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0-29 / 标签: 9分 GAINAX OVA 2000 原创 意识流
没看懂,但是看爽了!不需要看懂的作品。这就是九零年代想象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这么牛逼的staff了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10-22 / 标签: 8分 P.A.WORKS 2022 TV 漫画改 音乐 搞笑 偶像
看个乐子,还不错。歌蛮好听的。女主人设真好看。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8-11 / 标签: 7分 OVA 2022 漫画改 TMS 科幻
(找了个很强的队友)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2-8-6 / 标签: 8^分 2020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职场
挫折+机遇+共同努力完成+HE,标准的工作女孩味(非贬义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8-3 / 标签: 9-分 P.A.WORKS 原创 2014 TV 职场
(婆罗门圣经www)应该是pa的工作女孩里最好看的一部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8 / 标签: 9^分 A-1Pictures 2022 TV 漫画改 校园 恋爱 搞笑 青春
现在已经很少再接触ACG了。曾经喜欢的IP终于出了续作。虽然看过漫画这里的剧情基本了,但是看到最后的表白场景时还是非常感动。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6-15 / 标签: 9^分 GAINAX TV 1995 原创 科幻
这就是九零年代想象力吗。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2-4-17 / 标签: 8分 A-1Pictures 原创 2016 WEB 科幻 治愈
类似于叙事歌,在短短的六分钟内用精细的画面呈现出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仓库造飞船www)。音乐方面,不太懂,但是歌很好听。倒数第二个cut,飞船路过地球的伏笔 -
堀桑与宫村君 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6话 / 2012年10月5日 / 夏目真悟→川畑えるきん→平川哲生→相浦和也 / HERO / 沓名健一
2022-4-10 / 标签: 8分 Hoods_Entertainment OVA 漫画改 2012 恋爱 日常
好久没看动画。突然翻出来这个ova。很甜。相比TV来说更有治愈的氛围。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1-9 / 标签: 7分 2021 漫画改 TMS TV 科幻
怎么回事。之前没有标过吗?b38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7 / 标签: 8分 京阿尼 漫画改 TV 2021 日常 搞笑
京都动画在火灾后的第一作,有着很大意义的一部作品。画面上人物和背景都做的非常出色。但是作为日常动画,总感觉在一些地方看得并不是那么日常。整体的风格和第一部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不满于单一的日常,讲了许多别的故事,倒也说不上违和,但不是很习惯这样的叙事节奏。总之做得不错,还希望你京能在火灾和人才流失后继续保持水准,希望看到更好的京吹三。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1-8-19 / 标签: 待评价 原创 TV BrainsBase 2011 超展开
正好最近推了樱之诗,此作和诗都和宫泽贤治的银河铁道之夜有一定的联系。先去读了再来写吐槽。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7-28 / 标签: 8分 Encourage_Films 漫画改 2020 TV 芳文社 百合 日常
不得不说,点兔也是萌系日常中影响力相当大的动画了。现在的萌系日常中,如梅原系作画的日常演技出现的越来越多。虽然这部动画依然停留在“着重将每少女的脸画好看的就行”的层面上。但是质量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影响,果然啊,moe才是人间正义www。晃晃悠悠的看了大半年终于看完了,偶尔看一集,还是挺开心的嘛。PS.百合营业貌似变多了?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1-7-21 / 标签: 9-分 P.A.WORKS TV 原创 2013 恋爱 奇幻
在岡妈负责的脚本中,一组连续的镜头就能表现出角色感情之间的关系,不得不说其功力之深厚。主色调为高饱和度的蓝色,大海的颜色,与人物之间的暧昧关系做对比,让人感受到了动画世界观中的大舞台与主角之间小舞台的碰撞与包容。动画主题是改变,从抗拒到不接受再到逐渐接受,人物间的关系,亦或是角色的心境,都被这一个词贯穿始终。PS.音乐的水准很高。蓝色为主的背景作画太美了。原来故事的结局在op2中就已经展现了。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7-15 / 标签: 9-分 剧场版 京阿尼 2014 原创 恋爱
动画完美的展现了镜头语言的精妙之处,借此将这个“小”的故事以独特的方式被叙述出来,使观众在镜头中感受到角色的成长和心理变化。尤其是两段高潮。第一段通过夕阳下的远景表现出饼的犹豫和不安,同时为后面玉子的和饼的迷惘奠定了感情基调;第二段用一个仰角表现玉子的焦急,多次通过镜头中两人的出画入画和透视关系,营造出擦肩而过的紧张感,最后在玉子的呐喊声中达到感情的爆发,继而做出决断性的告白,电影结束,又留有余温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7-15 / 标签: 8分 京阿尼 原创 2013 TV 日常
要不要给它加上一个恋爱tag呢?我如是想道。动画以平铺直叙的方式创造出玉子身边温馨的商店街。前中期迪拉埋下的伏线最终用了一个看似是“将无知的懵懂少女推向决断”而实则是喜剧的形式化解。山田独特的女性视角和京阿尼细腻的角色演出,将动画平淡的日常表现的极其流畅。同时也在此过程中将角色的每个符号有机的整合在了一起,塑造出了立体的形象。对于这部动画来说,这就足够了吧。(果然啊,恋爱tag还是有些牵强了呢。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1-7-4 / 标签: 8分 SHAFT TV 2008 漫画改 讽刺 电波
在第一季的人物介绍完毕的基础上,久米田的黑色幽默越发的展现出来。动画中充满了讽刺接连不断的讽刺和neta,展现了什么,又不是很能懂的透彻。另,片中时常出现的性暗示,又是在说明什么吗?是对动画行业的讽刺?还是对动画观众群体的不满?电波不是很能对上,不过啊,以更加轻松的心态看这种动画可能会更加乐在其中吧。(两集拖半年,传统艺能了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1-7-3 / 标签: 8^分 SUNRISE 剧场版 2015 原创 偶像 音乐 百合
决断前的又一次暧昧。在tv中已经画上了句号,这次的故事是对结束的再一次表现。从剧场版的角度看,以结束作为收尾,或许过于残酷,但也是对这9个人的故事最好的保留。新歌很好听,新live的3d水平高了不少。PS.果然,虽然解散确实是最适合LL的结尾,但是无论如何都会有失落感吧。PS.回看一下,片中不少刻意引导,街头艺人不会真的是幻想的未来的果果吧,这样的话告诉我果果孤身一人的花田可真是马鹿啊b38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1-7-3 / 标签: 8分 SUNRISE 2014 TV 原创 校园 音乐 偶像 百合 青春
与一期相比,这一季的观感好了许多。首先,没有了草率的收队友环节,使得这一季的篇幅变得相当充裕,有更多的时间对人物进行描写,使得每个人(尤其是果果)都或多或少的脱离了第一期较平面化的塑造。live的音乐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三渲二多少还是有些不自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结尾没有暧昧的煽情,而通过决断主义的方法结束,μ’s的解散也是令这9个人的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1-6-29 / 标签: 7^分 SUNRISE 2013 原创 TV 校园 青春 百合 偶像 音乐
貌似,还不错。不过收队友还是多少有点草率(可恶,蹭得累真是麻烦bgm38)。还有最后一集的live是什么的live,我多少有点没看懂。剧情多少有点老套,不过放在当年应该还好。画面还可以吧,3d也还看得过去(?),live的人设画的不错。主要问题就是对于人物的塑造过于单一化,最后几集的角色矛盾显得过于刻意了,还有最终的收尾方法显得过于轻浮了。PS.福利回笑死了草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21-6-28 / 标签: 7^分 P.A.WORKS 2017 原创 TV 职场
动画以城镇振兴和五个人的心理变化双线进行。动画的故事主体是乡村振兴,机遇却总是轻易的出现在主角身边,与这条主线必然充满困难的事实相悖,便将这个困难的过程写得有些儿戏。不过如同教授所说,几个女孩又能改变的了什么呢?在我看来,明线更像是展开暗线的手段和工具。故事最有感触的也就是对于角色们对于城市与乡村的态度和心理变化了。PS.因为op1而注意到这部动画,然后发现ed1赛高哒。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6-14 / 标签: 7^分 剧场版 原创 2019 Graphinica 恋爱 科幻
动画优缺点非常明显。从主线来说,没有让我产生出看了一会就猜到结局的感觉,直到第一次反转才找出了故事的主要矛盾,在后续的反转上也确实达到了效果,所以在这方面体验尚可。主线可以,但是讲出来的故事略有逊色。将SF理解为完成逻辑的工具,对于世界系和爱情两方面的故事描写的过于浅显,以至于故事的表现力完全不足,导致了动画的三不像。什么都有,但都没有具体表现出来,再加上双GE的结局,商业气息确实显得太过浓厚。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1-6-6 / 标签: 8^分 剧场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19 恋爱
不搞事的A1作画实力毋庸置疑。故事性可能略薄弱,矛盾点没什么眼前一亮的地方,但是演出却极力将两人之间简单微妙的感情线尽可能的演绎出来,通过细节将人物的心情传达到了观众心中。同时,英梨梨与学姐从明争暗斗到惺惺相惜(相拥而泣),也不得不说是一个富有娱乐性和必然性的转变。PS.从娱乐的角度讲,作为铁板钉钉的败犬的同时还要触发矛盾推进故事线和感情线,甚至在动画都挑明讲出来。对败犬的迫害已经(笑得)忍耐不能
看过的标签
- 181TV
- 107漫画改
- 73轻小说改
- 68恋爱
- 59校园
- 51百合
- 46搞笑
- 45日常
- 40原创
- 378分
- 34剧场版
- 27OVA
- 262020
- 248^分
- 24A-1Pictures
- 237分
- 23战斗
- 22京阿尼
- 222018
- 217^分
- 21后宫
- 192019
- 198-分
- 18音乐
- 18芳文社
- 182016
- 177-分
- 169-分
- 162013
- 152017
- 152014
- 14游戏改
- 14治愈
- 139分
- 132012
- 13待评价
- 132008
- 12科幻
- 126分以下
- 12J.C.STAFF
- 116^分
- 10异世界
- 106分
- 10动画工房
- 10泡面番
- 102023
- 10催泪
- 10奇幻
- 92022
- 9ufotable
- 92009
- 9偶像
- 9悬疑
- 9P.A.WORKS
- 99^分
- 82011
- 8DEEN
- 8党争
- 82007
- 82021
- 8SHAFT
- 82015
- 7推理
- 7同人
- 7东方
- 66-分
- 6职场
- 6欧美
- 6励志
- 6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