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3-10-26 / 标签: 拔作(笑) 披着拔作外衣的剧情作 Qruppo 硬核(笑) 欢乐
77/100。不得不说我还是很吃这种无厘头风格的,青蓝岛超现实的设定、日常中众多的梗和相声、浮夸到极致的战斗场景都给了这部作品整体增添了大量的乐点。不过有这么好的一个框架却只是做纯视觉小说太可惜了,如果能加上对应的系统性的玩法这部作品的上限无疑会更高。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2
2019年7月26日 / PC / 並行世界でもビッチに絶対負けたりなんてしない逃亡&バトルADV
2024-3-30 / 标签: Qruppo 拔作岛 沙雕不要停下来 FD 倉骨治人
80/100。虽然以另一个立场补全了拔岛的框架和FS三人的形象,但整部游戏更像是严重注水的三线拖上后日谈硬凑出来的。明明打着2的标题,制作规格却更像FD而非正传。首先表扬下本作优秀的本地化,谐音梗和段子的翻译入乡随俗,各种neta也乐点十足。不过这剧情结构一言难尽:把所有主线都塞在了共通部分,三条女主线在主线的内容高度重合,只有细微的差分,更离谱的是这共通线占了各线总剧本几乎一半以上的篇幅,多周目进线后有差不多50%都是已读,三条线完成度严重不足,新鲜感直接就被磨平了。明明针对少数群体的主题上限会高很多,实际表现的时候还是浅尝辄止。回原来的线后更是不得了,干脆抛弃主线变成了大段日常。原以为Tori公是贯穿全篇的核心角色,到了后半部分直接没啥戏份?这就导致了前后的体验相当割裂。FS三线完全没有拔岛的味道,体验根本比不上后日谈和短篇,属实有点本末倒置了。 -
智代After ~It's a Wonderful Life~ 智代アフター 〜It’s a Wonderful Life〜
2005-11-25(PC) / PC、PS2、PSP / AVG
2022-8-3 / 标签: 智代 催泪弹
75/100。智代真是最惨女主,虽然我本命不是智代,但是她实在是太惨了,难得有一部角色个人作,头一次觉得一个游戏的bad end要比“good end”美好。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2-8-31 / 标签: 露娜
85/100。人设满分,作画好看,音乐也耐听,男女主超越主仆的感情让我深受感动。本作可以说是继秋之回忆2和4后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日常作,甚至直接根除了我对日常作曾经的一些偏见。樱小路露娜也是我继白河萤之后极少数喜欢的无法自拔的角色。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1-18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月姬 武内崇 2000
86/100。集悬疑、打斗、伤感元素为一身,表线和里线也算共同构筑出了一个纯粹且有趣的故事。老月姬最值得称道的应该就是那种从骨子里流出的宁静悲伤的氛围感。不过相比于表线,我的正面评价更多的来自于里线。一方面是因为时代机能落后,表线太多的战斗场景的表现力在今天看来过于差了,另一方面,本身被自己予以厚望的公主线剧情并没有达到预期,希望重制版能有一些改进。而里线的整体体验是真不错,本身更注重描写家族隐情,更偏剧情向而非依赖打斗方面的刻画,但感觉很多展开十分依赖R18元素,不知道重制版会怎么改就是了。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2-2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有生之年 2021 NS PS4
87/100。3个主结局+21个BE收集完成,期待我最喜欢的里线。/重制版可以说和原版完完全全、彻头彻尾是两个游戏,这不仅体现在演出、系统这些直观的部分,整个故事展开的侧重点多少也有些不同了,新月姬只看氛围感肯定是不如老月姬的。不过按我自己来说,只对比表线这种注重吸血鬼战斗的剧情的话,重制版的整体观感无疑远远超过原版。这次增加了很多小段剧情,也充实了BE部分。除了一些角色的增加和替换,公主线的剧情倒是比较忠于原作,而学姐线的剧情则被大刀阔斧的改动了,前中后期部分都比原版更吸引人,学姐的塑造也比之前讨喜的多。不过大后期的超展开就比较难蚌了,尤其是公主和志贵的战力膨胀的特别夸张,公主操纵自然倒还在接受范围之内,没想到居然连什么光之巨人都出来了,这部分只能用那句老话来形容: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3-4-16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NDS AVG 密室逃脱 悬疑 解谜
86/100。简直就是为NDS的双屏量身打造的游戏,诡计与其高度绑定,就如同E17运用视觉小说第一视角一样是个非常精妙的设计。不过在核心内容上与E17有非常强的既视感,二者互相剧透,在体验过E17再来玩本作难免就会非常可惜。最后屏幕翻转用数独拯救茜的时候确实有种跨越次元的代入感。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3-4-16 / 标签: 3DS 打越钢太郎 AVG 悬疑 解谜 科幻
94/100。个人心中少数能比肩E17的作品,打越基本实现了对自我的超越。各线路分支量很大,交互性十分强,密码的线索有些meta的味道。囚徒困境的设计很大程度上丰富了选择分支的趣味性,尤其是这种分支特别多的,为了保证所有时间节点、人物和物品的线索、动机的逻辑自洽,工程量和难度甚至不会亚于网状叙事,而善人死亡近乎完美的做到了严丝合缝。剧情与999紧密相连的同时又能有自己的特色之处,风格虽依旧是打越风格的新瓶装旧酒,但耐不住是真的好喝。节奏方面紧凑不拖沓,氛围一贯在线。解谜好坏参半,有一些还算有意思,但有一些实在太难了,比如最后的Q房间。反转和伏笔回收也相当不错,结局当时看的我是相当震撼。不过想吐槽的就是,3D建模建议别碰,尬的要死。 -
歌月十夜 歌月十夜
2001-08-10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
2023-11-23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歌月十夜 武内崇 FD 2001 同人
73/100。作为fd该具备的东西都有,整体上看肯定是合格的。但平心而论我并不喜欢主线轮回的这种表述方式,高强度的不断SL让剧情体验变的支离破碎,而主线过于日常的风格也跟本篇相距甚远,而这日常并没有多有趣,所以显得很不月姬。像“梦十夜”这些小番外倒是很有意思,或多或少的补全了本篇的设定、人物关系,要么就是独立的有趣小故事,观感不错。不过本作内一些篇章菌言菌语太严重,如“朱红之月”和“醉梦月”。像“夏祭”篇则是纯凑数,连CG都没有,每个角色只有区区几分钟的戏份。综上,加上这作本身汉化质量堪忧,错翻、漏翻、乱码都有,所以导致部分章节体验不是很好。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3-1-29 / 标签: 冬子 致郁 杉菜水姫
88/100。风格血腥,露骨,更猎奇,节奏紧凑,恐怖氛围出色推理部分还行,但是选项难度不太合理,hscene的安插非常的莫名其妙,大部分都是为加而加,除了冬子和杏子算的上是剧情需要。各个人物关系也很有趣,冬子的魅力无穷大,而且也是系列最好看的冬子。作品的立意不错,琉璃之鸟升华全篇,很好的诠释“壳”的主题。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3-11-4 / 标签: 桐葉 妹 压抑 ルクル
75/100。通篇玩下来没感觉有任何刀的地方,不过要说氛围蛮压抑倒是真的。发现自己果然爱看病态扭曲的人物关系,仿佛见证了一场比惨大会。从整体框架上看,高情商:这是一部有头有尾的作品。低情商:但它中间没有身子。毕竟以赌为主旋律的作品还是寥寥无几,所以共通部分显得很吸引眼球,之后TE的发展也很有趣,但几条个人线真的极度敷衍,每条居然只有一两小时,凑数都不带这么凑的,而且个人线还是不肯做ed,整体游戏的制作透露出一种穷酸感,完成度比较堪忧。茅崎征士的恶固然纯粹得让人恶心,高频率的插叙回忆容易让人厌倦,个别角色的行为也让人血压飙升。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发展太过刻意,不论是悲剧本身,还是悲剧的各种连锁,世上哪有那么多“正好”?在这个本以为注定不会有好下场的故事框架下,最后的结局竟然是如此的治愈,每个角色或多或少能有适合自己的归宿,还真在我意料之外了。/想透红叶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2-8-4 / 标签: 虚淵玄 猎奇 純愛
73/100。故事立意不错,音乐十分棒。就是流程太短,感觉故事戛然而止。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3-6-1 / 标签: 历史的尘埃 厚重 神剧本 同人 历史 谍战 橙光 AVG 国产 间谍
97/100。让人感叹这才是最高级别的爱国教育作品。先抑后扬的典范、无可置疑的游戏同人剧情巅峰,它以最黑暗的笔触写出了曾经地下党们最光明的一面。之前看到一个言论说的很到位:三流剧本迎合市场,二流剧本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一流剧本写时代下的东西、集合时代下的缩影,这部作品恰好就在这一层,哪怕放眼整个游戏界在这层的作品也是少之甚少。即使是在通关隐形守护者的多年后来玩,部分情节和角色设定已经给我了很强的既视感,但其深刻的立意,过于丰满和鲜明的人物塑造、金句频出的对白整体依然给了我远超出前者的体验。只是碍于游戏的立绘和音乐素材都不是原创(哪怕音乐都恰到好处的应景),所以可惜对于游戏这种强调综合性的载体来说我无法给出满分。这样一部歌颂无名英雄们的作品落得被迫下架的下场无疑是很讽刺的事情。 -
真·女神转生3:夜想曲 真・女神転生III NOCTURNE
2003年2月20日 / PS2 / RPG
2024-6-3 / 标签: ATLUS RPG 金子一馬 JRPG 2003
74/100。本来挺喜欢这种末世加一点各种理念碰撞的剧情风格的,剧情也平铺直叙且简单易懂,但玩着玩着体验逐渐被这屎一样的迷宫搅得稀烂。说实话DRPG逐渐被时代抛弃很大程度上就是咎由自取,这迷宫对路痴简直就是生理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开简单难度跟着攻略都很痛苦,难以想象游戏发售初期摸索开荒有多艰难。DRPG乃至早期日式RPG的糟粕感在真女3迷宫中尽数体现,落穴、传送陷阱、诅咒通道、各种单向门只是恶意的冰山一角,还有他们的集大成者DLC深界、整体设计为复杂而复杂的迷宫——高情商的说这叫硬核,低情商的说这叫硬拖游戏时长。他们明明有能力做出游戏中极少数像歌舞伎町的颠倒迷宫这种有些箱庭感的还不错的迷宫,但却仍然在大部分流程中采用了最恶意且无脑的迷宫表现手法。只看战斗系统的话,有了祸魂这一系统,使得主角的build有着还不错的自由度,基本领先同时代自家P系列数年。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2-8-4 / 标签: 粉毛拯救世界 八月社
89/100。充满张力的剧本,循序渐进的故事背景,呈现出一个黑暗唯美的世界观的同时也能时刻让玩家保持着新鲜感。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2-12-19 / 标签: 妹控 致郁 恶意 妹
86/100。故事设定很棒,为爱抗争的妃太美了,小叙诡意外表现的很自然,就是结尾太过潦草,个人线大多也比较敷衍。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2-8-3 / 标签: 哲学 狂气 电波 SCA-自
86/100。前期大量毒电波和猎奇元素可能会成为一个劝退点,但主题本质是正能量,采用多视角群像剧形式的叙事,抽丝剥茧的过程,不同视角带来异样感和反差感不错,我个人很喜欢这类pov叙事。不乏也有诸如死亡的意义,校园霸凌的社会问题的思考。流程中伏笔众多而且值得深挖,所以本作有极大的二刷价值。 缺点就是,后半部分和前半部分风格太过于割裂,体验很差,各种引经据典和主题抛出的也比较生硬。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0-2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科幻 全年龄 短篇
77/100。再也不会对机器人题材抱期待了。剧情完全就是低配版美末,从角色背景和人设再到故事走向都有大量的相似之处,你说没有一点借鉴我是不信的,但感情刻画又被美末薄纱,那这游戏通篇只剩下了各种让我出戏和既视感过强的桥段。老实说我作为一个常年很讨厌烂俗机器人题材的人来说,一直希望能有那么几部作品帮我打破刻板印象,对这部作品也挺期待,可剧情终究还是没达到我的预期。不能说是短篇容易犯的故事戛然而止的通病吧,因为这个故事确实做到了有始有终。应该说是短篇的篇幅限制,这个世界观如果能展开讲本应有更多的可能性。剧情看到一半,尤其是黛莉拉出场时,我想最起码能有各种穿越题材常有的时间闭环出现,但是什么都没有。还是那老一套的发展,机器人题材老一套的煽情,别搞这些了行不行?说实话我真的腻了。最令我惊喜的是反而是游戏的美术,把科幻风表现的淋漓尽致,作画和ED都是一绝。 -
美少女万华镜 -被诅咒的传说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呪われし伝説の少女-
2011-12-29 / PC / AVG / ωstar
2023-4-1 / 标签: 八宝備仁 实用 拔作 八宝备仁 银发双马尾 吸血鬼
72/100。八宝备老师的画风太太太顶了,哥特风完美击穿我的xp,人设也不错,十分实用。就是剧情比较短,4个多小时就没了。 -
美少女万华镜 -勿忘草与永远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忘れな草と永遠の少女-
2012-07-27 / PC / ADV / ωstar
2023-6-8 / 标签: 拔作 八宝备仁 ωstar 幼驯染
73/100。八宝备老师的画功依旧在线,整体剧情设计相比1确实有点进步,跟1里的纯的不能再纯的纯爱比,这部略黑,玩的也花。女主人设倒是没啥新意,又是老套的青梅。不过男主真的太屑了,气死个人。我倒觉得最适合他的结局是雫END2,NORMAL END1也不错。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3-2-12 / 标签: 社团 燃 王道 青春
86/100。心中废萌的最高点,很青春励志的热血体育题材,独创的FC设定有趣,比赛过程精彩,可以算业界独一份。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1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1
2017年6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2-12 / 标签: 马西罗酱卡哇伊! 狗粮
74/100。甜的腻歪的FD。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2-13 / 标签: 演出很好 燃 竞技 FD 美咲
90/100。雪碧社最强FD!各方面超越本篇!肉眼可见的诚意,我流下了幸福和满足的泪水!空竞质量也是有不小的提升!演出音乐有很大进步,美咲厨一本满足。虽然这是一部单角色的FD,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无论你是不是美咲厨,只要你喜欢苍彼的故事,那么EX2完全没有不玩的理由!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3-2-1 / 标签: 致郁 悬疑 猎奇
83/100。案件质量退步了,特别是动机,整体太简单好猜。同时雪子作为封面女主却没啥塑造,其他都还可以,manyo音乐一贯在线,画风也是杉菜水姬的巅峰。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8RPG
- 16PC
- 15JRPG
- 15解谜
- 15NS
- 13兰斯
- 13任天堂
- 12FD
- 11独立游戏
- 11神作
- 11开放世界
- 10ARPG
- 10推理
- 10Switch
- 9催泪
- 9致郁
- 9ACT
- 9FPS
- 9Capcom
- 7alicesoft
- 7游戏性
- 7ATLUS
- 6猎奇
- 6FROMSOFTWARE
- 6galgame
- 6和泉つばす
- 6科幻
- 6恐怖
- 6女神异闻录
- 6Type-Moon
- 6互动剧情
- 6宫崎英高
- 5巧舟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马里奥
- 5经典
- 5燃
- 4逆转裁判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SquareEnix
- 4key
- 4Rockstar
- 4潜行
- 4PS4
- 4丧尸
- 3奇幻
- 3欧美系
- 3古墓丽影
- 3萝卜
- 3妹控
- 3有生之年
- 3ADV
- 3SLG
- 3纯爱
- 3狗神煌
- 3异议あり!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受苦
- 3QuanticDream
- 3奈须きのこ
- 3麻枝准
- 3重制版
- 3生化危机
- 3互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