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7-11-18 / 标签: PSP 还挺有趣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7-11-18 / 标签: PC VN 鉴定为烂
每个角色都像是从魔幻故事里跑出来的疯子,难道不给他们设定一个莫名其妙的背景口三才就不会讲故事?既然这样你倒是好好圆一下设定上的东西啊?怎么就看人一眼就能回去了?那你们好似被困的孤岛舞台本就不成立啊?孤独,确实老孤芳自赏了。 -
黑暗之魂2 DARK SOULS II
2014年3月11日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アクションRPG
2017-11-18 / 标签: PC 非常好玩
动作系统换了一套,确实僵硬不少。装备系统的改进比起前作可谓翻天覆地,主线之外的可玩性上了个档次。由于毒箭的强势与场景的极佳空间性,偷鸡感更强,比起老贼的“魂”还更贴近他想要的“利用一切条件”战斗。剧情模模糊糊的,似乎除了多兰古雷格以外的东西都不愿意深讲下去。如果不是挂了个“黑魂”牌子,风评应该会好很多吧。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7-11-18 / 标签: PC 世不二出
神秘感十足的世界观、孤凉凄绝的末世、危机四伏的古老遗迹、宏伟壮阔的神祇战役,一位半路出家的游戏制作人带来了游戏史上首屈一指的悲苦史诗。精妙绝伦的建筑学、古典的DND设定、充满恶意的机关设置掀起了一场自未来逆卷而至的3D游戏革命。旅途的最后,随着垂垂衰微的太阳王沐浴在哀婉乐曲与亚诺尔隆德过往的辉煌里化为薪渣,这个悲惨世界继续在悲惨中苟延残喘。 -
以撒的结合 The Binding of Isaac
2011-09-28 / PC / Indie
2017-11-18 / 标签: PC 无憾杰作
最初的以撒,也是个人的肉鸽启蒙,导致现在每玩一部肉鸽都会下意识的拿来比较,而结果永远都是“不如以撒”。可惜当年既没接触到Steam统计游玩时长也没保留亲手打出的全道具解锁存档,现在补票也只能望着空荡荡的问号列表回忆过往之勇。 -
刺客信条4:黑旗 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
2013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2017-11-18 / 标签: PC 非常好玩
“如果没有黄金,我们早就是英雄了。”个人AC系列第二作,本来以为是杰克斯派洛模拟器,没想到既要田园牧歌又要掠夺财宝,当海盗真是辛苦。当年作为玩家尚还拥有为了想要的装备特地刷钱的游戏热情,哪怕是重复度颇高的海战我也打完了所有的岛屿攻陷。船歌很好听,加分。 -
刺客信条3 Assassin's Creed III
2012-10-30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CT / Ubisoft Montreal
2017-11-18 / 标签: PC 还挺有趣
个人AC系列首作,除了飞檐走壁和刺杀夺舍很新鲜,剩下的都很普通。主角作为一个拿斧头无双的美洲土著后裔,在帮助灭族仇人打赢南北战争之余居然还要种田养家,这大杂烩般的迷幻设计我真不太看得懂。 -
雷顿教授与最后的时间旅行 レイトン教授と最後の時間旅行
2008年11月27日 / NDS、iOS、Android
2017-11-18 / 标签: NDS 非常好玩
时间旅行的倩影,扣人心弦的收官,哀婉深情的余香。特效拉满的大场面背后,是雷顿教授绅士之魂下难得的柔软。 -
雷顿教授与恶魔之箱 レイトン教授と悪魔の箱
2007年11月29日(日本) / NDS / 解谜幻想冒险
2017-11-18 / 标签: NDS 非常好玩
雷顿系列最好的压轴题。箱匣倒转,恶魔之名下其实只是个为爱囚困了百年的灵魂。 -
雷顿教授与不可思议的小镇 レイトン教授と不思議な町
2007年2月15日 / NDS / 冒险游戏
2017-11-18 / 标签: NDS 非常好玩
奠定了系列怪诞离奇的剧情基调,以及魔幻设定下必须要有科学解释的奇怪执着。阿萝玛这么可爱的妹子不知道为什么在后面变得没了戏份,不仅如此续作派给博士的女角色也越来越多。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05月0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17-11-18 / 标签: PC 无憾杰作
神中神,世界第一塔防。35H年度版全成就,只求通关倒是简单,具有背板属性的既定关卡难以给被甄别而出的优秀植物造成障碍。游戏真正的策略难点在于无尽模式,当年各种摘自贴吧老哥的阵型与套路只有亲自体验才能感受其中奥妙。 -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17-11-18 / 标签: PC 还挺有趣
Flash时代因独具一格的美术而广受好评的精致作品,谜题的设计几乎囊括点击PUZ的所有点子,时至今日将其当做一本谜题百科也不失为一种乐趣。流程自己解了前半段,嫌进度太慢急着看剧情,后半段谜题全是看攻略解,然而到了结局其实也没什么太多的剧情。走马观花的通关之后解密也没了兴致,实在是得不偿失。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7-11-18 / 标签: GBA 无憾杰作
年轻人的第一款宝可梦。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17-11-18 / 标签: GBA 无憾杰作
玩法堪称颠覆,光九头蛇和巧舟鼓捣出来的这个推理模型,就够其他AVG作品好好研习一番。流程上,前三章难度循序渐进,一面安排优秀的案件让玩家享受推理,一面为DL6号事件铺设伏线。最终章将浮出水面的DL6号事件与御剑案相互嵌套,当玩家在剧本指引下顺利推理出真相时,那离奇而又合辙的谜底所带来的震撼,足以让本作跻身伟大AVG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