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22-7-16 / 标签: 超神作 神作 艺术品 RPGMaker 自由度 跑团 TRPG JRPG CRPG 千年幻梦
97/100,JRPG的奇迹,也是中文翻译的奇迹。不过比起JRPG,这部作品其实更像是一部T/CRPG。听闻作者现实中似乎是桌游设计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理解了为何Ruina的世界观设定有着同类作品难以企及的厚重深度了。如果各位对桌面RPG游戏感兴趣,请务必来尝试这一部作品,Ruina绝不会让你失望。它是这世界上最贴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一句话的作品。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2-23 / 标签: 10分 DND CRPG 博德之门 奇幻 神作 网状叙事 年度游戏
93/100 -
巫师3:狂猎-石之心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Hearts of Stone
2015年10月13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23-12-31
90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2-7-15 / 标签: 超神作 galgame 神作 外星人 GAL 机器人 战争
94/100,爱与勇气的渺小童话。 美中不足的地方只有结尾处男主的犹豫。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2-7-26
92/100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7-15 / 标签: 神作 3A 魂系列 开放世界 高难度 2022年度游戏 10分 年度游戏
96/100,神中神。定义了开放箱庭世界的游戏。地图设计非常绝,史东薇尔城很有魂味儿,学院也很有血源教会镇的感觉,中期到了王城更是震撼。主线的几场BOSS战演出史诗感全部都拉满了。唯一的缺陷就是大后期的雪山地图很空旷,没有湖区和史东薇尔满满当当的感觉了。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3-3-2 / 标签: 神作 近未来预测
91/100,心は,神聖不可侵。 无愧于口三才最强之作。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2-7-16 / 标签: 神作 满分 TPS 3A 最后生还者 NaughtyDog 顽皮狗 PS4 PS3 潜行
95/100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2-7-15 / 标签: 年度游戏
94/100,宫崎英高作品中把反馈与成长感做的最好的作品。别的几部魂战胜BOSS很多时候是靠数值,但只有只狼需要靠你学习并且成长再击败BOSS。缺点也有,就是地图重复利用率比较高,中后期会用到不少次苇名城地图。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2-7-26 / 标签: 神作 想象力 平台跳跃 合作 STEAM 双人 年度游戏
91/100,和最好的朋友一起那就是最棒的游戏。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4-3-17 / 标签: 厚重 神作 fantasia 国产 AVG 历史 谍战
91,延安。你的梦想乡。你的朝圣地。你的安魂所。 -
血源诅咒 老猎人 Bloodborne The Old Hunters
2015/11/24 / PS4、PS5 / ARPG
2024-3-15
FS社史上最强DLC,除了大头娃娃以外全员BOSS战设计T1水准,研究大厅的地图设计堪称全系列巅峰,星辰钟塔至渔村的转场也令人印象深刻。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2-7-15
91/100,最适合新人入坑的一部魂。只要过了高墙一路爽玩。 系列惯有的优秀地图设计,魂三也有所保留。虽然整体是线性,但玩下来会觉得十分精炼。 本作少有演出BOSS,基本上都能爽打。尤其是DLC,在时空终结之地,与盖尔老爷子的一战,那打的真是酣畅淋漓。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3-7-4 / 标签: 意识流 暗线 悬疑 神作 氛围
95/100,“这是一个为了让她活下去,而慢慢死去的世界。”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2-7-16 / 标签: 超神作 神作 GAL
98/100,从灵魂深处,如此祈愿。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2-7-15
93/100,游戏史上仅此一部的特殊作品。也许有魂like游戏,但我完全没有见到过类血源的作品。血源有魂系列仅次于黑魂1的优秀地图设计,自由度甚至比有膝盖的艾尔登法环还要高,教会镇爽跳。缺陷也有,就是本篇基本上都是演出BOSS,那些有名的血源BOSS,孤儿劳伦斯路德维希玛利亚都在DLC里。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3-29 / 标签: TPS 恐怖 10分 生存恐怖 神作 3A 惊悚 猎奇 恐怖向 卡普空
94/100,诚意远远超过RE2重制的优秀作品。纯粹的快乐,纯粹的游戏,最纯粹的,也是最优秀的生化危机。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8-12
94/100,绝对不能被剧透的游戏。用前三十小时四条人物线铺垫,为的是后十小时游戏史上最震撼的展开。 -
巫师3:狂猎-血与酒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Blood and Wine
2016年5月31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23-12-31
88
玩过的标签
- 203A
- 15神作
- 13年度游戏
- 7微恐怖
- 7PS4
- 7恐怖
- 5PC
- 5生存恐怖
- 5STEAM
- 4开放世界
- 4TPS
- 4悬疑
- 4超神作
- 3JRPG
- 3ARPG
- 310分
- 3ACT
- 3CRPG
- 3FPS
- 3meta
- 3心理恐怖
- 3Capcom
- 3RPG
- 3解谜
- 2高难度
- 29分
- 2艺术品
- 2Switch
- 2顽皮狗
- 2潜行
- 2GAL
- 2赛车
- 2任天堂
- 2AVG
- 2惊悚
- 2自由度
- 2氛围
- 2国产
- 1日系
- 1fantasia
- 1武士
- 1Forza
- 1恐惧与饥饿
- 1双人
- 1XboxOne
- 1性转
- 1最后生还者
- 1重制版
- 1耐玩
- 1近未来预测
- 1手游
- 1肝
- 1意识流
- 1厚重
- 1合作
- 1演出
- 1恶堕
- 1跑团
- 1谍战
- 1Ladomu
- 1zzzq
- 1想象力
- 1快递
- 1地铁2033
- 1业界标杆
- 1校园霸凌
- 12022年度游戏
- 1尼妹
- 1精神分析
- 1千年幻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