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后日谈:渺茫希望的日记 星之终途后日谈:渺茫希望的日记
2024-05-18 / PC、安卓、IOS等 / 视觉小说VN
2024-5-26
田中味居然比本篇更足。这么一看本篇就像是砍了一半的、没有进入人工来世的朱音线。 -
心灵杀手2 Alan Wake II
2023年10月2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AAVG
2023-12-23 / 标签: 氛围 PS5 解谜 AAVG 3A 惊悚 生存恐怖 恐怖 meta 9分 双线叙事
83/100,AW2在游玩层面只是套了一层生化系生存恐怖的皮,故事则是致敬双峰和真探,如果光谈及这两点,那么本作可能只是一部平庸且拙劣的模仿之作,剧情上有着美剧式的冗长铺垫,游玩方式则是并不突出但仍然重要的生存恐怖基底(甚至还带有大量跳脸杀)。本作真正出彩的地方在于制作组对于游戏视听结构的探索与尝试,无论怎样,你都不得不承认绿美迪确实打破了游戏的传统视听结构,并将这一艺术的可能性与深度发掘到了前人从未有过的领域。他们完成、甚至超越了了这个世代的人必须做的事情。 -
赛博朋克 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
2023年9月26日 / PC、Xbox Series X/S、PS5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12-15 / 标签: 9分 3A 微恐怖
84/100,结论:石之心水平。CDPR的叙事level在业界还是毋庸置疑的T1级别。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逆命殊途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SEPARATE WAYS
2023年9月21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2023-12-24 / 标签: DLC steam 恐怖 生存恐怖 3A 生化危机 Capcom
82/100,首发414买生3的大冤种在此。58元能换来超越生3的流程长度/生4本体一半的内容量,卡普空就是神!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2-23 / 标签: 10分 DND CRPG 博德之门 奇幻 神作 网状叙事 年度游戏
93/100 -
尘白禁区
2023年7月20日 / iOS、Android、PC / TPS
2024-5-5 / 标签: 手游 西山居 国产 TPS 科幻
玩法与内容肉眼可见的单薄,能看出早期把原神的那套模式原封不动地搬过来了,但这个产能根本跟不上,那就更加无聊了。当做tps版碧蓝航线吧。/5月5号修改,一口气把11和12章通了,除了特别篇还在谜语人,11和12上下的整体剧情相较于前十章提升了两到三个档次,前十章又水又割裂,可能就5分,十一章有个7分,十二章8到9分。暴论:12章最后公爵档案里的独白可以把前十章拉一起A了。之前有人说十章之后换了编剧,前十章直接跳过都行,现在我相信了。而且十一十二章开始能感受到策划努力尝试着探索新的玩法,大地图跳跃键也有了,有解谜,有潜行,过主线也有配音了,试用里还有在玩法上进化的角色蓝闪,能感受到各种意义上的诚意,整体评价加2分吧。 -
暗黑地牢2 Darkest Dungeon II
2023年5月8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oguelike RPG
2023-7-5
55/100,有改进,但抛弃了太多前作里优秀的设计,体验暂时不如一代。 -
火山的女儿 火山的女儿
2023年4月21日 / 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PC / SIM 美少女模拟养成 / 养蛋人工作室
2023-4-27
71/100,还可以。二周目不能skip有点让人烦躁。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3-29 / 标签: TPS 恐怖 10分 生存恐怖 神作 3A 惊悚 猎奇 恐怖向 卡普空
94/100,诚意远远超过RE2重制的优秀作品。纯粹的快乐,纯粹的游戏,最纯粹的,也是最优秀的生化危机。 -
皇家骑士团 重生 タクティクスオウガ リボーン
2022年11月11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SRPG
2023-1-5
这种像素画质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回到了十几年前……SE咱就是说能不能稍微用点心重置游戏?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PC / ACT
2022-11-22 / 标签: zzzq 解谜 ACT ARPG SantaMonica PS4 尼妹
中间的小妮妹线的zzzq和白左味儿也太冲了,删掉我可以再高一分。听说结尾拉跨成村子互殴了,再往后面打打看看。/结尾演出有点拉了,但是整体是四代的进化版,还是加一分吧。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4-5-26
78,很像最后生还者。可惜时长还是太短了。剧本要一直到14章左右才变得精彩,但整体的故事结构已经趋向于收束了,已经没有多少内容空间了。如果能把后日谈的部分做到正片里,也许会更完整一些。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7-15 / 标签: 神作 3A 魂系列 开放世界 高难度 2022年度游戏 10分 年度游戏
96/100,神中神。定义了开放箱庭世界的游戏。地图设计非常绝,史东薇尔城很有魂味儿,学院也很有血源教会镇的感觉,中期到了王城更是震撼。主线的几场BOSS战演出史诗感全部都拉满了。唯一的缺陷就是大后期的雪山地图很空旷,没有湖区和史东薇尔满满当当的感觉了。 -
消逝的光芒2 人与仁之战 Dying Light 2 Stay Human
2022-02-04 / PC、PS4、PS5等 / ARPG, Survival Horror
2022-9-19
不如一代。大世界刚开始还可以,后期就全是重复内容 -
VenusBlood HOLLOW International
2021-11-26 / PC / SRPG / Dual Tail
2023-9-25
79/100,虽然剧情还是不怎么样但在这类作品里还算不错了,只能说日本人写的剧本都差不多是这样。可以直接跳过VBH来玩VBHI。 -
黑相集:灰烬屋 The Dark Pictures Anthology: House of Ashes
2021年10月22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S4等 / 互动电影,生存恐怖
2022-9-20
终于不是走近科学了 -
邪恶冥刻 Inscryption
2021年10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DBG 卡牌战斗 Rogue-lite / Daniel Mullins Games
2022-12-4 / 标签: meta
第一章堪称巅峰,后续拉了。
玩过的标签
- 203A
- 15神作
- 13年度游戏
- 7微恐怖
- 7PS4
- 7恐怖
- 5PC
- 5生存恐怖
- 5STEAM
- 4开放世界
- 4TPS
- 4悬疑
- 4超神作
- 3JRPG
- 3ARPG
- 310分
- 3ACT
- 3CRPG
- 3FPS
- 3meta
- 3心理恐怖
- 3Capcom
- 3RPG
- 3解谜
- 2高难度
- 29分
- 2艺术品
- 2Switch
- 2顽皮狗
- 2潜行
- 2GAL
- 2赛车
- 2任天堂
- 2AVG
- 2惊悚
- 2自由度
- 2氛围
- 2国产
- 1日系
- 1fantasia
- 1武士
- 1Forza
- 1恐惧与饥饿
- 1双人
- 1XboxOne
- 1性转
- 1最后生还者
- 1重制版
- 1耐玩
- 1近未来预测
- 1手游
- 1肝
- 1意识流
- 1厚重
- 1合作
- 1演出
- 1恶堕
- 1跑团
- 1谍战
- 1Ladomu
- 1zzzq
- 1想象力
- 1快递
- 1地铁2033
- 1业界标杆
- 1校园霸凌
- 12022年度游戏
- 1尼妹
- 1精神分析
- 1千年幻梦