出这一点。可能限于篇幅,对背景设定的叙述过少,导致没能传达好主题,看完了也没能抓住点啥,给人的感觉就是完成度低。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2 / 标签: 治愈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2007
本以为是可怜的人们同病相怜的故事,但看到后面才发现并不是谁都有什么刻骨铭心的伤痛。風子线之前的几集已经是全片最精彩的部分——惜字如金地将数小时的 GalGame 流程浓缩到 20 多分钟的一集中,相关设定的严肃性和日常中插入的段子和吐槽形成的良好平衡,辅以京都动画素雅的上色和绘柄点缀。然而到了个人支线的时候,奇幻的占卜和風子打破了前几集现实主义般的描写,到后期甚至呈现出一股后宫恋爱喜剧的气氛,实在难以接受。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3 / 标签: 治愈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2008
8.5//看《CL》最好的时机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独身主义盛行的如今,这样一部略显沉重的以家族为主题的动画是否又重新焕发出了什么新的意味?其实比起家族这一要素,关于小镇「变化」的这一点更耐人寻味,偶尔带过的起重机的镜头似乎是着关于环保的隐喻。只可惜它和谜之少女一样,只是让人产生故事背后有暗流涌动的错觉,并没有太深入的探讨。比起 ep.18,还是 ep.21 更加悲伤,能让我落泪,因为前者已经足够幸福了。毕业后时光流逝、物是人非的怅然太有冲击力,而接着事无巨细地描绘出来的那些日子太过温馨,名为人生的童话式乌托邦也太过美好,可是现实中没有光玉,也不一定能遇见如此善良的人们和家族,即便如此,「この街と住民に幸あれ」。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8 / 标签: 科幻 TV TRIGGER 今石洋之 2022
日配,虽文本缺失,但听感优先。第一感觉是「俗」,不仅剧情,连分镜都能猜出来,像老套的样板戏。所谓浪漫,只不过是用插入曲烘托一下气氛,给个对称镜头,切几个兼用卡,并没有深层的足够支撑起这份浪漫的背景。Lucy 这个角色的塑造真是败笔,观看前无比期待的一个充满赛博朋克气质的女性,剧中的印象仅仅是一位轻浮的工具人。ep.6 超梦般的演出才最像夜之城。结局如此,荒坂和军用科技尚在,夜之城的传奇,仍在继续。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3-8-28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今石洋之 2004
5.5//人物的火焰描边和特效文字、血浆和骨头断裂的声音。明明很吵闹,可是看着很困。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3-1-20 / 标签: 推理 TV MADHouse 荒木哲郎 2006
自 ep.2 以后,已经能感受到跟月的价值观差距之大而产生的恶心感。片中唯一主要女性海砂被塑造成无血肉的人偶,而且她的戏份与阴冷压抑的氛围基调格格不入。在后期感受到这部动画似乎在诱导观众想看到的不是精彩的智斗,而是什么时候能让基拉吃瘪,因此就在推理方面偷工减料。主题空洞无物,每个新角色登场都过于都合,雷姆和梅洛等配角的动机更是不堪深究。唯一值得赞许的是 ep.7、25、37 的气氛烘托极其到位。 -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1话 / 2013-07-03(美国) / 2014-01-10(中国大陆) / 皮艾尔·柯芬 / 克里斯·雷纳德
2022-8-27 / 标签: 搞笑 剧场版 欧美 2013
看过的标签
- 149TV
- 135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5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13
- 272022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2023
- 162012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2018
- 14偶像
- 132007
- 13战斗
- 13SUNRISE
- 12WITSTUDIO
- 122008
- 112004
- 11ufotable
- 11冒险
- 11J.C.STAFF
- 11吉卜力
- 112011
- 11GAINAX
- 10石原立也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9汤浅政明
- 9CloverWorks
- 9岸诚二
- 9庵野秀明
- 9studiodeen
- 9荒木哲郎
- 9日常
- 8国产
- 82006
- 7山田尚子
- 7MAPPA
- 7冈田麿里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新海诚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推理
- 6P.A.WORKS
- 6Feel.
- 6Studio4℃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