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 “人类”是由上帝所派遣的天使所创生的。
作为唯一一种懂得祈祷的语言的生物,“人类”藉由天使的帮助获得了伟大的发展。
但是,在那样繁荣的世界里生活着,人们渐渐忘却了祈祷。
最初的悲剧,发生于500年前,
“人类”渐生的傲慢之心惹怒了上帝,上帝便让天使离开了人间。
失去秩序的大地,一瞬间便陷入了混沌之中。
无数的都市轮番陷入崩坏之中,此刻世界上却有唯一一位并未忘却祈祷的人,
这位仅存的会向上帝祈祷的圣女,向上帝祈求宽恕。
上帝接受了圣女的祈祷,
让仅存的最后一个都市浮于上空,把人类从毁灭的边缘中解救出来。
那个都市即是现代所说的,游离于上空的最后一个人类都市,诺瓦斯·艾蒂尔。
以此为开端,世世代代的圣女继续地向上帝献上祈祷与赎罪,维系着这巨大都市继续浮于空中。
平稳安定的时代开始延续,即使及不上以往的地面上的繁荣,但都市的的确确正在渐渐发展。
可是,就在第二十八代圣女就职时,
悲剧再次发生了。
没有任何预兆,都市的一角就那么突然地失去了浮空之力。
随着崩落的地盘,数千人被吸入混沌大地的黑暗中。
而这一大灾害以 “大崩落” 之名,刻入了人们的记忆之中。
“大崩落”改变了都市的姿态。
原本,这都市为贵族居住地表“上层”,普通民众居住地表“下层”这个境况,
可是,在崩落时产生的地震让“下层”的一部地区下沉,形成了一段被绝壁隔开的区域。
那个地带,就是现在被称为“牢狱”的区域。
即使“牢狱”刚崩落后不久,那里也是形同人间地狱。
伤者和遗体遍布满街。紧缺的物资使尸横于街的死者变得更多。
在勉强挽回一些秩序之间的数年中,“牢狱”渐渐形成了一个新的社会。
牢狱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贫穷的景象,在财欲利益的淫威之下人之性命变得何等的不值一提。
偷盗和行使暴力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痛苦带来更多的痛苦,悲剧也带来更多的悲剧。
堆积如山的绝望渐渐夺取了人们仅存的希冀,即使如此许多人仍选择让自己就这样沉沦下去。
可是,又有谁能责备他们呢?
因为,那即为“牢狱”里的 [日常]。
more...
震撼人心的一部神作,剧情氛围作毫无疑问的顶级临摹典范,虽然终章让人略有不满,但丝毫动摇不了前四章的魅力。
至今不知道八月怎么写出的尤斯蒂娅...
换汤不换药的故事,很像fsn,把一堆哲学命题加进去不给解答,然而不过是理性的空转,不过比大部分二流作品要强多了,比素晴日这种掉书袋也要强,王政篇是最好的章节,是我在日漫看到最合理的政变方式,非常符合中世纪政治该有的,武力加上大义确实是权力的核心,这点给个好评,最后一章是想要升华但是可惜卡住了,有种寸止感,而且命题是经典的天气之子难题,即为了一个人牺牲城市一类的,不过是毫无意义虚伪的幻想,不过人就是靠着毫无意义的东西存活的 二次元入坑久了,难免对各种神作祛魅,我也不知道我何时会彻底脱宅啊,9分是给我逝去的青春的
凯伊姆也是魅力拉满了 人性魅魔
八月社剧情最精彩的一作,剧情一环接着一环,世界观从最开始的底边慢慢拓展,不过最后主角没发力(没办法),整体剧情忘了,但记得剧情还不错,各个女主人设也不错,氛围也可以(相信救赎的人才会得到救赎),最后没有小动物HE真的可惜
一章一女主,展现了她们无与伦比的执念感。终章超出了主角和脚本家的能力范围,那就用最世界系的方法结束罢。
世界观和人物很有潜力但也很可惜的作品/第二章和后期打的时候就很难繃,回味时发现问题实在太多了
先推了前面几个结局,随着剧情推进感觉这些结局都像篡改了世界线,并没有发生后面缇娅结局发生的事情,比如没有男主介入政变导致注定会发生的崩塌。这样体验下来就感觉这些结局像假结局,只是一厢情愿的妄想。那么我就有疑问,选择这些女生是虚假的吗?最后我推完了缇娅线,本来到两个人准备共同赴死我觉得就可以了,结果缇娅反悔无视男主心愿牺牲自己,最后剧本装模作样的来个啊我没死只是化作了万物与你同在安慰玩家,男主昏末醒来后心态的转变也变得很快,简单几笔说了下未来还有困难要继续前行,马上接受了缇娅化作万物的事实,仿佛立即切割了昏迷前悲痛欲绝的自己,草草收尾。到这我就愤愤不平了,最后收尾草率得连个和吉克喝杯酒都没有,h情节也堪堪一个,附录更像是事后找补,实在无语。这样的草草收尾反而让我感到“背叛”。 字数太少了只能说到刚玩完后的不满。玩完的后劲还是挺大的。
除了第二章和最后一章以外十分优秀,优秀的人设和世界观塑造,独特的氛围感无疑是作品的加分项,个人线有点敷衍但不重复比牧羊人好起码,但最后一章的人物塑造在我看来实在是灾难导致扣大分了,有如此优秀的开头却落下如此结尾真是令人惋惜。明明前几章(除了第二章)每章都是让我有玩到四点才睡的兴奋感,最后一张却只让我在气愤,无语,无聊的感觉中徘徊,感到的只有可惜和意难平
这算是电波作吗?看到这么多人无法理解终章的处理,我不自信了。不过即便如此,即便不是所有人都能共情,甚至无法被剧本家近乎把内心掏了个干净的真诚所打动,这部作品也依旧享有盛名,只需要看看它的评分和评分人数就能明白这一点了。在我看来,整部作品惟一可以被称为问题的地方反而是第二章里艾莉丝和凯伊姆的拉扯,这里的节奏没有处理好,如果不是背后另一条帮派斗争的线路撑着的话,会有点无聊,是剧本家自己也想不到该怎么解决的问题。至于王女线,政变这个东西真不好说,在现实中本来就是上下限差距极大的东西,看得多了,怎么样的都不觉得奇怪,我当时完全没有意识到有问题。到了终章,Jesus,这就是整个游戏最精髓的地方!我服了,为什么在一个黄油里面找到了灵魂共鸣的感觉。除了感谢八月社和各位剧本家以外,我还能说什么呢?但愿我也能写出这样的作品吧。我心目中的脱宅神作,给人以直面生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